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日式烏龍麵。

上菜了!
一道再忙都可以抽空在一小時內完成的「和風燒烏龍麵」(日式烏龍炒麵)。

這陣子,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些甚麼?
腦子裡一堆東西轉來跑去。
關於孩子、關於教養、關於家庭、關於檢討自己、關於最近常暫滿腦袋大約1/4容量「想到妳」的感動Poppy seed的很多配方想像。
忙到人明明出現在廚房,卻忘記來到廚房的最初目的,是為了拿甚麼東西還是沖杯咖啡喝?
忙到打開冰箱門,卻呆呆的質疑自己為何打開冰箱門?
忙到出門前一直在家裡團團轉尋找白天怕光少不了的黑眼鏡,『不是在妳頭上嗎?』問到了記憶力最好的小幫手,果然效率十足一語點醒夢中人;
忙到每次都將電話費帳單收得很好卻每次過期的接受中華電信的奪命連環摳催繳話費電話;
忙到開車出門數分鐘後才「好像」燒開水的瓦斯爐未熄火,急急忙忙奔回家搶救一場幸運被先遏止的烽火連天;
忙到出門去送東西,回家路上才想起來烤箱裡還有出門前兩分鐘才關切過的蛋糕;
忙道格子上的待補文章依舊嗷嗷待哺中;
對不起呢!格子上留言的朋友,等會兒就回覆留言。

信誼「學前雜誌」10月號有親子數學大好玩教具,更有洪蘭教授一篇發人深省關於父母「愛之深、責之切」的迷思,強力推薦父母們閱讀,並好好地反思關於傳統教養的「愛之深、責之切」觀念是否符合腦神經發展的人性激勵。
「育兒生活雜誌」10月號有「2鑰匙開啟美感大門」,陪孩子探索大自然從大自然裡找尋最原始與無可比喻的美。還有另一個接觸畫家想像與創作世界的美-美術館與博物館。

像被砲火轟炸過的家,散亂一地的玩具、四處為家的一堆書、隨脫隨丟的衣服臭襪子、就連餐桌都快被一堆雜物淹沒,砲火連連的戰地風情也不過如此吧!
今天,終於進行戰後家園重建工程,清理出一片空曠也乾淨的客廳。
沙發與餐桌,還得繼續努力,在孩子睡著後的夜。

想著冰箱裡的高麗菜、甜豆、紅蘿蔔、香菇,於是,就忙裡偷閒來道「和風燒烏龍麵」(日式烏龍炒麵)。
要不,有位蘇格拉底(以及蘇格拉底的爸爸)要抱怨:『妳都不做飯!我要吃妳做的!』
(媽媽要喊冤一下:我哪有都不做飯!只是太忙了嘛)
很忙嗎?媽媽們!
來道簡單、快速又營養的「和風燒烏龍麵」(日式烏龍炒麵)吧!

你拍攝的 1日式烏龍麵材料。

和風燒烏龍麵(日式炒烏龍麵)

材料 ( Tips:材料可隨興加入自己喜愛的青菜,甚或加入炒蛋! )

1.      讚岐烏龍麵………………3 (一袋3片裝)

2.      牛肉片……………………一盒(180~200公克)

3.      高麗菜切片狀……………………1/4(280公克)

4.      甜豆………………………100公克

5.      紅蘿蔔切長條片狀………60公克

6.      香菇粗絲………….………60公克(香菇先泡軟)

7.      …………………………3大匙

8.      酉林..…………………2大匙

9.      日式淡醬油………………5大匙(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斟酌加減一大匙)

10.  Hondasi……………………1/4小匙(熊熊忘記Hondasi中文名)

11.  柴魚片……………………適量

12.  日式海苔粉………………適量

cooking tips:材料7~9可先在小碗裡調和,調和後可先嚐醬汁味道。水與淡醬油的份量可依個人口味與喜好(水與醬油量增加麵條則較濕潤) 酌量增加。

作法

前置作業:

1.      青菜洗淨,切妥備用。

2.      燒兩鍋水 川燙青菜與烏龍麵用

3.      香菇泡軟切粗絲

1.)    先將青菜洗淨切片後,入鍋川燙取出備用。(甜豆川燙後取出泡冰水保鮮綠色)

2.)    另燒一鍋開水燙煮烏龍麵條,待麵條燙熟即可撈出。

3.)    起油鍋放入香菇爆香後,加入牛肉片拌炒至八分熟。

4.)    青菜入鍋拌炒加調味料,加烏龍麵條拌炒後即可起鍋。

5.)    日式烏龍麵起鍋裝盤後,先灑上少量柴魚片,最後再灑上少許日式海苔粉,完成一道和風味十足的日式烏龍麵。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附贈可愛小章魚的,「照燒漢堡肉愛心便當」
【愛心便當】好久不見!愛愛的Q版「Hello Kitty愛心便當」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愛心便當】2009元旦第一篇。蔬菜很多的可愛動物版牛肉炒飯(食譜未補上)
【日式炊飯】沒時間做菜嗎?「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幫妳一個忙
【涼拌菜】清爽開胃,夏日良伴小菜「涼拌洋菜雞絲」
【愛心便當外篇】愛心便當小物‧Q版的「章魚家族」製作方法來嘍~ (增加:如何讓孩子愛吃飯的小手段 12/30更新 )
【主菜】酒香濃郁的「紅酒燉牛肉」
【湯品】香濃滑順蔬菜多多‧「馬鈴薯蔬菜濃湯」+「焗烤白醬通心粉」(11/20更新 增加武功秘笈-家有挑蔬菜孩子的媽媽必看)
【粥品】Yummy!Yummy!營養全面,愛心滿滿「蔬菜魚片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