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紅酒牛肉。

被擾人清夢的惡蚊吵到無法一夜好眠(氣),只好起床"趕盡殺絕"跟這群(目前發現兩隻身手矯健的黑蚊子)吸血小昆蟲拼到底!
既然夜不成眠,就來分享這道堪稱懶人版的紅酒燉牛肉,有過節的fu的一道美味主食。

美味的紅酒燉牛肉可以是牛肉先浸泡一整夜紅酒讓牛肉吸附飽滿酒香的費心料理,如果趕著上菜沒時間先來個一整夜的微醺,也沒關係。
懶人版美味料理也可以改成兩個小時小火慢煲搞定,一樣讓人垂涎大呼過癮,「老闆,白飯再來一碗!」
我家的哈ㄍㄧ是肉食動物,當肉食動物遇見紅酒燉牛肉,結果就是,帶著滿意的笑容自動再添一碗白飯。

紅酒燉牛肉的牛肉請選用帶筋量較多的牛腱肉,適合長時間燉煮。
磨菇也可以選擇在牛肉燉煮一半時間後加入,可以保留磨菇的口感。
紅酒燉牛肉的牛高湯 有濃郁湯底做法點我,沒時間,罐頭牛高湯可以祝你一臂之力!(只是,味道沒那麼讚就是了。)

回去打蚊子咯,早上還有一場玩樂趴!

你拍攝的 紅酒燉牛肉。


「紅酒燉牛肉」材料: 
1‧牛腱肉.................................兩條切塊狀
2‧中型紅蘿蔔............................1根 (滾刀塊切法 )
3‧洋蔥 ...................................1顆 (切塊 )
4‧馬鈴薯.................................2顆 (切塊 )(也可不加馬鈴薯)
5‧蘑菇....................................15個左右 ( 對半切)
6‧番茄糊..................................1~2 Talbespoon
7‧紅酒.....................................約半瓶
8‧褐色牛高湯..............................1000C.C.
9‧義大利香料..............................1 teaspoon
10‧鹽........................................適量
11‧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將切塊的洋蔥與義大利香料入鍋炒香,續下材料1、2、4拌炒。
2‧) 接著加入番茄糊以中火拌炒,倒入紅酒與牛高湯煮滾調整至小火(磨菇在燉煮一小時後加入),慢煲約1.5~2小時直到牛筋熟軟。( Cooking Tips:燉肉過程,若湯汁已快收乾可再加入少許湯汁,直到牛肉熟軟!! )

3‧) 起鍋前加鹽與黑胡椒調味,裝盤時可灑上一點洋香菜葉。
( Cooking Tips: 牛腱肉屬半筋半肉,最適合燉煮。 )


延伸閱讀
【湯品】蔬菜多多‧ 營養多多‧老少咸宜。美味「羅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