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0姊妹與劇團成員合影。

今年夏天,又是行程滿檔的歡樂夏!
先是花蓮五天四夜玩到嗨的"貴婦團"行程,返家後,孩子們繼續去表姊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悠哉"自遊"日。
再來,就是花花姊妹手牽手一起去看戲的文藝活動。
挺開心,不管是孩子或媽媽!

2009台北兒童藝術節國內外戲劇未演先轟動,開始售票當日即出現大批排長龍"買票部隊"(通常都是超人媽媽)排隊等買票。
當時還為"鼠"所困的林太太渾然不覺地錯過紅茶媽千叮嚀萬交代售票當天一定要早早出現的買票行程!
直到接到大作家的「我以為妳一定會出現在這裏,妳猜我碰見誰?...」的電話才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可惡的臭老鼠!!!

大作家,好愛你喲~
再獻上無限的感謝與愛與出讓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得手戲票的大作家!
謝謝讓我們一起恭逢盛會出席FUN暑假不可缺的加拿大美人魚劇團演出Leo Lionni的經典之作「小黑魚、田鼠阿佛與一吋蟲(Swimmy, Frederick and Inch by Inch)」舞台劇!
當天,花蓮團成員3個家庭再度齊聚台北市政府二樓的親子劇場。
演出時場內不准攝影,因此不會有演出畫面分享,對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敗以上繪本回家再運用自己無限的想像力想像(好像有點難喔)。
結合兒童文學、原創音樂與運用想像力的設計藝術演出,果然很出色!

會後孩子們列隊與劇團成員拍"趕鴨子上架的瞬間照"(時間短促到拍攝成像百分之50是模糊的),儘管如此,林太太還是厚著臉皮逮住一點少少的時間與帥帥的劇團藝術總監Jim Morrow小小的聊了一下,
我最喜歡一吋蟲!(也喜歡小黑魚)
明年,一定要記住,就算提前一天出發搭帳篷過夜也不能錯過加入買票部隊行列!
(極可能已經離家出走的老鼠先生或小姐,一路順風!(我不會想你的))


娃娃好奇台北101大樓的制震球,這是下一個娃娃的參訪地。
你拍攝的 1娃娃與台北101。

看著大哥哥姐姐們的"球鞋溜冰"許久後,在台北市府潔亮大理石地板玩起溜冰遊戲的小野人。
你拍攝的 2玩滑壘遊戲的小女孩。

看!很犀利吧!(但媽媽覺得這怎麼看都像滑壘,不像溜冰呀?!)
你拍攝的 3玩滑壘的小女孩。

笑呵呵
你拍攝的 4玩滑壘的小女孩。

快樂的野小孩
你拍攝的 5開心。

始作俑者當然是娃娃。
你拍攝的 6玩滑壘的姊妹。

第一次看劇場戲的花花姊妹
你拍攝的 7第一次看戲的小女孩。

租借小矮子需要藉此增高視野的小墊子
你拍攝的 8租借椅墊。

在座位上坐立難安一直爬上爬下、爬下又爬上...,結果,...媽媽可是事先提醒可能有危險的唷!
你拍攝的 9劇場裡的姊妹。

與劇團成員以及手工製作道具短促合影的姊妹
你拍攝的 11姊妹與偶道具合影。

小野人與劇團藝術總監-Jim Morrow
你拍攝的 12喬與小黑魚藝術總監合影。

與媽媽玩追逐遊戲樂開懷的娃娃
你拍攝的 13玩追逐遊戲的娃。

我們的2009戲劇日
你拍攝的 14戲票。

以下劇作說明文字引用自台北兒童藝術節網站
向小游,阿佛和一吋蟲看齊,動動腦,你就是與眾不同!

小黑魚小游是一隻住在大海裡的小小魚。因為體積小,為了不被大魚吃掉,小游號召大家團結在一起,排成超大魚的形狀,嚇跑其他的大魚。洋洋大海中天天遇到奇怪妙事,都要靠他的聰明才智化險為夷。

阿佛是一隻住在田中間的詩人田鼠。從鼻尖到尾巴的小小才氣,讓生活充滿浪漫的詩情畫意。阿佛不像其他田鼠每天蒐集食物要準備過冬,反而到處收集風景、聲音與印象。阿佛用智慧體驗生活,用儲存滿滿的美麗記憶過冬!

一吋蟲是一隻很愛量東西的小毛毛蟲。小小身軀常碰到要吃他的鳥兒,但他運用機智聰明,提議用身體測量紅鶴脖子有多長,巨嘴鳥的嘴巴有多大,因此轉移了敵人的注意力。可是,這一天,夜鶯要求一吋蟲用身體量牠的歌有多長,否則要吃掉它…

全球有超過四百萬的小朋友看過加拿大美人魚劇團改編自兒童文學的偶劇。創意的拼貼壓花風格,黑光戲與造型偶劇,讓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小黑魚,田鼠阿佛與一吋蟲》要把作家李歐‧李歐尼(Leo Lionni)最受歡迎的三大繪本,變成色彩豐富的動物冒險故事!開啟孩童的美感與熱情,就從今天的第一個劇場經驗開始吧!

繪本原著 李歐.李歐尼
導演與製作設計:吉姆.莫羅
作曲:史蒂芬.奈勒
演出者:萊斯.貝芬.強與安德瑞亞.娜霧德
說書人:邱安忱(中文版)、理查.都那特(英文版)
舞台監督:史凱‧派瑞
聯合設計群: 強納森‧福特、黛博拉‧馬克林n
影像設計: Windoverdaun Films
動畫製作:鮑伯‧威廉斯

演出團隊介紹

加拿大‧美人魚劇團

創立於1972年,來自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的美人魚劇團成立已經將近40年的歷史,其獨特性採用兒童文學的戲劇表演,已經帶給全球超過400萬兒童現場體驗的戲劇。美人魚劇團是名列北美最受尊崇,也是最為重要的兒童劇團之一,並且廣泛的被認為是加拿大的代表團體。劇團定期於北美各地巡迴演出,也代表加拿大前往日本、墨西哥、澳洲、英國、愛爾蘭、荷蘭、蘇格蘭、威爾斯、香港、澳門、新加坡、南韓、台灣及越南演出。劇團也獲得來自新斯科細亞省及加拿大政府的獎項,認同其對於新斯科細亞省及加拿大文化及經濟的推展;在專業藝術領域上,劇團也得到加拿大藝術呈現協會最佳演出團體的肯定,2008年更是獲得水晶級觀光大使的榮譽。

美人魚劇團著重於運用具想像力的設計元素、原創音樂及挑戰文本,讓小朋友透過視覺及表演藝術去熟悉文學作品,享受閱讀的快樂。因此除了受邀於國際演出外,美人魚劇團也針對如何激發課堂學習及偶戲的熱愛,設計了特別的劇碼於新斯科細亞省巡迴演出。

延伸閱讀
加拿大 美人魚劇團(Mermaid Theatre of Nova Scoti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