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左臉頰。
( 圖解:小野人臉上的圈圈看起來有愛心的形狀 ←←都是娃娃的傑作 )

在這篇集合文之前要先給他小小的抱怨一下。
欸~命運多舛的第三代母愛機在上週五結束擎天崗的「翻滾吧!孩子」,在娃娃補充完因大量奔跑缺乏的水份後,隨手將水瓶丟回媽媽背包。回到家整理包發現,『X特~』水瓶原本還有2/3瓶的水竟離奇消失,驚慌的急忙將底部的像機錄音筆這兩個重要紀錄工具取出...。一切都來不及了~可能唱Let it be都沒辦法Let it be了!照相機滿滿的照片記錄見證孩子當天的盡情暢滾開懷笑容,更重要的是,這位肇事的孩子的娘就是當天的攝影記錄人,滿身濕淋淋像才從泳池裡暢游標準池20趟來回出泳池的像機與媽媽頭上的涔涔汗水不斷滴落,只見像機的閃光綠燈不斷閃爍掙扎著最後僅存的一點點力氣,像在求救般...;錄音筆的情況只比像機好一點,沒有濕淋淋 ( 該是體積小,喝不了太多水 ) 卻也帶著滿身濕氣無力吶喊。。。當天的文字記錄也同樣是這位肇事的孩子的娘 ( 還有上一次的體驗紀錄錄音檔也還未存檔 )!!
趕緊進行如CPR般的緊急救護步驟,取→取下電池與記憶卡,吸→取來毛巾近可能吸附機器裡的水 ( 雖然也是枉然 ),吹→ 是著用吹風機吹乾機器,風乾了一天再嘗試開機,送→像機是肯定病危需要呼叫救護車前來載送了!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記憶卡沒有一起毀滅,錄音筆也獲得救贖 ( 媽媽也是 )!否則,負責照像與文字記錄此等重責大任的任務怎可Let it be!!
於是,可憐的GX100又在今天進場,享受還在恆隆行兩年保固期限內的第三次免費維修服務。我只能說:『 像我這類的Heavy user,有恆隆行真好!

娃娃姊姊畫我的臉! 』不久前的某一天,小野人滿腹委屈的邊爬樓梯邊對著遠處的娃娃"放狠話":『 我要去跟馬麻說,姊姊畫我的臉,哼~ 』再看見媽媽的瞬間立刻癟嘴+啜泣+無辜委屈到爆的深鎖眉頭傷心泣訴姊姊的暴行

那一天,媽媽的視線離開兩人前,姊妹倆沉浸在溫馨歡樂的姊妹情深攜手畫畫樂開懷的氛圍。豈料,才幾分鐘就出現反目告狀現實!


 『 姊姊share我棒棒糖! 』推車裡的小野人對著才架好腳踏車嘴裡含著一根上次媽媽喝喜酒帶回來送給娃娃當驚喜的棒棒糖要求
全部都給你! 』娃娃毫不猶豫的將在口裡滿是口水的棒棒糖大方送給妹妹。
媽媽是聽錯了嗎?!全部耶~如果沒記錯的話,不久前娃娃還為了讓妹妹承認「不可愛」這個娃娃眼中十足的討厭鬼妹妹事實,發生「連舔一口都不行」惹來妹妹嚎啕大哭的反目成仇記耶點我看全文
姊姊說全部給我耶! 』到手的整根棒棒糖讓小野人既開心又得意的向馬麻宣告這個驚為天人的好消,整個人幾乎是跳著進家門

『 馬麻,我先去洗澡了喔~ 』娃娃話才說完,隨即離開客廳拾階而上。( 這麼詭異的話居然出自娃娃的口,不過才晚間六點十五分!)
『 我不能自己一個人洗澡! 』走上半樓,旋即想起媽媽告誡「不可以一個人在房間洗澡」之類的安全告誡,又轉下樓來
『 美眉來,我幫你脫鞋。 』坐在餐桌整理信件瞥見眼前溫柔娃娃幫美眉脫鞋的溫馨畫面又是讓人無言,今天的娃娃根本就是有問題
『 我看看你的額頭... 』撥開美眉額前劉海檢查傷勢
媽媽的表情自從超市回家後一直沒變過,維持著一張沒有笑容的嚴肅撲克臉,從頭到尾不發一語;自冷凍庫取出冰敷袋給小野人冰敷緩和傷勢,心理卻是百感交集疑惑眼前溫柔體貼又懂事、瞬間長大的孩子與先前在超市裡的孩子究竟是同一人嗎?

.................................................................................................

『 美眉那不能玩,危險! 』娃娃對著正在水果攤挑檢水果媽媽後方的美眉高聲斥喊
原來,美眉正玩弄著超市入口的旋轉閘門鋼製旋轉條。媽媽回頭加入姊姊的警告行列要小野人乖乖等待...
以為娃娃會乖乖充當糾察隊員根本是幻想,不久後,姊姊也加入玩旋轉條行列...

鏗~ 哇..... 』緊接著有鋼條迴音嗡嗡巨響出現的是小野人張大嘴沉寂3秒後的嚎啕大哭,真的受傷的嚎啕大哭法
趕緊丟下手中的水果袋轉身,一個小野人站立旋轉門旁額頭前方10公分立著旋轉閘門鋼製旋轉條,與呆立在旋轉門另一端的娃娃,姊妹倆瞬間中了「123,木頭人」魔咒。
你可以告訴我是怎麼回事嗎? 』箭步抱起受傷的美眉檢查傷勢也同時給了娃娃一個如利劍般的眼神
你旋轉這個打到妹妹是不是?你覺得你可以這樣做嗎?你看,美眉的頭腫起來,受傷了!你看我回去怎麼教訓你! 』可憐的小傢伙,左前額立刻紅腫一大塊,中心點還現出撞擊後的烏青不停的哭泣

我們去買lollipop! 』看起來運氣很好只是撞到額頭,趕緊抱著哭的驚天動地的孩子企圖以尋找夢幻糖果消音
隨便找來一串米果類一長串五小包的小餅乾安慰受傷的美眉,這種消音法果然大大有效
沒有lollipop嗎?姊姊你看! 』成功移轉剛才受傷的痛與傷心痛哭,只是,在仔細端詳一長串餅乾時還惦著棒棒糖,更開心得意的高舉手中的安慰獎給姊姊看
『 這全部都是你的! 』一反常態的沒有冒出『 我們一起share! 』的娃娃冷冷的脫口而出

....................................
『 美眉我看你的頭。 』姊妹倆等在結帳區一公尺外的寬闊地方,娃娃忽地小小聲關心美眉額頭的傷勢
姊姊你怎麼可以打我! 』美眉滿腹委屈的質問姊姊
『 美眉對不起喔~ 』 這一幕懺悔實錄在媽媽結帳時悄悄地上演


就這樣,串聯了一齣應該是玩樂失手的意外。
娃娃的懺悔也軟化一向不溫柔的媽媽,這個回家後一定要好好詢問並教訓的鞭子始終未拿起來。
就怕衝動開了口又造成另一個傷害,一直到晚間躺在床上與娃娃進行晚安擁抱時才忍不住開口問:『 你可以告訴我,在超市你那麼做的原因嗎?
『 你猜猜啊! 』娃娃先是沉吟不語,後來決定使出蒙混戰術
我猜不出來,請你告訴我!  』
『 你再猜一猜嘛~  』娃娃掙扎著翻身回自己的位子逃避這個困難的問題
『 我猜不出來! 也沒辦法猜。但是我要告訴你,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愛你,也愛家裡的每一個孩子, 葛格、你、美眉都是我們的寶貝!如果今天不是撞到美眉額頭,而是撞到眼睛,眼睛瞎了是沒有辦法用錢去診所再買一隻眼睛的!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對妹妹了,知道嗎?
娃娃輕淺的一句嗯帶過,在事發的當下應該也驚慌失措後悔自己貪圖玩樂失手讓妹妹受傷,希望娃娃能謹記此次教訓不再重犯才好!
你拍攝的 右臉頰。

姊妹倆圍繞著把拔央求『 講故事 』『 唸故事 』,突然同時變成受兩姊妹熱情環繞的把拔很受寵若驚,只是,這個超級無敵大驚喜在故事開始的沒多久後便被小野人不識相的:『 不好聽~ 我不要聽你唸故事!
『 不好聽?你都沒在聽,聽不懂還說不好聽...  』把拔一陣冏邊笑說為自己辯解
我要阿咪念故事,阿咪念故事最好聽!阿咪念給我聽  』真是厲害的灌糖高手
『 可是...我不知道你要聽甚麼故事耶!阿妹會講故事啊,今天換阿妹講故事給阿咪聽好了。
噢~
林小娃啊~和豆豆和口口美眉一起做船出去玩,他們看見..企鵝...北極熊,他們一起..嗯.玩遊戲...呃~吃東西,嗯~ ( 然後呢?) 然後..回家 。好聽嗎? (好聽) 啊~哈哈哈哈 』  小野人的第一個故事結合了把拔故事裡的主角與現實生活裡的好朋友,更在邊講故事邊聽把拔給姊姊說故事的情境裡截取如企鵝、北極熊,再加上每日生活縮影 ( 玩遊戲、吃東西、回家 )。
看來,小野人可以說的一口好故事唷!好期待!!

你拍攝的 被姊姊捉弄的臉。

成長大事記
※早上踩踏著有輔助輪的四輪腳踏車,看似已進入腳踏車一族,近日再慢慢觀察。 (Nov.30,2008)
※藉尿布訓練自春末施行自今,已能準確的預知尿意並告知大人,自己解褲子坐上小馬桶如廁,事後自己穿回褲子。
※兩周前學會以小拇指勾住媽媽的小拇指玩『打勾勾』+大拇指碰在一起『蓋印章』
※最近一周以來,每到睡前時間都會固定:『我要poo-poo』『我要看書』坐上馬桶要求馬桶圖書快遞員送馬桶讀物『沒有poo-poo』在書籍翻閱完畢後說沒有便便
( 這應該是幌子。其實可能就是想看書,或者是,只是想坐在馬桶上看書吧! 高度懷疑中... )
※喜歡抱來幾本書與馬麻分享,一起閱讀。也喜歡自己閱讀 (如果大人不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