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4緩慢民宿的閱讀區。
( 緩慢民宿的閱讀區 )

期待著、幻想著勾勒進住九份山頭的山居清淨「緩慢民宿」來趟身心靈的緩慢之旅許久,
這棟聽說得要以與緩慢反步調的火速才可能訂房成功,ㄧ圓「悠閒輕緩」度假夢的民宿。
當初是仰賴晚間博得「優雅老張」新名號的友人使出死纏爛打工才包下一整棟哈燒搶手民宿。

但人算總不如天算,同齡好友一輩子ㄧ次的大喜之日,與緩慢民宿全家遊恰恰好的撞期。
正在練習優雅中的太太思量著腹胎備案:結束晚宴或許獨自開夜車上路,就可全程參加好友婚禮又趕赴加入圓緩慢夢度假之旅。
但偏偏膽小如鼠的太太未敢在三更半夜一片漆黑的夜裡獨自開車上路,還得要一個人在黑暗的包圍下蜿蜒在一點都不熟悉的山路裡尋尋覓覓聽說不容易找尋的民宿。
算了,還是有機會。
這次的緩慢之旅,還是讓「優雅老張」獨自帶著兩小先行體會既優雅也緩慢的假期!

所有出現在此的照片均由「優雅老張」友人薇薇安小姐拍攝與提供,特此感謝薇薇安阿姨的細心與分享。
讓未能隨團出遊的太太也能藉由瀏覽照片先行緩慢神遊美景,彷彿自己也去了趟緩慢,陶醉在九份湛藍的天與爵士樂當背景的清幽緩慢的九份山居民宿。

九份,這座從前是礦山的山城,有著刻苦耐勞採礦人的過去,以及走入歷史成為絕響的淘金夢;
有「悲情城市」拍攝時仍存在的美麗背景山與水,如今,多了侯孝賢導演後悔取地拍攝「悲情城市」毀了九份山城美景的悲與哀。
九份山城,如同採礦人的刻苦任由商業踩踏,依然靜靜地躺臥,卻日益凋落。
這樣的不忍熟賭,也在台灣各地不斷的上演著,誰知道,原來的山林,還能美麗多久?
在貪婪追逐眼前利益的同時,我們也正在失去寶島最深沉的美!
( 啊~有點兒扯過頭了!像是在哀悼逝去的緩慢之旅... )

話說這位「優雅老張」出門前接獲練習優雅中太太為小野人準備防冷外套後便優雅也緩慢的開始緩慢之旅第一天行程。
先是"緩慢地"睡到自然醒,"緩慢地"漱洗後"緩慢地"出門晃到孩子們愛極的早餐店用個緩慢的早午餐,接著,"緩慢地"上路,開始緩慢之旅...

這麼優雅且緩慢的結果是───第二天的小野人穿著阿季姊姊的上衣充當小洋裝。
(「優雅老張」根本很優雅地忘記整理小野人的衣物!)

入住後以托盤盛裝入住房小卡片以及沐浴香氛用品挑選,以小卡片上的短語尋找配對房,
爵士樂當迎賓曲提供緩慢住宿一整天的放鬆、優雅與緩慢。

『 妳爸爸是誰? 』當天的小野人聽說在遇見「優雅老張」友人詢問
我爸爸是我媽媽老公! 』92公分小娃兒的妙答
果然有笑點哪~
說的好極!對呀,問題若要得到生父名字正解該這麼問:『妳爸爸叫甚麼名字?』
只能說,這小女娃,腦袋可清醒得很,回答可一點兒都不含糊呢!

聽說這兩個以緩慢心情度假的孩子玩得很開心,有位「穿紫色衣服」的小姊姊成了陪伴小野人玩樂的玩伴,
而那位凡出門過夜也必定帶著陪睡熊出門的蘇格拉底也意氣十足地揹負著陪睡愛熊踏訪緩慢之美;
緩慢地用過取於當地新鮮食材與園區附近農民栽植的新鮮蔬果、搭配管家特調醬汁,簡單烹調保留食材原味與營養的九格朝食後,
緩慢地踏出宿居,漫步蜿蜒緩慢山間小徑飽覽山海景緻,頭頂上朵朵白雲飄飛於湛藍的天空中,金黃陽光像麟光片片灑落在這堅毅的礦工山城...
往下走向溪谷,還可體驗去沙淘金的淘金夢。
或者選擇逃離路線,一個人、兩個人亦或一群人尋訪「黑店」(柑仔店)走過「水圳橋」經過「秘密花園」來到「口袋公園」抵達百年土地公廟「金福宮」,走過鬱鬱蓊蓊的綠、看著各式生命在天地間飛舞流動,收拾快樂、悲傷,一個人慢慢沉澱......
老街遺址步道路線也可以重溫礦區歷史、山城居民的生活背景與文化,從第一個聚落的「五號寮」開始來到現已不播放電影的「露天戲院」廣場,到不賣酒的「酒堡」、還有侯導拍攝悲情城市取景的「八角亭」,「加工廠」、「草仔糕」、「柑仔店」、「戰俘營」。

如果,純然的,只想一個人好好地、緩慢地徜徉於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思考天地中,也無不可。
一個人,帶著你的靈魂,靜靜地,尋覓一個讓自己感覺最舒服、讓自己可以放清鬆的角落,讓時間緩慢地流動,帶走一切不屬於自己的,聲音。


這樣的九份,還是隴上了灰濛的雲霧,才有不真切的美。
你拍攝的 6九份。

娃娃有情地帶著愛熊走遍天涯海角...
你拍攝的 3揹著北極熊去度假的娃。

九份過份湛藍的天,緩慢民宿小徑上垂手可得的美景
你拍攝的 5小徑風景。

玩樂吧!大概。
孩子們很隨興的走到哪玩到哪,只要有玩伴,都是快樂出遊日!
你拍攝的 1姊妹在緩慢民宿。

好一個紫色衣服的伴玩姊姊。
( 這位穿著姊姊上衣充當洋裝的"大姊姊"果然帶著度假的心情隨興到光腳四處玩)
你拍攝的 2喬與小姊姊。

未能隨行的練習優雅中太太的緩慢歐咪呀給
你拍攝的 7緩慢歐咪呀給。


延伸閱讀
緩慢民宿
緩慢九格朝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