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8歇息。
( 幾乎自己走完全程1點多公里(當然啦!有良心的媽媽在小傢伙獨自行走好大一段路出現疲態喊累之後有當馬夫抱著行走兩小段路),體力超出媽媽想像的小野人與娃娃,還有娃娃的好朋友─阿瑋 )

時光飛逝,
兩年前娃娃第一次參加學校提燈活動因遇突發狀況,而才開始即告終未能如願與同學來場刺激又有趣的提燈夜遊,因而當場淚灑校外的悲慘記憶對娃娃而言,彷彿昨日才上演般的鮮明。
當年那顆換牙掉落的門牙已換上一顆全新門牙,而娃娃的悲傷則偶而冒出來抽動看似已然結痂卻還泛著紅腫的傷與疼的傷口。
兩年後的今天,娃娃這一次有了萬足的準備,早早在媽媽「有可能美眉走不了,無法陪伴夜遊提燈」的預告聲明之下,激動地紅了眼眶提出『有其他媽媽願意(看顧)的話,就可以跟著同學一起...』的「決心要與同學提燈夜遊腹胎備案」。
到底老天有眼,給足了興奮期待著提燈夜遊好幾天的孩子一個晴朗的午後與爽朗的夜。
娃娃與同學一起夜遊願望也如願達成!

這一次,若再一次惡夢重現,那將會是第一次與聲勢浩大一群數十人一同夜遊的小野人的。
也好險,小傢伙撐著疲累,挺著第一次獨自行走遠路的堅毅(還有貪玩吧)走完去程。
回程則幸運地搭上貼心寧爸的「幸福專車」,抱著燈籠坐在舒服的大車後座,超超無敵幸福的直返娃娃學校。
從娃娃學校出發,兩條小腿一直努力邁步到娃娃體驗自然上學期期末的開會討論地。
這該是她為三年後的體驗自然課做準備的練習吧!

幸福,除了還有阿瑋爸媽做東請客的手工薄皮好吃Pizza!
也將共乘紛紛跳出來分工當司機的昕媽、宣媽、嵐媽一起加進來,等於無敵大幸福。
也有說不完的大感謝!!!瞇眼搖頭笑.gif

元宵節的提燈夜遊前,就在媽媽討論共成分工時......
娃娃竟悄悄地,又抱了個猜燈謎獎到手,好犀利呀!
這個猜燈謎謎題讓大家一起動動腦猜一猜,準備好了嗎?
開始猜燈謎囉!
黑頭撞黑牆,撞出火花來猜一物品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1姊妹倆與環保燈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2愛心Pizza。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3等待猜燈謎遊戲。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4娃娃猜中燈謎。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5提燈籠逛大街。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6提燈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7小野人提燈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9點心中繼站。

環保燈籠輕鬆做
這次的環保燈籠比起之前製作過的幾個紙板、奶粉罐造型燈籠都要更簡約,材料以回收廢紙為主,加上簡單的幾段小膠帶黏貼,不但節省製作時間也更環保。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也將在這個周日登場,不妨利用周末時間來場親子同歡的環保燈籠製作,等待夜黑上街享受提燈籠趣,也給孩子的童年增添美麗與溫暖的親子共度回憶!
環保燈籠材料:
1‧回收硬紙板 (燈籠主體) 長約30~40公分、寬約20 ~30公分(不一定要長方形。)..........一張
2‧回收硬紙板 (燈籠底板) 長約20~25公分、寬約10公分(適完成燈籠主體的直徑多少而定,紙板長度要比燈籠主體的直徑多出至少6公分。)..........一張
3‧回收紙 (連接燈籠主體與提把的支撐體)長約30公分、寬約2公分..........一條
4‧回收紙 (燈籠提把) 長約30~40公分、寬約20 ~30公分(兩張紙重疊捲成細圓筒狀增加提把的牢固)..........兩張
5‧小蠟燭一個

環保燈籠工具:
1‧美工刀........一把
2‧剪刀...........一把
3‧膠帶或雙面膠

環保燈籠製作方法:
1‧將材料1捲成圓柱體狀後橫放在桌面稍為輕壓摺疊,用美工刀在圓柱體約1/4底部的地方橫畫出燈籠底板寬度的刻痕
2‧材料1捲成圓柱體狀,取雙面膠黏貼成圓柱體
3‧將底板穿過圓柱體橫切部形成燈籠底板
4‧將材料3用雙面膠黏貼在圓柱體上方對稱的兩側形成連接燈籠主體與提把的支撐體
5‧將材料4捲成長條圓細棍的提把,再以膠帶黏貼固定不讓其散開
6‧將提把黏貼在步驟4完成的支撐體中間段
7‧將底部黏有雙面膠的小鋁合蠟燭黏附在底板內中間的地方
8‧完成材料減約又環保的環保燈籠。

娃娃正在苦心刻劃圓形燈籠底板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娃娃製作環保燈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娃製作環保燈籠。

燈籠主體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環保燈籠。

底板穿越的燈籠主體1/4左右的地方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4 底部橫切。

底板穿過燈籠主體,加上題把固定紙條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5環保燈籠完成品。

小野人等待媽媽製作的她的環保燈籠中...(有點疲態的小傢伙還是很安分的耐心等候)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6小野人與環保燈籠。

娃娃的手工環保燈籠製作中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製做環保燈籠中。

捲成圓細長棍狀的紙提把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8紙棍提把。

完成了!
簡單快速又環保。
這次,一根免洗筷也沒用著呢!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9小野人的環保燈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0蠟燭放置。

延伸閱讀
【2008元宵節】姊妹攜手,共渡第一個夜提燈籠的元宵節
【2009元宵節】牛年的「可愛動物環保燈籠」在家做
【燈籠DIY】環保燈籠在家做‧炫酷「森林狩獵」手工燈籠
【2010元宵節】娃娃終於如願以償陪著同學提燈遊大街(文末有簡約環保燈籠輕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