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B2。
( 進入會場前為了記錄「Guns N' Roses 看台B2區 入口」拿出相機拍了這張照片然後被工作人員逮個正著,只得乖乖"棄械投降"將相機放入布洛克兄弟公司"貼心"地為攜帶攝影器材聽演唱會的朋友準備的封口夾鏈帶,換取一張保管收據入場。)

對台灣的「Guns N' Roses」(槍與玫瑰)重金屬搖滾樂迷而言,歷經二十多年的漫長等待終於給盼到樂團成員除了一直領導該樂團的靈魂主唱Axl Rose與1990加入的Dizzy Reed鍵盤手外,其餘成員早已多次換血的「槍與玫瑰」搖滾樂團亞州巡迴演唱會。相較其他「Guns N' Roses」粉絲的漫長20年等待,坐在距離搖滾舞台區大概有200公尺遠的看台B2區水泥地板上仰望雲層密佈淺灰的板橋夜空、不是該樂團粉絲的主婦的2個小時,不能算久等的吧!
( 怎麼沒有搖滾演唱會常客先來個預告,說搖滾演唱樂團的演唱會開唱等待會比喝喜酒的最誇張一小時還要來的久?真得很誇張不騙你!門票上列印晚間7點半開唱,主婦有乖乖提前一小時入場,結果呢?我想,可以先去吃完喜宴再趕到會場參加晚間8點40分才開唱的演唱會都來的及啊!)

比預定時間延後一小時又十分鐘的熄燈開場換來久候聽眾的全場歡呼,期待許久的重金屬搖滾夜在變老又變胖的玫瑰主唱震撼力十足地衝出舞台,以全新「槍與玫瑰」2008年發行的新作〈Chinese Democracy〉民主大中國搭配大螢幕中文字串+舞臺前的熊熊烈焰+爆破開唱;演唱會開始,主婦居然還是熱不起來,加上票價也要上千元的看台區聽眾幾乎感受不到震撼力十足的音響效果,google了當晚也出現在票價高達5000元新台幣搖滾區的聽眾說音響不錯的耶~(布洛克兄弟厚此薄彼只給了搖滾區聽眾音響啊!)
主婦的心情與當晚同樣出現在演唱會看台現場的這位仁兄的心情好相似,原來,演唱會出現冷感症狀的不只有我一人哪~(謝天謝地!本來以為是自己太老,老到不適合出現在搖滾演唱會現場的。不過,也可能現場那位冷感仁兄年齡也與主婦同樣"資深"才會出現相同症狀呢(噗~))
當舞台的燈光熄滅
原先的背景音樂漸弱
另一個音源的電音漸強
大螢幕出現中文字串
"民主大中國"豋場(只是新歌我完全沒有感動ㄟ~)
第一曲就給了十足的聲光效果
噴火,爆破都來
阿怎麼我還是冷感~
( 以上文字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buchlin/archives/11061767.html,有讓人同感的演唱會現場心情寫真)
胖玫瑰的高音有點飆不太上去等..這些小失望外~ (以上文字引用自http://senseearly.blogspot.com/2009/12/guns-n-roses-2009-live-in-taipei.html,這句話也很有同感)
當Sweet Child O' Mine樂音一下
自我感覺整場像活過來了一樣~
果然經典曲才是靈魂
( 以上文字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buchlin/archives/11061767.html)
站立主婦左手邊的女生整個嗨到不行,Sweet Child O' Mine整曲跟著從頭高聲唱到尾,而站立主婦右手邊那位男生也不惶多讓地開嗓獻唱.......
在雨絲輕飄的板橋夜空進入時光隧道追逐年輕的記憶,冷冷寒風細雨中幸好有口袋裡的暖暖包暖冰冷的手。
許多人共同的記憶November Rain在12月雨的板橋體育館由Axl應景的更改為December rain,很有fu的一段。
可惜音控似乎沒照顧到看台
所以即使Rose聲嘶力竭
部分還是聽不到他的聲音

( 以上文字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buchlin/archives/11061767.html)
變胖又變老(好像「西風的話」歌裡的故事情節呵)的玫瑰還是滿厲害,整個人在舞台上拿著麥克風東奔西跑,跑累了,就由鼓手或bass手來場簡短的獨奏,然後繼續飆歌與扭擺身體。
經與為「第一次出現在演唱會能清楚聽見彼此交談聲音」而驚訝不已的同行友人討論得到一個結論是:老玫瑰應該是有上健身房練身體。(一般人,在運動場奔跑個20分鐘大概就氣喘吁吁無力繼續了)
晚間11點左右,錯估天氣在寒風細雨中冷的皮皮挫的主婦在散場後終於取回布洛克兄弟"體貼"代為保管的相機,會後趕緊到出口處前取景捕捉了一張算是有圖有真相的主婦與遙遠舞台的合影。
沒有得到主婦高評價的演唱會畢竟還是一場搖滾演唱會,開心與意義別具,還是有的。
Guns N' Roses live in Taipei 2009

兒子,下次Linkin Park來台辦演唱會還是要去聽喔!
(趁你與他們都還年輕!)

好啦!錯失追憶年輕酸甜歲月的朋友應該不會太沮喪吧!
這篇文應該還是滿能安慰沒到場一起吶喊高聲嘶喊的玫瑰迷,再不然,以下當晚由許多歌迷冒著「被追打的風險」(聽說Axl看見會場手持攝影器材拍攝演唱畫面的人會跳下舞台追打聽眾耶!真是瘋人一個><")拍攝現場演唱影片應該也可以看看神遊一下。

「Guns N' Roses」2008年發行的新作〈Chinese Democracy〉民主大中國


Guns n' Roses - November Rain


Guns n' Roses - Welcome To The Jungle


Guns n' Roses - Live And Let Die


Guns n' Roses - Sweet Child O' Mine


Guns n' Roses - November Rain


Guns n' Roses - You Could Be Mine - Taipei


Guns n' Roses -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Guns n' Roses - This I Love


Guns n' Roses - Paradise City - Taipei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會後現場。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ticket。


延伸閱讀
Guns N' Roses Live 2009 photo
Buchlin's life:Guns' N' Roses live 2009
三十而立Guns N' Rose Live
Guns N' Roses

Axl Rose的twitter
On Saturday 12th December 2009, @axlrose said:

What a way to kick things off!! What an amazing time!! Thank U Taipei!! Thank U Taiwan!! Thanks 2 everyone 4 all the incredible support n' positive comments!! "Talkin' About"...Tommy Fuckin' Stinson!! The best December Rain ever!! Hope 2 see U again!! Wanna tear it up in Kor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