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桑葚。

這些色澤鮮艷、顆顆飽滿含水的漂亮桑葚就是日前前來支援看顧小野人的親娘北上時在親娘的行李箱備受呵護抵達主婦餐桌依舊無損其美麗外表的愛心有機桑葚。
娘說,盛產期的桑葚結滿枝頭的累累果實,幾天就有好幾袋的豐收!
娘的有機的桑葚也成了主婦日前嚐鮮品味紅茶媽自製桑葚果醬後的首批自製愛心果醬。
色澤艷麗、桑葚香氛濃郁、甜中帶酸,原來,愛心的溫情滋味如此多重與曼妙!
箇中滋味真叫人回味無窮哪~

手工有機桑葚果醬的絕妙搭檔非賀德曼鬆餅莫屬,兩者作法都超簡單,唯烹煮果醬稍為耗時點而已。
但有了愛當護衛,一切也都顯得如此理所當然,手工自製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的果醬,吃得安心又健康,心頭盈滿愛的酸甜好滋味。
桑葚果醬作法見文末。

左邊為製作親娘66大壽生日蛋糕淋醬剩餘的Valrhona巧克力醬,右邊就是「愛心有機桑葚果醬」
你拍攝的 1桑葚與巧克力醬。

果汁機中等待變成桑葚泥的桑葚
你拍攝的 2果汁機裡的桑葚。

攪打中的美麗酒紅旋渦
你拍攝的 2攪打。

桑葚泥
你拍攝的 3桑葚果汁。

鍋裡加熱中的桑葚泥依舊繼續美麗
你拍攝的 5鍋裡的桑葚。

一整個不可思議的美
你拍攝的 4起鍋煮桑葚。

持續加溫產生的沸騰泡泡
你拍攝的 6濃稠桑葚。


有機(減糖版)桑葚果醬食譜與做法:
材料:
1. 有機桑葚..........1000g
2. 冰糖................600g ( 冰糖分量可以是1000g與桑葚等量,成品可保存久一點 )

做法:
1. 清洗並瀝乾桑葚水分,分兩次將桑葚放入果汁機 (加入約1/4杯水方便果汁機攪打桑葚) 攪打成泥
2. 將所有桑葚泥倒入煮鍋內加入冰糖先以中大火煮融冰糖,再調整火侯至文火慢熬至濃稠狀
3. 待放涼後裝罐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並盡早食用完畢
Tips. 欲知熬煮約莫兩個小時 (視量而定) 的果醬完成否,可取一小匙果醬滴入冷水中未擴散,即代表果醬烹煮完成。


延伸閱讀
【食譜】好吃的‧「Karl Haldeman's 16 Pancak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