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草莓蛋糕捲。

冬天盛產的草莓,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因著水果進口便利,經常在炎熱的夏季也能在超市冰箱發現那色澤鮮紅又誘人的草莓蹤影。
不過,美國產的草莓儘管顏色鮮紅、外型碩大卻不是我的菜!
大湖,到底還是草莓的原鄉。
閃著飽滿深紅光澤、草莓香氛隨著臉鼻湊近迎面撲鼻而來,香甜多汁、有時甜中帶酸,這就是大湖草莓,這才叫草莓啊~
冬季盛產的大湖草莓也以深紅應和台灣的農曆年,
喜氣洋洋一身紅,果真挑上了年味十足的季節到來。

哈ㄍㄧ、娃娃這兩位魔羯人不約而同愛上草莓,媽媽喜歡草莓的程度還談不上愛,僅能說喜歡。
這個年,經過寒假一陣玩樂返家後,突然湧出一股久未作甜點的飢渴。
人在烘焙材料店,看著琳瑯滿目食材,貪心的拿了cream cheese、fresh cream、奶油、焦糖布丁塔皮、蘋果派塔皮...,
想做草莓蛋糕捲、焦糖布丁塔、蘋果派、起司蛋糕、草莓拿破崙派,冰箱還有Mascarpona cheese打算做Tiramisu......

太久沒作甜點會讓人一整個瘋狂!!

最後,理性戰勝感性,退了手中懶人版塔皮兩個;
就算少了兩個不十分想念的焦糖布丁塔與蘋果派,時間還是不夠優閒到可以將以上甜點一次到位全做過一遍!
只好將這個《【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內餡增加Mascarpona cheese混合調味,再添加現在不吃過完年就得再等上一年的香甜草莓,
於是,幸福滿點有提拉米蘇靈魂的「草莓蛋糕捲」出爐!
這樣也算一次嘗盡草莓蛋糕捲和提拉米蘇的幸福味道了!!

小小一口,大大滿足!!
你拍攝的 我愛草莓蛋糕捲。

有提拉米蘇靈魂的「草莓蛋糕捲」材料:
材料A.
1. 鮮奶...................2大匙 ( Tablespoon )
2. 沙拉油................1大匙 ( Tablespoon )
3. 砂糖...................20g
4. 低筋麵粉.............35g
材料B.
5. 大蛋白................3個
6. 砂糖...................23g
7. 玉米粉................5g
夾心內餡
8. 植物鮮奶油..........100ml ( 植物性鮮奶油已含糖,因此這部分原食譜加一大匙糖的部分省略未添加。 )
9. Mascarpona cheese................100g (or 150g) (主婦貪心的加了許多Mascarpona cheese,結果,夾心內餡爆多! 喜歡Mascarpona cheese的朋友就不要客氣的儘管加量吧!!)
10.草莓..................切丁 適量
( 提醒 :草莓切丁後,須用廚房紙巾拭乾草莓丁水分,否則夾心內餡會太濕,蛋糕也不易存放 )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10度F ( 或160度C )
1) 沙拉油先加糖攪拌,再加入牛奶拌勻,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2) 蛋白加玉米粉先攪拌,再將糖分2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最後一兩分鐘轉低速慢打 )
3) 挖取1/3蛋白加入做法1輕輕拌勻,再重複2次將剩餘蛋白加入之前的混合鍋中混合。( 攪拌過程以切刀塊方式拌和,不要破壞蛋白泡) 
4) 將麵糊舀入舖上烤紙的模型裡。(長方盤22x28cm)
5) 放入烤箱下層,烤約22分鐘 (或待蛋糕底部顏色變成淡棕色 ),取出放涼。
製作夾心內餡:
6) 將奶油先打至硬性發泡,取出1/3打發鮮奶油先混入Mascarpona cheese拌勻,再加入剩餘的打發鮮奶油拌勻。
7) 將內餡均勻塗抹在冷卻的蛋糕體上,均勻撒放草莓丁於內餡上,
8) 將長方形蛋糕體捲成圓柱狀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後取出,完成細緻綿密入口滑溜的草莓蛋糕捲。
9) 食用前,取出蛋糕切片(寬約2公分),在蛋糕頂端塗抹一點夾心內餡鮮奶油,再擺放一顆(或切半)草莓上桌



延伸閱讀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