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石家魚丸湯。
( 圖解:石家魚丸+排骨+白蘿蔔=Shina配方的yummy~yummy魚丸好湯 )

新竹,除了風、城隍廟、科學園區、電子新貴...,還有讓人垂涎欲滴的食的名產─「石家魚丸」。
台北俗於上月底在新竹與Shina一家與友人的一場大小皆開心無比的大小人相見歡中首次品嘗Shina熬了一鍋排骨與蘿蔔菁華盡釋的新竹「石家魚丸湯」,Shina說湯好喝的秘訣在於「石家魚丸」加持。
歡樂趴替結束,還帶著Shina為我們一家人精心準備的新竹名產─「石家魚丸」與聰慧小壽星留在臉頰上甜蜜的吻與深情擁抱滿足地返家......
開始主婦親手操持彷彿永遠作不完家事的日子, 日式雜飯炊成了前幾周經常出現在我們家餐桌的"懶人速食餐"代表。
營養的日式雜飯炊+yummy「石家魚丸排骨蘿蔔湯」= 輕鬆煮也能健康吃。

「石家魚丸」一顆平均大小比起市售魚丸大出1.5~2倍,讓人驚訝的外觀巨無霸魚丸原來很有內涵滴~
一口咬下魚漿製成香Q魚丸外皮,豐富餡料 ( 茡薺、香菇、瘦肉、蔥花 ) 隨著魚丸缺口香味四溢齒頰留香!
原來,魚丸也能包藏大驚喜呢!(特別是茡薺的爽脆口感)

一直在媽媽座位旁吃飯也學阿季姐姐瞎忙 (吃飯配書) 的小人兒聽見媽媽大喊好吃立刻回神湊過來不停喊叫:『 我也要!我也要!
媽媽的"好燙"勸言得要依小人自己的經驗累積 (被燙了一口) 才乖乖給魚丸吹吹風...
你拍攝的 Joyce。


忘記第幾天的晚餐由媽媽帶來主婦從小吃到大的苑裡魚丸+石家魚丸共同演出,這次,還蒐羅冰箱內食物─油豆腐─一併下鍋,油豆腐讓湯頭變身,味道也好極!
下次,再訪新竹,「石家魚丸」成了必經景點。
還沒試過「石家魚丸」的朋友,有機會也讓「石家魚丸」顛覆也滿足你對刻板魚丸印象的想像與味蕾新體驗。
你拍攝的 雙丸共舞。

謝謝Shina與Peter溫暖分享的好味道!

新竹石家魚丸
地址:
新竹市興學街27 . 29號
電話:(03)524-2965



延伸閱讀
【餐聚】與Gabrielle2歲生日同日登場的大小人相見歡
【日式炊飯】沒時間做菜嗎?「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幫妳一個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