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1路上的櫻花海。

在氣象局發布將會晴朗一周的謹供參考氣象預報,2月6日清早頂著灰濛濛的天、頭頂還不時飄落的毛毛細雨中出發前往捷運站直奔台大集合地上大型遊覽車。
因為小野人的出現,讓連續幾年多次錯過P先生同學舉辦精采國內外旅遊的我們,終於盼得曙光乍現的一家大小齊出遊。

這次的目的地─武陵農場,是一家四口的武陵驚艷初訪。
行前,謹大略閱讀過由友人細心收集發布相關行程訊息的簡略武陵介紹。
對於武陵農場,只比後來才知道娃娃以為「可以看見牛隻成群」的"農場"好一點而已。
高海拔,群山峻嶺有著四季分明的景色變化,外加,可以看見滿山遍野梅花盛開的花海 ( 櫻花,神秘地延後一周綻放,取而代之的盛開的梅花林。藉由在車上分享觀看領隊給大家搶分享觀看的櫻花美景圖)

上車沒多久便開始掉入年前開始卻一直斷斷續續無法一氣呵成看完,僅剩1/5哈金的自由生活武男掙扎在物質與心靈的的新移民生活裡,
車行雪山隧道主婦卻渾然不覺.....,一直到被大夥下車的聲音趕出哈金的世界,又冒著頭頂飄落雨絲步行到田媽媽泰雅族風味小館用午餐。

繼續上路後沒多久,公路旁陸陸續續出現點綴綠林中的桃紅,
時而孤單影隻的幾顆櫻花綻放枝頭的櫻花樹,也有數公尺長延著公路一列排開的櫻花樹。
這一片目測有著50~60株盛開的迷你櫻花海搶先看因氣候溫度影響武陵上會延遲一周綻放的櫻花,
算是彌補上武陵看不到櫻花的缺憾。
至於,這是哪裡?
主婦毫無概念,就是過了宜蘭上武陵前的路途上。

這一片櫻花綻放的迷你櫻花林也讓大夥驚聲讚嘆不絕!!
你拍攝的 2櫻花。

隨身機與專業相機紛紛出籠捕捉櫻花與短暫停留賞花遊客的我們臉上的笑容
你拍攝的 3娃娃與櫻花。

花花姊妹首次攜手在對我們而言算"大片"亦讓人驚嘆的櫻花海前
你拍攝的 4姊妹與櫻花。

毛毛細雨落在櫻花上,形成看過去還透著淡粉的放大鏡水珠
你拍攝的 5櫻花雨珠。

結束幾乎列隊等待輪流拍照點捕捉櫻花瞬時美麗身影的我們上車後,大形車搖晃既龐大又笨重的車身蜿蜒著山區道路努力往上爬駛...
孩子們終於不迪睡意,紛紛呼呼大睡補眠去;
時而抬頭往窗外望去,雨氣與高山低溫讓車窗外結了薄薄一層霧氣與順著車窗滑落在薄霧上畫下一條透明滾動路線的水滴。
又過了不 多久,終於看見雪霸國家公園入園收費亭...

這一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為首的列隊歡迎式,是高級長官蒞臨才會出現的陣仗。
有讓人錯置日本觀光景點般的迎接式
你拍攝的 6列隊歡迎陣仗。

娃娃姊姊正安撫還在鬧下床氣的小野人
你拍攝的 7鬧脾氣的小娃兒。

還是沒下床氣的娃娃可愛
你拍攝的 8娃娃。

眼裡還噙著不知道為何不開心淚水的小娃兒 (不過就是下車嘛~)
你拍攝的 9小娃兒。

武陵管理中心欣賞一段泰雅部落先民落足武陵的美麗影片。《點我看簡短影片
娃娃已經找到同齡朋友,兀自到第一排與Ashley同坐。
媽媽膝上這位小野人藉由自己的音調與音量侃侃而談,不管媽媽不斷低聲耳語+以手摀住冒出高音量的小人嘴巴都無法制止小人在影片開始的黑暗中穿透影片房的高音量
還自以為用自己的小手摀住嘴巴就可以減低聲音傳遞 (昏倒)
你拍攝的 10看影片。

只好,放棄這段美麗影片欣賞,外出放風。
廊上的武陵常見訪客與棲息動物照片─河鳥、鉛色水鶇、鴛鴦、大赤鼯鼠、白面鼯鼠、小鼯鼠倒也滿足姊妹倆
你拍攝的 11小娃兒與侯鳥看板。

娃娃好奇的東探西望,這會兒又對著視聽室門上的警語牌好奇
你拍攝的 12武陵的侯鳥訪客看板。

真的還不適合看電影的小傢伙
你拍攝的 13姊妹與訪客看板。

影片結束,在管理中心賣場喝了迎賓熱咖啡溫暖甫上高山的低溫冰冷 (也沒太冷,提神倒是真的)
賣場架上滿是各色棲息武陵動物與武陵風景美美的明信片。
送給娃娃一本貴賓價買來的雪霸國家公園護照,娃娃興高采烈地蓋起紀念戳章
亂七八糟地蓋了一堆章
你拍攝的 14娃娃蓋武陵紀念戳章。

結束遊客管理中心的影片欣賞與友情熱咖啡,前往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一窺究竟。
你拍攝的 15武陵梅花第一印象。

抓住一點出發集合前空檔,搶拍眼見梅花成林繽紛綻放無法克制自己不拍照的慾望
你拍攝的 16武陵梅花第一拍。

武陵的朗日晴空,
比起台北,
更乾淨、更清新。
層層堆疊的顏色,
也成了武陵,
最美的語言

你拍攝的 17武陵。

教人驚豔不絕的武陵農場之旅,從這裡開始......


延伸閱讀
泰雅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