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吾男初長成,前年12月以前一直說自己還不想那麼早談戀愛的哈ㄍㄧ,瞬時間,紅鸞心動,與現在仍進行式的女友雙雙墜入愛河,一起過著手牽手一起上學去的甜蜜高校生生活。
今年高三,眼見即將離開高校生活,而周末的幾乎每一場遊戲王比賽都使命必達 ( 比上課還準時也從不缺席) 的抵達比賽現場與牌友認真又努力的廝殺,拿了無數次的亞軍卻始終與冠軍無緣。
一月中的大學學測,在辛苦也認真的過了幾個月的衝刺歲月後,拿到與女友一模一樣的50級分成績。
與女友兩人計劃了許久也周詳的「遠離家園讀書計畫」終於即將成形。
簡潔有力也感人的自傳,應能獲評選教授青睞。

哈ㄍㄧ 祝福你  一切順利!!

溫暖的家庭

 

  我一歲時,父母就離婚了,因此,小時候都是高雄的阿嬤負責照顧我也因為當時還小,阿嬤又很疼我,幾乎沒有感受到父母離異的悲傷

而我人生的轉捩點之一,是我的第二個媽媽她教我的事務和道理,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養成基本生活自理及幫忙做些家事的習慣,更教我許多做人處世的態度,這些都將深深影響我一輩子。現在我已把她當作自己的家人,並感謝她給的一切教誨與照顧。                        我的十八歲生日,爸爸.媽媽.我的兩個妹妹和我 ( 這裡本來有圖,但是哈ㄍㄧ說不能露臉,所以...)

 

興趣與專長

 

  我的童年裡,有好長一段時間的志向是當程式設計師,常常製作網頁。而現在,我希望走入金融學系

  爸爸也這麼希望,他常會教我一些經濟的知識,內容從選擇權到泡沫經濟,石油.黃金到鑽石,他都樂意陪我討論,而我也願意學習。相對於想當老闆.主管,那些管理”人”的人,我就是希望能成為管理”錢”的人吧!

 

求學的足跡

 

  我小時候住在高雄,就讀XX國小,三年級時因為爸爸再婚,才搬到台北和爸爸一起住,後來畢業於DD國小。雖然沒有從XX國小畢業,然而童年時期在那裡生活的點滴記憶總是特別鮮明。在我心目中,它永遠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

  上了AA國中後,第一次面對大考的壓力,所幸爸爸媽媽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我才能放心地學習更多課外事物,閱讀更多書籍,也在升高中後,確立了自己對金融和經濟學的興趣。

  許多父母反對自己的孩子談戀愛,深怕影響學業,但我的爸媽很開明,非常鼓勵我和異性交朋友。到了高二,我認識了我現在的女友,令父母及師長寬心的是,我和女友交往後我們的成績竟不退反進,段考班排名次從三十附近,進步中間的二十,之後甚至進步到第八。她是影響我最多的人之一,也是人生的轉捩點,讓我學會去珍惜彼此,也給我許多學業上,以及更多方面的動力。

未來展望

 

  爸爸曾說過,有人終其一生只能以時間與勞力賺錢,但最優秀的人,往往能活用智慧,花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多的利益。後者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而這段路還很遙遠,但我已開始啟程。我相信保持愉快的心情,快樂的學習更有助於投注更多心思在課業上。為了未來的競爭力,我不得不努力,爭取更多學習的機會,充實自己

 

選校動機

 

在一次去台中旅遊的機會下,透過一位在校生朋友的介紹,第一次接觸貴校,實際走過校園,參觀了貴校的商學大樓、莊嚴的人言大樓、壯觀的體育館、以及窗明几淨的圖書館,十分嚮往貴校的環境,加上校區周圍資源豐富,教學風評也蒸蒸日上,讓我決定考取貴校財務金融學系。老師說,在現在金融危機影響下,或許會有許多學生因此放棄金融學系,但相反地,我反而更加堅定這個方向,想要深入了解這個大變革背後的來龍去脈,更何況,經濟蕭條或成長,熊市或牛市,本來就是反覆無常,誰知道我們這個世代畢業以後,經濟不會有所復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