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成品。

沒時間~我沒時間~~
家庭主婦生活一團忙,阿姨離開第三天開始,已經連續用機械式新洗衣機洗了好幾鍋衣服!
一連幾天除非必要幾乎足不出戶。
每天與時間賽跑的,應該不只有家庭主婦吧!
職業婦女更是辛苦,在公司看老闆臉色在外面受客戶氣之,返家後,挑戰才正開始...
開始洗菜、煮米、做菜罵小孩、看顧小孩訂正功課.......

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一鍋解決簡單俐落不麻煩!
備好也簡單做的「柴魚高湯」或「昆布高湯」或者「柴布混和湯」+營養全面的蔬菜
再沒時間,也能煮出一鍋健康好滋味晚餐。(咳~我們家居然連續四天吃日式雜炊飯速食餐了)

你拍攝的 日式雜炊飯。

除了食材預備花點時間外,飯鍋開工後,煮婦就自由啦!
你拍攝的 日式雜炊飯材料。

小野人也好愛媽媽的簡單煮日式雜炊飯咧!( 嘿嘿嘿~~~)
你拍攝的 喬愛雜炊飯。

「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材料: ( 所謂雜炊飯,食材可以任君挑選喜歡加甚麼就加甚麼,只要注意食材份量與水分比例。)
1. 白米..................................3杯
2. 紅蘿蔔...............................1/4顆切小長片 (約1公分寬2公分長)
3. 牛蒡..................................1/4條切小長片
4. 香菇..................................3朵泡軟切小丁 ( 鴻喜菇亦可)
5. 油豆腐丁............................1/2杯
6. 雞肉丁...............................1/2杯
7. 毛豆仁...............................手握一大把 (川燙瀝乾備用) (Cooking Tips:毛豆仁同時放入飯鍋與白米同煮,無法保有毛豆仁漂亮的翠綠顏色)
8. 柴魚高湯............................3+1/8杯
(Cooking Tips1:柴魚高湯放涼後再加入白米飯鍋)(Cooking Tips2:柴魚片愈多,柴魚高湯愈濃郁)

調味料
9. 日式醬油......................5大匙 ( 醬油量多寡請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若少於5匙的醬油,柴魚高湯量則須補足醬油量的水份)
10. 味 酉林..............................1大匙
11. 酒....................................1小匙

「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做法:
1. ) 將米以正常洗米步驟清洗後瀝乾水分,將之倒入煮飯鍋中,再加入柴魚高湯。
2. ) 加入調味料與高湯拌勻(試味道),將材料2~6依序倒入飯鍋用手整理鋪平所有食材
3. ) 按下開始煮飯按鍵,等待 (悠閒喝杯咖啡或當台傭趕工做家事)
4. ) 直到嗶嗶煮飯完成聲響提醒,再等待約莫10分鐘
5. ) 掀開鍋蓋,加入材料7用飯匙攪拌米飯與所有食材混合均勻,日式雜炊飯(たきこみごはん)香噴噴上桌!!

再沒時間都能煮出一鍋健康、營養好滋味的速食餐!!

日式柴魚高湯做法點這裏【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附贈可愛小章魚的,「照燒漢堡肉愛心便當」
【愛心便當】好久不見!愛愛的Q版「Hello Kitty愛心便當」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