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7專注的小野人。

今年年初那篇武陵桃花源音樂饗宴已然淹沒在茫茫待補文海裡不知去向了。
兩周前的這場再見張正傑大提琴家夫婦等音樂家為這群110公分以下一直以來被正式音樂表演會排拒在外的幼兒爭人權,在中山堂演出全世界第一場「110公分以下音樂會」。
除了延續武陵花海與張正傑老師扣人心弦的琴藝與表演投入初遇大感動之外,更讓人更驚訝曲目編排與樂器溝通語言之童趣與想像。
音樂會,不再是如此"高高在上"曲高難和的表演會;
音樂會,也可以是童言童語、奶瓶尿布滿天飛、孩子滿場跑的歡樂另類音樂會!
特別從3歲小小娃兒都忘情地專注投入神情看來,幼兒,不全然該讓正式音樂會排拒在外的。


已下這段文字引用自年初同遊武陵花海與音樂饗宴的同行友人─林榮松教授發表在雪霸國家公園的一篇文章。
「清晨,稍寒。陽光悄悄地從遠遠山谷間,漫不經心地灑落在這一片早春的梅花林中,昨夜的露滴仍然停駐花朵上,如千萬顆水晶,將光線折射在草坪上。晶瑩剔透如珠落玉盤般,協奏著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v Sonata in G Minor, Op. 19, Allegro Scherzando的快板。時而低沉沙啞的弓觸,時而纏綿繞指的連弓。時而像急促追趕最後一班上學的火車,時而悠遠溫暖地使人回憶起小時候放學午後的甜點。躺草地上的、屈膝而作的、遠遠的圍桌聆聽的、都隨著大提琴的旋律而如痴如醉的擺動。當張正傑演奏起Bach Cello Unaccompanied Cello Suite No. 1 in G Major, BWV 1007/Prelude 的時候,也正是林中梅花落英濱紛地在微風中起舞、將聽眾的想像帶的遠遠的,曲折地環繞在武陵的山谷中徘徊、迴盪、音階、反覆不已 ………。 」

未完...待續

你拍攝的 2扮鬼臉。

你拍攝的 1小喬出席音樂會。


你拍攝的 3入場。


你拍攝的 4小小攝影師。


你拍攝的 5音樂家專注投入演奏中。

你拍攝的 19閉眼聆聽。

你拍攝的 8高舉手。


你拍攝的 6大小提琴與這樣的孩子。


你拍攝的 9 110公分以下音樂會現場。


你拍攝的 10玩滑板的小葛格。


你拍攝的 11滑板廣場。


你拍攝的 12奔跑追逐遊戲。


你拍攝的 13笑容。


你拍攝的 14笑容。


你拍攝的 17笑容。


你拍攝的 15跳躍。


你拍攝的 16跳躍。


你拍攝的 18彩虹。


延伸閱讀
音樂的桃花源 -- 武陵農場音樂會記
第一樂章
第二樂章
第三樂章
終樂章

【2009寒假遊記】初訪武陵農場第一天‧與武陵途中迷你櫻花海相遇+武陵第一印象篇
【2009寒假遊記】武陵農場第一天,「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台灣櫻花鉤吻鮭種源中心」   
【2009寒假遊記】醉美武陵,叫人感官不設防 (圖多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