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5史上最辣薑餅比基尼辣妹。

貼上幾張昨天「紅茶家族」來玩烘焙的創意薑餅人比基尼辣妹照(噗),先讓各位看倌搶先看流口水。

約定許久的特別星期一終於到來,紅茶家族老中青(老當益壯的阿嬤+媽媽+紅茶兄弟)三代同堂冒著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出席居家溫馨玩樂趴。
紅茶媽媽好手藝精心手工製作數學積木超好玩,這次,就連小野人都擁有一套最愛的藍色積木組,不用再拿著姊姊積木假意詢問:『 姊姊,我可以玩這個嗎? 』,結果卻遭來姊姊無情拒絕的鬼哭神號,姊妹撕破臉窘境!小野人愛死紅茶與紅茶媽了!!

薑餅人》,最有聖誕fu的烘焙題材,已經連續玩了好幾周怎麼玩都玩不膩,就是超級無敵好玩!!
前幾周以薑餅人為主題,呃...正確說,應該是糖果人。薑餅人幾乎被裝飾的巧克力與糖果淹沒,巧克力還是無敵啊~

昨天上場的紅茶兄弟首度聯手在娃娃家玩烘焙,首上場的打奶油步驟都能引來開懷大笑!
你拍攝的 1兄弟聯手。

所有材料秤量都得輪流上場,『 我也要! 』呼聲不斷,就是也要親力親為。
是啦!在這裡,媽媽只能靜坐休息等待區。
你拍攝的 2兄弟聯手稱糖量。

兄弟倆合作無間,紅茶負責攪拌、紅茶底迪負責穩住鋼鍋,時間到~換手,再來一次...
你拍攝的 3打奶油。

我說紅茶家的「家事小幫手」長大後將會是個哈燒搶手貨,家事清潔灑掃外加洗衣煮飯全都搶著做,這麼熱血的青年打哪兒找啊?!
如果有看了流口水蠢蠢欲動,欲幫家中小女兒搶個新好男人當女婿的媽媽們要搶要快,快"化聲"喲~
你拍攝的 4擠蜂蜜。

你看~打雞蛋乾淨俐落
你拍攝的 5打雞蛋。

量麵粉、加肉桂粉、研磨黑胡椒,等著魔法變變變。
一旁的小野人早早玩過媽媽備好在桌上的鹽,現在換葛格上場,但無論如何就也要近距離參與。
你拍攝的 6磨黑胡椒。

料理台還是太高,於是改放地板。(地板很乾淨+反正又不是考試)
你拍攝的 7打麵糊。

兄弟倆的中場娛樂。
紅茶無師自通的瀟灑溜著直排輪,小野人套上姊姊的毛毛夾克也愛相隨到底。
你拍攝的 8玩直排輪。

紅茶底迪的溜直排輪初體驗。
看著紅茶底迪克服穿上直排輪後欲站立的滑溜爆笑畫面,讓人回想起還提練習4輪溜冰鞋的「每站必摔、再站再摔」的艱辛起頭,「凡事起頭難」絕對適用溜冰初學者。
直溜、剎車、後溜、串成人龍一起溜,這些必須動用大肌肉、腳腦協調與平衡感的複雜運動後來是如何學會的?!
方法無他,大概就是秉持著「臥冰求鯉」誓死成功的決心,在抓著可以支撐身體重量的窗戶鐵欄杆克服滑溜不聽話的輪子+不斷的練習摔屁股,終於,奇蹟出現!
大概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至於技術要再更精進,可能得要求助於專業訓練了。

紅茶底迪在阿嬤的溫情雙手扶持下,很快地進入有效控制直排輪鞋站立的階段,比起娃娃馬麻小時候玩溜冰鞋,少了許多苦難與意外!
紅茶底迪,加油加油加油!!!
你拍攝的 9紅茶弟玩直排輪初體驗。

開始壓模型
你拍攝的 10壓模型。

串場演出的小野人最近兩天出現的怪異行為。
手上的蒜頭已經接連著玩弄兩天了,前一晚更出現夾帶蒜頭上床的詭異行徑,
更誇張的,居然還將蒜頭"脫光光"放在嘴裡大咬一口,再用力的呸~吐出來,直喊:『 好辣好辣! 』媽媽不是已經警告過了嗎?!
你拍攝的 11玩蒜頭。

兄弟倆聚精會神地妝點薑餅人
你拍攝的 12兄弟聯手做造型。

媽媽也來露一手,給底迪的聖誕樹加上調皮的嘴
你拍攝的 13媽媽的手。

娃娃也趕回家追上妝點遊戲,都玩過好幾回了,怎麼都不膩?!
你拍攝的 14娃娃加入。

後來發現,紅茶兄弟來去直排輪與最具魅力第二名─wii的遊戲之間,妝點薑餅人變成串場演出的遊戲。
史上最辣薑餅人辣妹,呼呼~兩位著黃色比基尼辣妹以及薑餅猛男全出自創意多多的紅茶媽之手,給紅茶馬麻拍拍手!( 撥放罐頭掌聲 )
媽媽您超強,史上最辣薑餅辣妹出現在娃娃家。
( 娃娃馬麻戲稱左上角那位比基尼辣妹身材傲人,罩杯級數有F級唷 ( 噗))
你拍攝的 15史上最辣薑餅比基尼辣妹。

左上第1、2顆聖誕樹主人分別是─紅茶與紅茶底迪,加上幾個糖果造型小人均出自紅茶兄弟與娃娃之手,其他的全部則由創意總監紅茶媽與紅茶嬤玩成。
會中也發現另外一個大秘密→ 最貪玩的人,原來是媽媽啦!
你拍攝的 18Gingerbread man。

小手阻擋鏡頭不給拍,哈哈哈~還是給狗仔拍到了耶!
你拍攝的 17拍不到。

手工薑餅人裝進美美的小禮物袋,薑薑薑薑~變成可愛的小禮物袋,送禮自用兩相宜!
完美的烘焙遊戲趴,下課。
下次再來玩喔~
你拍攝的 16薑餅禮物袋。

主婦碎碎念:
好冷!我說台北的寒冬比起下雪國家的零下氣溫還叫人發懶。
北國家家戶戶有室內暖爐恆溫空調,偏偏台灣四季如春,室內不需備有應付一年才來幾次的寒流低溫;
葉片式暖爐又笨又重移動不便,只好窩在被窩裡看書睡懶覺過寒冬。
( 可以學冬眠動物睡個一整個冬天該有多好!)

薑餅人做法與食譜請見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