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4專心捏黏土。
( 這兩個孩子,認真的樣子(嘴巴整個嘟起來→仔細看才看得清楚喔),還滿可愛哩扭頭微笑.gif  )

已經許久不曾出現在外面這樣的專業工作室玩樂或學習,不管是美術、棋藝或舞蹈。
為了讓娃娃在一整天的學校生活回到家可以有寬裕的時間做功課、閱讀、做自己或發呆而留白,也為了讓媽媽可以無須為了催促娃娃趕著完成功課參加課後活動眼見時間一分一秒流失而「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焦躁不安與肝火大動。
「時間管理與對自己負責」 ,是個性溫文、做事一向慢條斯理、一心多用娃娃持續要努力學習的一門功課。
今年寒假,「時間管理」+「寒假作業安排規劃與落實」是娃娃的首要功課,這些管理權掌握在娃娃手上,媽媽提供假期休工日(出遊無法寫功課的日子)說明,娃娃親自負責規劃與分配安排工作日寫作時間與進度。
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進行的算順利!
(娃娃在晨醒後會先悠哉地搬一堆書開始自己在床上的早讀後,再悠哉地晃到餐桌享用慢食早餐,最後,再悠哉地開始自己一天的"工作"(寫作業)。好享樂的人生啊~)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給很努力的娃娃拍拍手,做得好!請繼續努力唷~

然後呢,當娃娃開始了對自己負責後,媽媽也理所當然樂得輕鬆!
只消在聽見娃娃『媽~我有問題!』的問題呼喚後,先應以『來了!』再以優雅的步伐繞到娃娃旁邊,輕鬆補上『甚麼問題,請說!』,......開始母女倆的圓桌會議。
這幾天,我們都是這樣一派輕鬆過日子的,感覺,真的好極!!!


能有機會帶著花花姊妹現身玩黏土專業工作室得要感謝1媽的邀約與做東!
孩子放大假(或著等將來有一天,娃娃的時間管理落實得很好時)才可能心有餘力悠哉地享用課外的玩樂課。
小小的一間黏土工作室有從小因著自己的興趣無心插柳玩出一間工作室的MoMo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玩黏土。
工作室廚窗、擺飾櫃放滿MoMo老師的精心手作品,孩子們一一自擺飾櫃挑選出當天手做模型開始「專心嘟嘴」完全樂在其中的玩黏土午後。

1媽拿來一個擺滿黏土捏塑小巧繽紛的糖果、餅乾裝飾盒立刻吸引小小孩目光,雙眼發亮緊盯盒蓋上就算是假的,看起來也很美味可口很想一口吞下肚的糖果球。
小野人的第一次手做黏土就"上手",堅持自己搓揉牛奶巧克力口味的牛奶巧克力,接下來的許多糖果與甜甜圈捏塑與裝飾都有不需媽媽幫忙的堅持。
其實,媽媽不是想幫忙,是自己想玩啦!眨眼睛露牙齒.gif
( 妳真的誤會我了,孩子。)
一旁的葛格選定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創作,投入的程度也是一個「專心嘟嘴」的最高級!
對桌兩位女生則走「可愛、華麗風」,因為媽媽一直專心地欣賞小野人嘟嘴流口水的好笑模樣而錯過兩位大姊姊的投入程度畫面捕捉。
(但也捕捉到幾張,雖嘟嘴程度不甚明顯,仍可看出專心度的可愛畫面。)

午後的黏土手做,大好玩!!!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捏黏土。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捏黏土。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6專注捏黏土。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捏黏土。

小野人只容許老師指導,那隻拿筷子"做餅乾"的手當然是老師的啦!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5餅乾造形。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專心玩黏土的魚。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8看起來很yummy的糖棍。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9上白膠。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0 1與作品。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1Joyce與作品。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2娃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