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玩樂閱讀在誠品信義店。

『這感覺好像在歐洲!』從星巴克端來拿鐵上桌的把拔就眼前讓陽光渲成一片金黃的高聳建築與露天咖啡座的悠閒氛圍讚嘆著
『歐洲?!我又沒去過歐洲!』從室內尋尋覓覓那幾乎座無虛席的座位...直到穿出咖啡廳,好不容易在露天咖啡區最外圍,最接近行人頻繁來往穿梭走道也是陽光最強的"日光浴區",找到了"等待有緣人咖啡座"坐定看書等待的太太幽幽地回應

『好吧!說我沒去過歐洲實在不怎麼說的通,那個好幾年前秋季出遊地理形狀像馬靴的義大利而錯過1歲8個月娃娃開口叫爸爸開啟她人生第一句話的幽幽悵然當然不曾遺忘。』
只是,你的歐洲記憶與我的歐洲記憶,不管是時間還是空間,都未曾有過任何的交疊,因此『我又沒去過歐洲!』的意思是─你行旅的歐洲與我踏訪的歐洲是全然不同的歐洲,除了國度的不同、語言的不同、文化的不同、季節的不同,就連不同的心情營造出來的氛圍也不同,陽光量也因季節地域的不同而有不同,這麼些的不同印記出來的感覺與記憶當然也不盡相同。到底,你的『這感覺好像在歐洲!』感覺我沒能給如此相同的應和,或許,精確點說『歐洲?!我又沒去過歐洲!』可以改為『我又沒和你一起去過歐洲!沒在同一時間與空間一起嗅聞相同空氣、相同濕度的歐洲』。
這樣,合情合理吧!

誠品信義店,結合藝術、品味、設計、書店、新奇、融合生活的多功能商場,一棟主婦與之經常性地匆匆擦身而過的旗艦店。
繼昨天木柵動物園看長頸鹿曬陽光之後的今天,我們,又追著台北初冬的烈陽到信義路,這次目標精確不再擦身而過。
『...一人只能選一個。我選把拔!(我也是─娃娃也附和說)那葛格給馬麻!』幾天前在車上"分贓"的姊妹當然很有效率地延續選擇"把拔國",媽媽獨立建國與擁有3張投票權的"大國"兵分兩路開始在誠品信義店展開閱讀之旅
逛著看著...,一不小心就讓設計風格獨特的家居、玩具、文具用品給吸引掉落另一感官探索世界。
繽紛多彩擺滿一整櫃琳瑯滿目的(塑膠)玩具底片相機(Lomography)更讓主婦流連忘返根本是一整個定格無法逃脫!
最後......,最後一人國終還是難敵玩具誘惑,敗了使用35mm膠卷的Diana Mini塑膠機。

之前玩過幫公公帶上來代修的Pentax Me單眼相機底片沖洗出來成像還不夠加印一張光碟的挫敗後,LOMO機在哪怕搖晃、模糊、鬼影(重疊、多重曝光)、變色(多種濾色片)、多彩不成像的「我拍故我在」的精神下,強調隨拍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也就是說,LOMO機就是「看見甚麼拍甚麼就是甚麼」的隨性與自在所展現出來的獨特。在使用上,今天敗的有著黑與藍兩色玩具機Diana Mini就像傻瓜相機的使用方法一樣簡單。(除了選擇拍攝格式為半格或正方形格式以及玩過曝的注意事項之外)
至於,甚麼是LOMO?
文末有連結,可點選進入觀看。

中場這段緊急來電召喚『小野人要吃蛋糕!』休息的插曲,聽說是兒童館閱讀區有位專心聽把拔念書的孩子專注聽著兩遍古利與古拉 (合作與分享的故事)故事主角聯手烤蛋糕請朋友吃的繪本,於是......(秋風吹又生,口水流不盡...)
負責念書的國王緊急抱起現在立刻要吃蛋糕的公主尋找蛋糕去。
信義店美食街不賣蛋糕,幸好有星巴克!
陽光午後,我們閱讀玩樂在誠品信義店。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享用蛋糕的孩子。

感覺很歐洲的天空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天空。

媽媽的新玩具─Diana Mini LOMO機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5Diana Mini Lomo相機。

塑膠機身,但還是可愛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6Diana Mini。

造景水池吸引孩子前去探索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姊妹玩樂。

兩個孩子來來回回急忙奔向坐位上享受很歐洲感覺的父母報告在水池玩樂的情形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8奔跑。


延伸閱讀
LOMOgraphyasia
LOMO.COM
甚麼是LOMO相機

【火花】我與古董單眼相機的美麗邂逅
古利與古拉

古利和古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