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巧克力戚風摩卡蛋糕。

《喜立與喜哇(哇,請發四聲-ㄨㄚˋ)》讓大家有個捧腹哈哈大笑當開場的不憂鬱星期一,該感謝老實娃與心機喬這對天天吵嘴的姊妹花貢獻。
就連每天在姊妹倆你來我往不休兵的瘋狂口水對戰砲火中幾乎快變成砲灰的媽媽,想到小野人的快答與阿季的鍥而不捨都還是噗哧笑出聲來,
姊妹倆最近這段自創笑話應該可以讓媽媽有好一陣子飽飽電力來回穿梭於猛烈砲火的戰地最前線當戰火記者。

甜點,呼~也N久沒空寫食譜分享了。
體貼的seven讓阿宅一族幾乎沒有藉口因缺牛奶少砂糖而做不成簡單的甜點,戚風蛋糕就是一例!

這個「摩卡巧克力戚風蛋糕」經宅媽一再研究、改良配方與實做,終於出現目前定案版的配方。
戚風蛋糕,算是甜點蛋糕裡的輕油產品,比起塔類、派類含油量極少,也很符合夏天的輕食風。
從備材料到烘烤完成清洗器具,兩小時內絕對可以完成!
現在,就來分享宅媽最近一逮到機會就忍不住想做它的簡單蛋糕

「摩卡巧克力戚風蛋糕」材料:
可可麵糊
1‧可可粉...............................20g
2‧融化的奶油.........................35g ( 亦可以沙拉油替代)
3‧室溫牛奶..................................88ml

4‧匙細砂糖...............................65g
5‧蛋黃..................................65g
6‧小蘇打粉............................1/4小
7‧低筋麵粉............................100g
8‧鹽.....................................少許
蛋白霜
9‧蛋白..................................182g
10‧細砂糖...............................75g
11‧香草濃縮醬.........................1小匙

「摩卡巧克力戚風蛋糕」做法:先預熱烤箱華氏385度 (或攝氏175度)
1‧)  將材料1~2混入攪拌鍋拌至可可粉溶解,加入牛奶拌勻。
2‧)  另取一鍋加入蛋黃與細砂糖高速攪打至起泡拉起麵糊滴落時紋路可以維持3秒。
3‧)  將可可麵糊拌入蛋黃糊,以橡皮刮刀拌勻後,加入過篩的材料6~8快速拌勻成可可麵糊。
4‧)  取另一鍋加入蛋白以高速打至起泡後,加入一半份量的糖維持高速打發至泡沫比先前細緻但仍有粗糙泡泡,加入另一半糖與香草濃縮醬改以中速打至濕性發泡 ( 所謂濕性發泡亦指拿起攪拌器蛋白泡成鳥嘴下彎)。
5‧)  挖取1/3量蛋白糊至可可麵糊以橡皮刮刀輕柔拌勻,再將可可麵糊全部倒入蛋白糊裡拌勻。
6‧)  最後,將步驟5‧) 的麵糊舀出裝入烘焙杯中,以華氏385度烘烤約~ 23分鐘,溫度再調降至華氏350度續烤約7分鐘,取出冷卻。
7‧) 待蛋糕完全冷卻後將製做完成的摩卡內餡填入蛋糕體內,食用前蛋糕表面灑以糖粉裝飾。
*烘烤時間一烤箱大小與效能不同而略有差異,請先行了解自家烤箱"個性"做調整*

「摩卡內餡」材料:
1‧即溶咖啡............................一大匙
2‧牛奶..................................一大匙
3‧植物性鮮奶油......................100ml

「摩卡內餡」做法:
1‧)  將材料1~2倒入攪拌鍋拌至咖啡粉溶解,加入鮮奶油以高速打發至全發泡。
2‧)  以橡皮刮刀將摩卡奶油餡裝入擠花袋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延伸閱讀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西點】造型多變有趣的‧「斑馬餅乾」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蛋糕】春的饗宴‧幸福滿點有提拉米蘇靈魂的「草莓蛋糕捲」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蛋糕】與艾瑞‧卡爾「好餓的毛毛蟲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同慶40周年的烘焙樂
【麵包】肉桂捲的友情V.S肉桂捲實做篇
【食譜】不用排隊的‧桂圓蛋糕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烘焙課程】2008秋第八課。香濃多鈣「起司條」V.S.禾、娃連袂演出煎蛋記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
【烘焙遊戲】「紅茶家族」自製你沒見過的,史上第一薑餅比基尼辣妹
【禮物】Sean自製母親節禮物 V.S. 你没試過的「鬆餅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