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媽媽的故宮晶華生日宴。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母親無遠弗屆的關懷與愛是當年還是蘿蔔頭一個永遠嫌棄母親的囉嗦與嘮叨的自己所無法深切體會的,偉大的愛。
那一向不求回報只是永無止盡的付出與犧牲式的關愛,最常得到的回應卻是現在覺得很該死的『好煩、知道啦!』
當年的黃毛丫頭經歷歲月淘洗,在多年後的今日升格成為人母與當年那個臭小孩角色置換才慢慢盡嚐當年自己所無法體會的母親角色的另一面。
在自己自以為是的去蕪存菁後,留下帶點母親影子、也獨創的、屬於自己的盡量不囉嗦風格,成為仍有待歲月考驗的、初入行不久的新手母親,
在自己的育兒路上不斷重溫在母親羽翼下備受呵護的甜蜜與受孩子氣的挫折。
但在母親源源不絕的、滿溢的愛裡,早已為我備足足夠的能量牽起孩子的手一起,前行。
不管路有多遠。

媽,我愛妳!

親娘的六六大壽就在上周五趕忙前來幫忙看顧小野人好讓娃娃的娘可以陪伴出席體驗課的隔一天,但事情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永遠人算不如天算!
娃娃的娘的膝蓋舊疾復發在趕不上變化後只得放棄跟團,手中的照相任務也委請永遠溫情滿人間的體驗班媽媽群之一Ian媽幫忙。
無法爬山休工在家趕緊"偷偷"準備親娘的生日蛋糕 (說是給親娘的蛋糕,巧克力口味還是自己的最愛,切~),裝作甚麼事情也沒發生只是例行自己愛作甜點的興趣。
計畫中的變化就是那位完全不知道欲給親娘驚喜的枕邊人冒出一句:『明天要帶媽媽去哪裡吃飯?』
好吧!驚喜計畫敗北,那就再接再厲來個飲食大驚喜吧!

話說故宮有顆名揚海外的「翠玉白菜」,在玻璃四面環繞加上恆溫空調濕度嚴密控制保護的那顆有隻小蟲在上面、不能吃卻超吸睛的「翠玉白菜」,
故宮晶華也彷名物「翠玉白菜」,來個餐桌飲食版「翠玉白菜」。
此行的驚喜在此,計畫中的驚喜也在娃娃娘完全未搞清楚的前提下變成自己的"驚喜",一個未三天前預定所以撲了空的驚喜當然也就憑空消失給不成啦!

但無論如何,親娘還是很開心孩子們依舊記得自己的生日。
一行人浩蕩出發給娘慶生去。

坐落在故宮裡以現代感十足的玻璃帷幕當外牆的故宮晶華,有洗鍊的黑色石階緩衝與內裝的古典與故宮相呼應。
(傳統、瞬間、與未來
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一棟非常具有歷史性的建築物,它的收藏品有著極高的文化藝術價值,無論是從現在或是未來的角度欣賞,它的存在都有著不凡的意義。故宮晶華位於故宮博物院正館西側,緊鄰行政大樓文會館,由國內首席建築大師-姚仁熹先生設計,建築理念傳承故宮文物特有的傳統歷史特色,不著重建築形式或語彙的模仿重現,而以尊重現有環境的態度,將傳統建築的精神及飲食文化的意涵,透過當代營建技術、結合現代設計思惟,具體地呈現並傳承。故宮晶華的外牆採用具有視覺穿透性的玻璃帷幕,不僅表達對現有環境之尊重,也大為降低新建物對於院區內現有建築物之衝擊。夜間則透過室內特殊燈光設計,自然散發餐廳及宴會廳熱絡的活力,使內部開放之空間設計延續至外部,展現建築及飲食文化之生命力,並成為夜間故宮院內最吸引人之新風景。灰色自體引用自故宮晶華網頁 http://silkspalace.com.tw/chinese/tour.htm)

故宮晶華的開幕應可加深國外旅客訪故宮的印象之旅,特別有一樓台灣小吃為主的府城小吃、二樓以粵菜為主,中國八大菜系的經典菜色為輔的單點美食、私人廂房並選用故宮典藏元素,今後會陸續推出與歷史文物相互呼應的套餐,如:歷代皇宮御宴、東坡宴、寶島名物宴…等,三樓宴席預定飲食調裡的酒席桌菜

華燈初上的故宮晶華散發迷人的光映襯這棟新建築,開始變得像小猴子的小野人玩起找人遊戲。
抓附著故宮晶華外牆的強化玻璃圍欄上尋覓著"自用司機"的身影
你拍攝的 2喬。

一樓餐廳內裝
你拍攝的 3故宮晶華1樓飲茶聽。

大廳入口處
你拍攝的 3一樓餐廳入口屏風。

餐廳燈具外觀仿鼎造型,就連古畫都一併出現在餐廳牆面
你拍攝的 3故宮晶華一樓飲茶聽。

等待點餐中的孩子們
你拍攝的 4姊妹。

開心的親娘與孫女兩枚
你拍攝的 5阿嬤與孫女們。

娃娃拍的景
你拍攝的 5娃娃拍的景。

這位因餐廳燈光昏暗而自動進入睡眠期的孩子在餐桌努力吃飯抵抗瞌睡蟲後 ,在愛爸懷裡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昏倒。
你拍攝的 7累。

紹興酒香十足但份量僅哈ㄍ一數口的東坡肉佐麵。(我說這東坡肉還可以更滑嫩順口一點)
你拍攝的 4東坡肉佐麵。

炸蝦餅也不在下次點單上
你拍攝的 5炸蝦餅。

三拼還可以
你拍攝的 6三拼。

奶皇包有水準的,可以讓娃娃的娘當主食 (僅次於吉品的流沙包 )
你拍攝的 8奶皇包。

有蛋黃的奶皇包,內餡質地很好,濃郁奶香香滑順口
你拍攝的 9奶皇包。

哈ㄍ一的芒果布丁 (等芒果季到來應該可以在家挑戰自製壓咪芒果布丁)
你拍攝的 10芒果奶酪。

于紀杏仁豆腐勝過故宮晶華的杏仁鮮果凍
你拍攝的 11杏仁鮮果露。

神秘"多寶格甜品"莫名跑到餐桌不現的我們的帳單,原來,有深暗門路的饕客點了在別樓層但這裏若叫得出名來也可點的甜品。
而究竟是甚麼甜品,則無從猜測起,只好等下次嘗試再分享了。
你拍攝的 16神秘的多寶格甜品。

這位貴妃若活在21世紀該有多好!
就可讓唐朝的"貴"氣身態延續至今,以壓倒性的勝力勝過得要在飲食上斤斤計較最好變成紙片人的現代美女們。
也可讓娃娃的娘再次聽見娃娃大聲嫌惡提醒:『馬麻,妳肚子(屁股)的肉好多喔! 』時,可以光明正大回以
『 多?我得要再多增加點肉才是,這一點都不叫多!』
你拍攝的 12洗手間門口掛畫。

就是這應該是仿鼎製作的燈具
你拍攝的 13燈。

屏風
你拍攝的 14屏風。

端午節的預購粽,當晚未嘗鮮。聽說5月1日起可以在餐廳點單嚐鮮
你拍攝的 15端午粽。

娃娃娘自至親娘的66大壽Valrhona巧克力蛋糕,擄獲大家的心。
就連親娘都開心又滿足!
生日快樂,娘!
( 那個巧克力蛋糕被莫名其妙的帶到餐廳寄放冰箱又被帶回家。是啊~忙碌中忘記生日歌在家唱就好,真是忙昏頭了...><" )
你拍攝的 17媽媽的66生日大壽。


你拍攝的 1故宮晶華。


延伸閱讀
【趣味】史上最爆笑,餐桌上努力吃飯抵抗瞌睡蟲的小娃兒 (心情不好由此進)
【感動】快樂的生日‧幸福的味道
【甜點】令人垂涎絕妙好滋味‧于紀杏仁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