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虹吸壺煮咖啡。

新年快樂,虎年大吉大利!

回婆家過了個,小孩無限暢玩暢看電視、大人則吃飽睡睡飽吃的「肥豬養成」了無新意的看小說年。
還在台灣的朋友,你們的新年也都是這麼過的嗎?!
(好像有不少「肥豬養成」同好喲~就算自己不願意搭上過年這波「肥豬養成」"新奇"列車,也難保媽媽們不出現一年一度望子歸來的殷勤款待。深怕孩子漏吃了一餐餓著瘦著......)
離開離開時已收斂起陽光出現烏雲密布前一天仍溫暖的高雄,返回台北,依就持續著離去前的陰鬱濕冷,外加搭配應景新年額外奉送的,低溫。

惦著年前還徘徊在摩卡壺與虹吸咖啡壺之間的選擇,濕冷的低溫,讓人懷念現煮咖啡的濃香醇美味與虹吸作用沸水直衝向上的咖啡粉與水之間的相遇瞬間......
終究,快狠準地下手"哈里歐"(Hario)虹吸咖啡壺。
一杯溫熱的現煮咖啡,最能驅走寒流帶來濕冷不適的鬱鬱。

注滿3杯量熱水的下壺在粉紅色工業酒精的燒煮之下沸騰冒泡,擺正已加入3杯等量咖啡粉上壺,虹吸開始作用...
沸騰熱水一如蓄勢待發的火箭般直衝向上,等待中的香濃咖啡粉宿命般地與之相遇;
手中的攪拌棒適時地出現順勢攪拌,無須太過,只消讓漂浮在水面上的咖啡粉溶入水中即可,30秒後,再來一次。
另一個30秒,則是用鼻子感官嗅聞愈來愈濃的咖啡飄香與觀賞咖啡粉與水交融共舞的感動!
帶點酸的曼特寧手工咖啡,果真讓人感動!!!

用暌違20年之久的手煮香醇咖啡,祝福我的朋友們,新一年的生活,也如同現煮咖啡般恣情享受,生活中的濃、香、醇!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虹吸壺Syp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