close

你拍攝的 Klipp klapp 2。

標題的《腦力開發教材》聽起來有點驚悚,其實對於坊間充斥、濫用《腦力開發》一詞作為商業經營搶父母口袋裡的錢我是頗不以為然的。我也從沒讓娃娃上過什麼《腦力開發》的相關課程。
LUK教材來到台灣就被冠上《腦力開發》一詞有點讓人感到遺憾;我要強調的是→我不是推薦《腦力開發》等相關產品喔!只是跟「超級奶爸」分享一套我覺得娃娃用的還不錯的遊戲教材,可以考慮給千千公主買或者不買就來我家玩吧!

我家的LUK這一套教材說真的我也不知是我買的還是娃娃生日的時候哪位好友送的,如果有誰還記得是她(他)送的請自己招認,接受我的熱情掌聲謝謝致意。〈我真的不記得我買過它,它就在娃娃3歲生日趴替後出現在我家書櫃;或者是我自己逛誠品時買的,真的忘了;我也是一個超會敗幼兒產品的媽,有可能敗太多忘記了

LUK這套教材分五冊(如下圖)



拿綠色這本舉例好了


顏色配對邏輯思考問題:左邊的參考範例很清楚示範〈題目→柵欄上被漆了綠色顏料,接下來找答案→翻出綠色漆的刷子〉。接下來開始給雞蛋、狗屋、黑板、畫紙、衣服配對,分別是水彩、油漆、粉筆、筆、筆。

你一定發現了以上配對除了正確顏色外還用上了適當的工具,這套遊戲是訓練小孩對日常生活事物觀察細微的教具;亦或者反過來說平時訓練小孩對日常生活事物觀察細微後所做的成果演練。我是選擇後者,因為所有的教具都只是日常生活的延伸用來加強孩子的邏輯思考而已,如果生活中少了親子互動、少了見識真實世界裡的花花草草、自然生態之美,那這套教材就顯得畫蛇添足了!

再來,做完答案後將題目頁往上掀,就出現了校對卡,如下:上面那一串綠色車子、黃色長頸鹿、藍色火車、白色兔子、藍色魚、黃色月亮,下圖也是一模一樣,BINGO!做對了。這個功能超優,若是大一點的孩子(娃娃約莫四、五歲無聊自己玩時)這個功能就可以幫助她們自我修正,自己玩也可以知道做對了沒,很棒吧!


分冊內容還有一個好玩的HABA玩具晚一點或者晚兩天再補,我要去做植牙開刀手術了我好害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