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近開始不久父兼母職的A :

首先要先恭喜你重回單身貴族行列!!這絕對該歡欣鼓舞普天同慶地大肆慶祝一番;特別在當你想跟狐群狗黨三五好友吃飯偶爾來個徹夜不歸的Men's talk時又或者你正在牌桌瘋狂連莊突然手機響起奪命連環call時又或者在路上看見一個令你垂涎三尺的辣妹又不能正大光明上前搭訕要電話號碼時,難免會有"現在如果單身多好"之類的感觸與窘境

你看~單身多好!

再者,恭喜你有個聰名伶俐長相標緻的小老婆 ( 雖然只是幫別人養老婆 ) 不離不棄 ( 至少,在她長大找到她的愛人之前都不會離開你 ) 時時逗趣相伴,不只這樣,同時你也共同參予創造她未來美麗的花花世界,沒有所謂的因養兒育女想法崎異而神離貌合之難處

你看~單身多好!


雖然......有一點小~小~小~~小的遺憾....

希望,這些自由與辣妹誘因會讓你對於這父兼母職的新身份感覺舒坦一些



關於我累積六年多以來的育兒經驗,我想對於你這新手上路的爸爸而言應該可以提供一些我個人的經驗與想法讓你參考我也是從育兒書、幼教書籍、兼"包打聽"學習別人的經驗取捨累積來的育兒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我也還在繼續不停地努力Try and Error當中.(孩子的教育因每一家庭風格的不同而相異,也因著孩子的個別發展程度不同而不同。千萬別落入了像我當初一樣一心一意地拿自己的孩子與別的孩子比較的蠢態。請記住,每個孩子都是特別且獨立的個體!!)

況且,除了幼兒教育 ( 幼兒發展分類的語言、動作、情緒、人際溝通、心智等發展下回再談 ) 外,父母也需要再教育!!今天先就童書的部分著手好了,你的部份改天再開書單給你( 給我一點時間整理一下我的書)

希望,這對我們的小公主有所助益!



這一套書動物狂想曲》十本繪本、一張CD,我只能用棒透了來形容,瓦娃馬麻強力推薦一定要納進你家童書櫃,絕對物超所值

這套書是瓦娃小時候 ( 約莫兩歲多一點 ) 我們逛書店時買的。由Brian Wildsmith創作設計這套結合故事顏色音樂的童書繪本,其鮮明豐富的插圖、俏皮有趣的故事及韻文深深刺激感動著我家的兩個小孩與我 ( 還可以看圖玩遊戲,這是瓦娃發明的 ),就連小喬現在看Cat on the mat都會學生氣的貓發出 嘶~~~嘶~~ㄎ~~然後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大笑)

不囉唆!!馬上看看。請注意看貓的表情與動作

Cat on the Mat



The cat sat on the mat.一隻貓坐在墊子上

 

 The dog sat on the mat.(來了一隻狗)



The goat sat on the mat(又來一隻羊)



The cow sat on the mat.(再來一條牛)



The elephant sat on the mat.(竟然連大象都來了!!)



Sssppstt!(終於,忍不住發飆了!)



The cat sat on the mat.(開心了)


很精采吧!!
 誰說這只是童書?我說,它是0-99歲都能看的書,如果再加上音樂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動物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