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公園驚遇如煙火的落花。

昨天早上,娃娃揮別被爸爸喚回家的+影後,獨自一人玩著溜滑梯興起講冷笑話給媽媽聽解悶的"妙"點子。
豈料,這個已經不是媽媽第一次自娃娃口中聽過的冷笑話被在廚房做家事的媽媽快速破解讓娃娃大感無趣,
碰巧啪搭啪搭從樓梯下樓的小野人理所當然是姊姊捉弄的理想對象,
媽媽側耳凝神好奇小野人到底會選喜立還是喜哇,有點看好戲心情笑看娃娃的心機冷笑話。
於是....

『 美眉美眉,我問你:喜立喜哇( 發四聲) 兩個人在家,喜立出去了,地上那坨大便被誰吃掉了? 』娃娃喜形於色開心終於逮到捉弄還聽不太懂台語的美眉的大好良機
究竟,地上那坨大便被誰吃掉了呢?
是......喜立
還.........是 喜哇









只見美眉想都沒多想,立刻丟出一句
不是我吃的!好堅決果斷又無情的回答  ( 噗~讓媽媽噴了好多口水的快答) 真是個犀利的小傢伙呀

娃娃不甘妹妹火速破解心機問題,急忙補上台語發音教學
『 美眉美眉,你說襪,襪子的襪。快點!是喜立還是喜哇 吃掉那坨大便?  』
娃娃一定忘記接連好幾周星期五阿瑪都會前來幫忙看顧美眉,美眉的聽台語功力已大為精進。就算比阿季姐姐差一點,以她察言觀色大無敵的能力,"聽"話能力可也一點兒都不輸給大她5.5歲的阿季啊!


我不要!不是我吃的啦!


哈哈哈~笑死我了啦!
我說,姊妹心機攻防大作戰,阿季敗給少吃她5年又六個月白飯的美眉。
阿季,馬麻給你加油,再接再厲,終有一天你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