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5黑糖巧克力豆。

久違了,孩子們的烘焙課!
歇息了半年全心全意準備學測的Sean果然給自己開出了漂亮的成績,成功考取自己的第一志願!
恭喜賀喜Sean進入人生另一個歡樂學習的開始!
這會兒,蟄伏了半年的烘焙課程學員依舊磨刀霍霍地等著2009秋季班,首先,得要向在家望穿秋水耐心等候的禾說聲:『抱歉呢!讓你久等了!』
半年前的娃娃媽還在阿姨剛返家熊熊接手家物的忙亂裡跌跌撞撞,適應了大半年,終究給自己理出一片依舊忙亂但已能好整以暇從容應付的時間。

歡迎歸隊,孩子們!
記得這次真的有期末成果發表會,娃娃媽會邀請媽媽們到場觀禮。
當然,老師也是觀禮員一名,屆時,將獻上無限的祝福予你們,希冀這場動手實做烘焙課程能在期末尾聲時在你們的人生經驗裡,留下一點甚麼的,足跡。

2009秋季烘焙班第一課,由巧克力豆小西點延伸而來,作法類似巧克力豆,只是部份細砂糖以黑糖替代,添增黑糖的香淳與顏色。
作法,當然也是同樣地簡單唷!
想著邁入「我自己來」獨立、好奇又愛實踐自己動手做的小野人應免不了課程開始後在一旁嚷嚷著:『 我也要自己做! 』的積極,
只好請來禾禾媽在一旁充當保母看顧也要實踐「在家教育」理想的小野人。
謝啦!禾禾媽。
所幸,David葛格親自上場動手實做時碰巧小野人有著莫名的耐心,流著鼻涕蹬著高椅在一旁靜靜的觀察先。

做甜點很有sense的David備妥所有食材後很快地進入狀況,烘焙(烹飪)真的就只是一門不斷不斷地實做與實做上手後繼而努力研究創新的課程學習罷了,難度不算太高。
入門門檻在於,看得懂所有食材與加入材料的順序,其他的操作心得,完完全全是經驗的累積。
因此,多做多進步!

David一整個投入的專注,一旁的見習生也安分守己的動眼不動手。
你拍攝的 1David實做。

麵糊大小是否一致很重要,將影響入烤箱烘焙的受熱均勻否。
一定要多練習讓烤盤上的麵糊大小一致唷!
你拍攝的 2David實做。

晚到的禾則與娃娃分工開始秋季班的第一課。
聽說實做經驗已經累積超過5次以上,好棒呢!要繼續努力累積實做經驗與技巧唷!
你拍攝的 3娃與禾實做。

同樣的問題,排盤麵糊大小請回家多做練習。
還有,閱讀很重要,娃娃媽絕對點頭如搗蒜般再認同不過;
但是,當烤箱裡的餅乾透過timer呼叫救命之際絕對得要不管讀物內容有多麼地緊張刺激或讓人愛不釋手都非得要立刻拋下手邊的書前往救助!
否則,高溫的烤箱將會無情地摧毀你們那辛苦而成就的努力結晶。
你拍攝的 4娃與禾實做。

黑糖巧克力豆(black sugar chocolate bean cookies)食譜
材料
1‧無鹽奶油...............60g (室溫軟化)
2‧細砂糖..................30g
3‧黑糖.....................50g
4‧鹽........................少許
5‧蛋........................0.5個 (先將一顆蛋打散,再加入一半的量)
6‧香草濃縮醬............少許 ( 可不加 )
7‧泡打粉..................1/2小匙 ( 可不加 )
8‧低筋麵粉...............100g
9‧巧克力豆...............60g

烤箱預熱華氏380度
法:
1
) 將室溫軟化的奶油打到鬆發,再加入糖攪拌均勻,加入鹽攪拌。
2‧) 加入蛋與香草濃縮醬至作法1的鍋中混合拌勻。
3‧)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至作法2攪拌均勻
4‧) 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將巧克力豆麵糊排放至烤盤上 ( 麵糊大小要一致 )
5‧) 完成排盤後將烤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烘烤約17分鐘取出。
6‧) 待餅乾涼透後,即可食用。
Tips:餅乾請盡早食用完畢。未食用完畢的餅乾可放入密封罐保存,可保存5~7天。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烘焙課程】2008秋第八課。香濃多鈣「起司條」V.S.禾、娃連袂演出煎蛋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Gingerbread Man)
【烘焙課程】2009秋季第一課。「黑糖巧克力豆小西點」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