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爆漿餐包。

聽聞網路團購很夯的「爆漿餐包」很久了,巧的是,高雄某知名爆漿餐包店就在公婆家附近,步行5分鐘之內可以抵達。
好笑的是,P先生根本不知道『 Oh~那家啊!』的餐包很好吃,一次都沒吃過所謂好好吃的爆漿餐包。最近,公司同事集體團購又一家好吃的「爆漿餐包」,忙碌的P先生成了公司團購的漏網之魚,『 你知道最近很流行「爆漿餐包」嗎?我們公司同事最近團購了..... 』顯然「爆漿餐包」也引起一向不積極參加公司團購的P先生興趣;『 那你訂了沒? 』聽著大流夢幻口水的老婆急切問著是否將有好吃餐包出現的期待,.................。
我說,以後若沒參加團購就別回家提起會讓老婆傷心垂淚的傷心事了吧!大過年的,很掃興耶!

閒在家幾天,天冷又讓人的冬眠症發做,懶在家啃了幾本書,少了娃娃與小野人每天數次的吵嘴,倒也清閒的通體舒暢。
忽地,隨著出差的P先生返家,「爆漿餐包」又來魂牽夢縈......

昨天貪吃鬼附身,既然團購不到,就下定決心自己做「爆漿餐包」。
上網Google來的湯種餐包食譜,在新攪拌機的解圍 (免除可能因揉麵團而斷臂的命運) 之下,除了第二次發酵因外出用餐耗了將近3小時的超發外,嘿嘿~晚間10點熱騰騰出爐的「爆漿餐包」真的有爆漿 (一出烤爐就發現黃色奶油液體溢出餐包) 耶!連哈ㄍㄧ都驚訝得目瞪口呆驚呼好吃!(除了有鹽奶油量被高度監控,小氣放置)

包在餐包內與麵包同時進爐烘烤的天然奶油也當然早就先在烤箱裡「爆漿」了。
如果吃到的餐包在出爐後切開斷面還能表演一段「爆漿秀」的話,那可能要懷疑自己吃下肚的除了「爆漿餐包」外,也同時吃進紐約預計未來限制餐廳麵包店家使用的反式脂肪!
天然奶油熔點低,通常進烤爐後奶油遇熱熔化攤成奶油水被麵包吸附;含反式脂肪的人造奶油熔點高,若出爐的麵包可以「爆漿」而不是餐包吸附奶油透著點淡黃,那就真的要小心嘍!
你拍攝的 餐包。

今天的早餐,肉鬆麵包。
將昨晚的長條餐包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後取出,放涼後用麵包刀在麵包中間切一刀,塗抹美乃滋沾滿肉鬆,哇凹嗚~鬆軟有彈性,真美味!
你拍攝的 肉鬆麵包。

爐子裡等著發酵的波羅奶酥麵包與香蔥培根起司麵包,待發酵完成,大約晚間六點,呼呼~
好期待熱騰騰出爐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