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にちは、娃娃です。
XXにいかせてくれたママにかんしゃします。
食事がおそいけど、XXにきてはやくななりました
おおきくなったら、科学家になりたいです。
小学校にはいったら、また、あそびにきます。
みなさんのことをわすれません、さよなら。

大家好,我是娃娃
感謝媽媽讓我去XX(學校名稱)
我吃飯很慢,但是"馬麻"還是鼓勵我
(上面這段是娃娃的原文,老師翻譯出來的與原文有出入)
我長大後想當一個科學家
我上了小學後還是會回XX玩
我會記得大家的,再見



樓上那段畢業致詞(中文版)完全出自娃娃之口,由我代筆寫下來請學校老師翻譯成日文版(約莫在一個月前).

這個讓娃娃整天開心玩耍快樂上學的學校,娃娃真捨不得離開。
於是,有了畢業致詞的這段感人肺腑的真情告白-"感謝馬麻讓我去XX" ; 非但如此,娃娃還顧及妹妹福利極力向我推薦這所好學校馬麻~以後也要讓美眉去XX,我在XX很開心,要讓美眉去喔.

其實,會到這個XX學校去也是因為在之前的MM學校的後幾乎三四個月的時間,每次只要車子一接近拐入學校的巷子時,娃娃便開始哭訴我還想睡覺我肚子不舒服我今天不想上學.....

雖然,我也試著去側面偵查(去學校突擊檢查)了解實情,但都無功而返,問娃娃也沒結果。就只好在每次抵達教室門口時上演孟姜女哭倒長城記
唉...有時想想我還真不是ㄧ個普通遲鈍的媽。

關於這選擇幼兒園一事,擇日再發表我個人的小小想法與感想好了!!



 


首先,感謝娃娃班上的愛心媽媽爸爸(班上有兩位爸爸獲頒"傑出十大爸爸全程參予獎")費心盡力地辛苦奔波與老師家長溝通安排這些意義重大的禮物與畢業典禮當天所有流程及相關人員配置。

而這盛夏的鳳凰花開季除了引領一批畢業季社會經濟脈動外,也給這些"莘莘學子"的媽帶來一些"盛著滿滿的愛"的禮物。


娃娃的"盛著滿滿的愛"的禮物就是這個媽媽女紅相片掛飾。


(這個半成品已經先由愛心媽媽手工縫製完成一半)


相較於我的烘焙靈感,這項必須要是媽媽一針一線逢出來的掛飾絕對是"盛著滿滿的愛"(其實,是有那麼一點想請別人代工的想法...,但是,這只是突然靈光乍現快速閃過的一個想法而已.真的。就算手再怎麼拙我都會秉著"鑿壁借光""懸梁刺股"的精神完成的。)


還要再加上照片



P.S.還好~還好這個掛飾不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