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飛岩走壁。

上星期六,一堂上了一整天的攀岩確保員課程,課程上見攀岩教練身手敏捷地在與軟墊完全垂直呈90度直角的岩壁上輕盈地移動示範攀岩基本動作......
原來,『 舞動的曼妙也能如此呈現,在90度角的岩壁上!』坐在軟墊旁地板上聽課的主婦張大嘴驚訝的哇聲連連
『 將來有一天,我也能在岩壁上像教練那樣與岩壁合而為一呈現攀岩的美吧!』這是主婦在心裡幻想勾勒出來的美麗畫面OS,與後來的實際攀爬當然有非常大的一段落差
但總之,原本參加確保員訓練課程為拿確保員資格替孩子拉繩子讓孩子攀岩的媽媽突然多出了私心......
不知道主婦會不會是第一個比孩子更愛攀岩的媽媽?
這些天,總有拋夫棄子一人去攀岩的秘密計劃不時冒出來。
但就算秘密計劃成形,也得要有人(確保員)幫我拉繩子才行啊!
要不,一小時得付出600元新台幣請確保員在地面拉繩確保尚未變成蜘蛛人的新手攀岩主婦的安全呢!

給星期天全數通過確保員資格的媽媽們大大的愛的鼓勵,恭喜ㄋㄟ~偉大的媽媽們!
特別是克服懼高攀上"單點岩壁"的YoHo媽,妳真的好偉大!!!

在8字結說明存檔記錄文字出現前,先私心的發出「徵繩友」訊息
有確保員資格,可以在孩子上學的白天出現在攀岩場攀岩彼此互拉繩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唷!
(台北市北投區)

另外,「攀岩裝備團購團」預計下周開始進行特搜,有興趣參加的媽媽們請答右。
預計採購:
吊帶兩組 (媽媽孩子各一組)
確保器一個
攀岩膠鞋一雙
安全帽 (考慮中)
( 還有甚麼嗎?我忘了 @@)

感謝年輕貌美又有氣質的小提琴音樂老師YoYo媽贊助「8字結打法」示範教學!
文字說明晚點補,媽媽說我不能再熬夜了,要乖乖聽話。
未完...待續



年輕的教練示範「如何使用GriGri確保器」教學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放繩動作。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4 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5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6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8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9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0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18字結打法。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28字結完成。

攀岩的好處、攀岩運動的裝備與攀岩器材的基本介紹:(以下文字引用自http://home.educities.edu.tw/supertazan/climb/index-climb.htm)

攀岩的六大好處
一‧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感:
(Flexibility & Coordination of mind and body):這是攀岩的關鍵能力,其重要性更勝於體力;國外已有醫療領域,將攀岩用來矯治孩童肌肉發展及手、眼、身體之協調訓練上。

二‧增強體力(Strength):
攀岩運動要的是手腳均衡的力與美,並且足以負荷自己的體重、對抗地心引力,這件事,女孩可是一點兒也不輸男孩的。

三‧集中力(Concentration):
腳下全神灌注地踏著岩塊,留意身體在岩塊上位移的每個細節,可以培養一個人對於事物的專注程度。

四‧進取心(Initiative):
當自己靠著攀登繩承受體重、「掛」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時,是放棄、還是繼續堅持?已經不只是勇氣可形容,還有意志力、榮譽感,及自我超越的決心。

五‧自信心(Self-Confident):
面對比自己身高還高至少3、4倍的岩場,仍毅然決定向上攀登、不怕面對攀岩過程中的困難,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與自信。

六‧平衡感(Balance):
被稱為在岩壁上行走的「蜘蛛人」,行走的基本姿勢是「三點不動一點動」,靠的就是平衡感!

攀岩運動的裝備
攀岩的個人裝備費用並不高,基本個人裝備,只要一副安全吊帶,一雙攀岩鞋,一個粉袋,花費不過數千元,是一般人都能夠消費得起的一種活動。

攀岩器材的基本介紹:
安全吊帶──連接人體與固定點或攀降確保主繩,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能承受最大衝擊強度2200公斤以上,吊帶本身可鉤掛攀登用具。

攀岩鞋──專業攀岩鞋的鞋底由摩擦力很強的橡膠所構成,可避免腳採岩壁時,因腳底彎曲而無法踏穩;同時,岩鞋大小必須十分合腳才安全。

粉袋──裡面裝碳酸鎂粉,可以吸取手上的汗水,避免因為手汗而影響手對岩壁的觸感。

安全頭盔──保護頭部避免遭受撞擊時的危險;材質輕,通風散熱良好;頭帶可調整,更能貼合各種尺寸頭型,無礙於快速運動。

除了要有專業的教練在場指導外,
一組攀岩團體尚需準備以下裝備:
安全鉤環──連接人體與固定點或攀降確保主繩,鋁合金材質,方便單手操作,可承受2400公斤以上。

攀降確保主繩──可同時適用於攀登及下降時使用,最大的耐重衝擊強度可達2500公斤以上,使攀岩者即使快速墬落,也能安全承受其重量(符合UIAA世界標準)。

確保器材──安全確保時使用,確保者用來連接攀登繩,並透過特別的繩索纏繞方式來確保攀登者的安全。


延伸閱讀
http://home.educities.edu.tw/supertazan/climb/index-clim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