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7唱生日快樂歌。

跳過的第5、7、9次紀錄成了十足的待補文,超厲害的圓圈爸已經完成的蜘蛛人體驗記也大方應允放在部落格與大家分享,就等照片整理了。超愛圓圈爸的,多謝圓圈爸拔刀相助!

利用今天下午一鼓作氣寫完記錄,紀念盛在魚路古道與大家一起度過特別的六歲生日,加上心意十足+喜感(與厭惡感)也同樣十足還無法先預約訂製的超特別生日蛋糕,盛,六歲生日好快樂喔!娃娃媽媽祝福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每天都快快樂樂健康相隨。

『CJ老師,你一定不敢相信!我睡到現在才起床,……(這串簡短的烏龍事件報告就省略不記載了)…我自己開車到擎天崗與你們會合!』多行不義必自斃(經常向大家催討記錄)的娃娃媽媽在早上沖泡咖啡後自以為睡個30分鐘回籠覺後可以精神奕奕挑戰午後的寒風擎天崗體驗,豈料,在床上自然醒來爭開朦朧睡眼時鐘已走到下午1 點15分!鼻塞後遺症讓寒冬中的溫暖大床大格外讓人心神嚮往為之著迷……

時間刻度有如一桶冰水往頭頂澆灌下來,才醒轉的腦袋瞬時驚醒。就這樣,在慌亂中打電話向老師報告睡回籠覺的烏龍事件錯過的集合時間、匆匆準備裝備(正確的說,是經過一陣兵荒馬亂的倉促)上路接人還在學校享受無線暢看搞不清楚已然遲到一個多鐘頭仍未見媽媽現身的娃娃。

北投捷運站的集合狀況也無從得知,今天,就從擎天崗的停車場集合開始吧!

孩子們各個著鋪襯羽毛的羽絨外套+保暖的帽子在寒風呼呼吹的10出頭度低溫擎天崗廁所外廣場上追逐著受歡迎指數直逼98%的稀客妞妞,孩子們企盼已久的妞妞終於在CJ老師帶領的2008秋季班最後一堂課出現。
多數的孩子圍繞著不畏寒風四處奔跑的妞妞,孩子圍靠在妞妞旁輕撫或跨坐在妞妞背上或甚至調皮的孩子則輕拉妞妞尾巴,追逐嘻笑聲在東北季風的傳送下迴盪開來…
『CJ老師,今天崴沒來!』孩子

『崴昨天晚上發燒!』娃娃媽答

『今天來了個稀客。TT老師來了! 』CJ老師對著錯過北投捷運站集合得知好消息的娃娃媽媽說

『真的嗎?我還以為老師不會那麼早出現的耶!』

……………………

當然啦!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不是每個人都喜愛或者說還是有謹慎的孩子擔心狗狗可能演出的攻擊傷人意外凸槌記,寧可保持安全距離已維人身安全。

『集合了!』CJ老師呼喊著還圍繞著妞妞東奔西跑的孩子歸隊集合

『有的孩子愛狗愛成這個樣子,有的怕狗怕成這個樣子…』老師
盛與萱因妞的接近而險露害怕神情

老師,國家公園的植物不能摘! 』韶
『對,國家公園的植物不能摘,會罰錢。』老師(在國家公園摘取植物罰鍰15000元台幣唷)

離開廣場往擎天崗草坪出發,溫暖的陽光現身擎天崗。妞妞一路領隊走在前面,老師則牽起盛與萱的手一起走,其他幾位不怕狗的孩子也一路緊緊相隨。

你拍攝的 1出發。

『跟著我,不是跟著妞!』老師提醒一路跟隨妞妞走的孩子歸隊
你拍攝的 2呼叫妞妞。

我們家從前養了一隻養,他叫「土匪」! 』綺
『哈哈哈~真的還假的?』老師

綺的一番家狗土匪名分享引來全體一陣哈哈大笑
『來到擎天崗有甚麼感覺?』老師

 很冷! 』綺宸韶萱異口同聲答

『擎天崗有很大的草原,因為以前是牧場…』

『牧場有養牛啊羊啊…』


你拍攝的 3土地公廟前。

拜訪3塊石頭土地公廟:

以前有金山那邊的人會帶著牛呀羊啊越過山頭來放牧,全盛時期曾經有1000多頭牛放牧在此地。

老師指著眼前後來建蓋的大土地公廟位孩子說明,並繞過新土地公廟至廟後方參觀3塊石頭的土地公廟,最原始存在的僅有3 塊(紅色)石頭做成的簡易土地公廟。

真的有3 塊石頭!我不能拜廟! 』韶

哪裡有3 塊石頭? 』萱

『妞妞!妞妞!』娃娃對妞妞的好奇與喜愛勝過3塊石頭的土地公廟,看了一眼土地公廟後就一直逗留在妞妞身旁

『保佑走在這條路上的人平安!3塊石頭就可以做成土地公廟…』

你拍攝的 4參觀3塊石頭土地公廟。

陽光的擎天崗
你拍攝的 5陽光的擎天崗。

參觀完原始的土地公廟一行人魚貫地繞過新土地公廟後方步下斜坡

…我怕斜坡! 』盛站立斜坡高處發出求救音

『你害怕斜坡,我也害怕斜坡…,等一下我們一起滾下去…啊…』老師抱起一旁的盛碎步小心翼翼的俯衝下坡,耶~大小均安然抵達平地
你拍攝的 6奔跑下斜坡。

繼續往前移動,這次選擇往金山方向的小徑走。大小孩子紛紛跨過木製曲回柵欄下的濕濘泥地,只個孩子低頭大步跨越以防鞋子沾滿泥地髒汙,一邊挑戰跨越腳下泥地一邊唉呀噁心之類的碎念不斷。

你拍攝的 7金包里大路。

我不要!!! 』盛在拒絕穿越腳下泥地的同時已成空中飛人成功飛越挑戰

『為什麼要這樣圍知道嗎?』老師問孩子為何要在路徑上設置木柵欄

因為要不讓小偷進來!』宸

『小偷?!』老師

你拍攝的 8過閘門。

越過步道圍欄,放眼望去一片白色芒花在風中舞動曼妙身姿,隨風翻騰形成一片白色的浪花,煞是美麗!冷冽的東北季風迎面吹來,提神醒腦的冷風強勁有力飄送…

『風好涼~~~好舒服喔~覺得風很涼很舒服的舉手』

『有太陽啊!可以看見藍天..』老師

Oh~老師我知道,所以這座山才叫做「晴天崗」! 』宸對擎天崗的名字新解

宸的擎天崗新解引來全場一陣哈哈大笑
你拍攝的 9票投舒服的風。

老師解釋為何迎面吹拂冷冽寒風乃東北方向往南傳送季風所致
老師,這裡有個小洞! 』澤發現

『路邊這種小坑洞若不小心踩下去會造成甚麼後果?』老師

扭傷』澤


你拍攝的 11-1發現小洞。

安全說明

『對!扭傷。走路時要用眼睛看清楚,才不會發生意外。這種小坑洞要避開』

是誰挖的啊? 』綺

『是天然形成的。走路時要避開旁邊的水溝,還有懸崖,還有甚麼?…要靠近哪裡走?』

旁邊! 』孩子指著山壁邊

你拍攝的 10芒花滿佈的古道。

放眼望去一片白芒芒花海
你拍攝的 11一片芒海。

魚路古道上的人群
你拍攝的 12步道上的人群。

沿路玩妞妞的孩子
你拍攝的 13玩妞妞。

你拍攝的 14隨風搖曳的芒花。

『所以走路的時候要靠山壁。有沒有人看見芒花很漂亮?』

『有!』

『為什麼芒花都吹一個方向知道嗎?』老師

『我知道!因為風都吹一個方向!』宸

等待落後隊伍的媽媽
你拍攝的 15等待落後的人群。

妞妞始終保持遙遙領先的地位
你拍攝的 16芒花想像。

老師一路牽著盛的手陪走,這時拉著桐溫暖的手『這個是暖暖包!』幾個孩子爭相伸出手讓老師體驗手心的溫度,娃娃的手也成了冰凍人代表

你拍攝的 17測試手溫。

老師請孩子們分享看見芒花的想像
你拍攝的 18牽盛的手。

『每個人想一句話形容芒草』老師

漂亮的芒草』桐

我知道我知道!像妞的尾巴』韶

像牛的尾巴』宸

像海浪』桐

像一群好朋友』苹

像一大堆好朋友』宸

像一堆好家庭』韶

走在後方牽著盛的手陪伴盛的娃娃也分享芒花想像

像床』娃娃

』盛

你拍攝的 19芒花想像。

走在前面的大夥兒停步下來等待落後的盛,也開始撿拾掉落地面的芒花

。娃娃撿到一根紅色的芒花開心的秀給老師看

『哇~你撿到這根是紅色的,好漂亮喔!你們知道為什麼,等一下我們來講芒花變紅的故事喔。』老師

『老師,下雪嘍!』韶甩動著手中自地面撿拾而來的芒花,製造人工雪花飄

你拍攝的 20娃撿到紅色的芒花。

哈囉~哈囉~有人咧! 』綺遠眺山下古道山徑的小人點傳送友誼問候

『這條路一直走會到金山,叫甚麼名字知道嗎?』老師

金山古道! 』澤

『「金包里大路」,也叫「魚路古道」。金山有個大油坑有硫磺氣,(薰紅的)對,硫磺氣薰紅了芒花。』老師

你拍攝的 21遠眺通往金山蜿蜒山脈中的古道。

在山巒間蜿蜒有如細線的魚路古道
你拍攝的 22山中古道。

圓圈爸與孩子們發現路旁的牛大便
你拍攝的 23發現牛糞。

『哇~牛大便耶!』老師在步道邊上一坨比娃娃的臉還大的牛大便前停下來

『還有菇』韶
老師蹲立牛大便前,孩子們則圍站在老師對面,開始看著老師拿起地面芒花枝撥弄研究牛大便,再將芒花枝插立在牛糞上
你拍攝的 24問盛幾歲生日。

當天的壽星
你拍攝的 25壽星。

壽星的生日蛋糕。無法預約定製超特別的生日蛋糕
你拍攝的 26生日蛋糕。

『這樣像不像是蛋糕?』老師

『盛,今天你生日…』盛媽呼喊今天生日的盛

『我六歲』盛小聲的說
你拍攝的 27唱生日快樂歌。

牛大便的生日蛋糕

老師在牛糞上插上六根高低不一的芒枝代替的蠟燭,給盛一個臨時的蛋糕像徵,大夥兒熱情的唱起了中英文生日快樂歌,祝福盛有個特別又難忘的生日。『許願!』老師在生日歌結束時請壽星許願

『不要,臭臭!』盛嫌惡的表情拒絕許願與吹蠟燭

你拍攝的 30研究牛糞。

『許願吹蠟燭,吹玩了我們來看看裡面有沒有糞金龜。有沒有人要聞聞看?』

孩子們一陣驚慌直呼『不要,好噁心喔』

老師用手掰下一大塊牛糞讓孩子們嗅聞,多數的孩子掙扎了一秒即勇敢將頭往前探去嗅聞一點兒都不臭的草食性動物的大便,除了娃娃、盛與萱之外。
你拍攝的 28嗅聞牛糞。

吃青草的牛糞,據說一點兒都不臭耶
你拍攝的 29牛糞。

 

 『牛大便很營養,而且不臭。牛吃草所以大便不臭,以前的人還會把牛糞當燃料燒,看看裡面有沒有蜘蛛,糞金龜,菇…。』

老師,娃娃還沒聞! 』韶

 『你確定不要聞嗎?』老師

 嗯! 』娃娃在人群裡像後大退ㄧ步露出嫌惡表情

『確定放棄喔!』老師

確定! 』娃娃表情嚴肅地宣告放棄嗅聞牛大便機會

『反正,以後還有機會! 』老師一說完又再度引來一陣哄堂大笑
你拍攝的 31研究牛糞。

畫面左下裊裊白煙不斷冒出,據說,那裏就是大油坑耶!
你拍攝的 32冒出裊裊白煙的大油坑。

孩子們繼續追逐著妞妞在金包里大路小跑步往前,苹為了尋找路邊的芒花差點失足掉落山崖,所幸盛媽機警速速抓住苹衣領才避免落崖噩夢發生。苹在路上又發現一已然存在一陣子的牛糞。一直到一叉路口,妞妞奔往金山方向。孩子們則在叉路口停留詢問跟上隊伍的老師指引方向,

妞妞~走錯路了!』孩子們齊聲呼喊消失在往金山方向的妞歸隊
你拍攝的 33苹發現牛糞與等待妞。

在大夥轉往階梯步道往上前進行,妞妞才趕上隊伍
你拍攝的 34歸隊的妞。

這會兒,又快速向前跑
你拍攝的 35上坡。

難得可以在陽光下遠眺蜿蜒擎天崗山群的金包里大路
你拍攝的 36遠眺魚路古道。

妞妞大概習慣了當領隊,一路追趕大家一直往前奔跑
你拍攝的 37前進。

愛狗狗的孩子們也一路相伴,逮到機會便湊過去摸摸妞
你拍攝的 39摸妞。

大油坑不時冒竄陣陣濃白煙
你拍攝的 40大油坑。

出了金包里大路閘門,老師又再度問孩子:『設置這個是做甚麼用的? 』
我知道,是為了防止動物進來! 』孩子答
『 對! 是為了防止牛隻進來... 』
你拍攝的 41穿出閘門。

老師領孩子們認識剛才穿越道路的正名
你拍攝的 42閱讀閘門文字。

以為找到翻滾基地的誤會

隊伍繼續上金包里往擎天崗的階梯步道,步出擎天崗柵欄抬頭細看雕刻在gate門柱上的「金包里大路」大字。繼續沿著金包里大路的圍牆旁階梯拾階而上,眼前出現的小片青青草地不禁讓幾個孩子們席地躺下。

可惜,眼前的草地腹地太小,大夥又繼續往前尋覓更適合的翻滾+躲貓貓基地。『我想要玩躲貓貓!』韶

『我要打滾!』娃
你拍攝的 43迫不及待翻滾。

押隊的媽媽隊伍與今天的大驚喜,TT老師也在其中
你拍攝的 44隊伍。

孩子們從草地上起身呼叫妞妞繼續上路
你拍攝的 45與妞妞玩。

繼續尋找適合翻滾與躲貓貓的寬闊長草區
你拍攝的 46穿越。

今天的壽星很奇怪,凡遇見濕濘泥地就開始出現怪聲音,直呼:『我不敢過去!
於是,又變成空中飛人了!
你拍攝的 47飛人。

終於找到適合翻滾的基地了
你拍攝的 48第一處翻滾地。

這兩位孩子,好像是為打滾而來的。
老師說這片基地還是太小啦!
你拍攝的 49迫不及待。

在金黃陽光照耀下隨風搖曳生姿的芒花海
你拍攝的 51芒花。

起來吧!孩子
你拍攝的 50開心。

孩子們陸續在草地上就地打滾+躲貓貓遊戲

隨後,又因腹地太小而更換至隔壁上坡更大一片青青草地當孩子們的活動遊戲基地。

『為什麼這裡指長芒草不長其他的..?』孩子們對於老師的問題充耳不聞
你拍攝的 52躺。

老師請孩子們先躺下來看看蔚藍的天空,再轉而趴在草地上嗅聞青草香味。
可是...,孩子們對妞妞的好奇多過於擎天崗少見的藍天白雲

你拍攝的 53笑容。

你看!好像妞是這群孩子久別重逢的好友一刻也捨不得分開
你拍攝的 54朋友。

老師請孩子們與老師排成一列並肩站立,嘗試打開雙腳彎身低頭「顛倒看世界」,
你拍攝的 55張開手。

顛倒的世界裡赫然發現原該在隊伍與大家一起顛倒看世界卻還在妞身旁的宸
你拍攝的 56顛倒看世界。

有一位全身著黃色衣服的孩子變身成一匹不受駕馭的駿馬,不斷的狂踢後腿
你拍攝的 57顛倒看世界。

孩子們在嘗試過「顛倒看世界」後紛紛在草地上演出「翻滾吧!孩子」在長草區盡情的翻滾,
你拍攝的 58前滾翻。

圓圈姊妹加入宸的愛護妞妞行列
你拍攝的 59妞妞的朋友。

妞妞果然平易近人,連圈圈都愛不釋手
你拍攝的 60妞妞的朋友。

多數孩子嘗試拖下鞋子,只穿襪子體驗長草區帶來前所未有的新觸感體驗。

你拍攝的 61脫鞋襪。

光腳體驗擎天崗溫柔長草的娃娃禁不住冷風冰凍雙腳,又叫又跳的跑回基地穿鞋襪
你拍攝的 62首度脫鞋踩草的孩子。

開心樂翻滾的圈圈
你拍攝的 63翻滾的苓。

由翻滾中的笑聲聽起來更嗨的綺
你拍攝的 64翻滾的綺。

韶也愛極翻滾
你拍攝的 65翻滾的韶。

便當女王也愛翻滾
你拍攝的 66翻滾的桐。

娃娃的翻滾抱頭姿勢看起來好笑極了
你拍攝的 67翻滾的娃。

緊接著翻滾吧孩子後上場的是芒草區躲貓貓大賽,在圓圈爸站立的地方當禁止穿越點範圍守護孩子安全,由澤領頭當小鬼一號,等待其他孩
子尋覓自認是最佳藏身處
你拍攝的 68翻滾另一端的你們。

在『好了沒?』『還沒!』與倒數計時中『4、3、2、1』衝往像一隻隻大刺蝟般的芒草區抓人。
你拍攝的 70躲貓貓。

苹的紅色外套顯眼的隱現在白與綠的芒草間,首當其衝的成了第一個被鬼抓到的人。
你拍攝的 71苹當鬼。

孩子們在大刺蝟後方一陣大搬風中繼續著寒風中擎天崗的躲貓貓遊戲,苓→苹→澤→美→澤。澤今天在福星高照的吉日降臨下當了三次鬼,有的孩子喊冷,有的喊無聊而結束奔跑與躲藏抓人歡笑聲不絕於耳的躲貓貓遊戲。

你拍攝的 72苹當鬼。

輪到圈圈當鬼,好開心的小鬼啊!
你拍攝的 73苓當鬼。

老師請孩子們先創作詩再用點心,孩子們分處席草地而坐開始創作
你拍攝的 74休息用點心。

這位可愛的壽星,在收到特別的生日蛋糕時還驚呼連連,拒絕吹蠟燭與許願。
好不容易現在脫掉口罩露出一張可愛的臉蛋見人。
聽說手上這一桶糖果是生日禮物呀!
你拍攝的 75壽星。

創作時間結束,老師拿了林煥彰爺爺的「花和蝴蝶」新詩集給孩子們閱讀

孩子們圍繞在桐身旁或聽或跟著一起大聲念詩
『媽媽拿了件毛衣,

幫我套在身上,又叫我

把窗戶關起來。

我喜歡趴在窗口,...』桐念林煥彰爺爺「花和蝴蝶」新詩著作裡的《冬天來了》


你拍攝的 76桐念冬天來了。


你拍攝的 77桐念冬天來了。

『我要念!』『我也要念!』娃娃、宸、萱也等在一旁迫不及待欲唸詩與大家分享

萱念了一首《不睡覺的小雨點》
你拍攝的 78萱唸詩。

宸念《鳥和海》
你拍攝的 79宸唸詩。

娃娃《青蛙》
寒風呼呼吹,吹的一旁幾乎不動的大人們直呼好冷直打哆嗦…澤媽則穿起便利雨衣防風。


你拍攝的 80娃唸詩。

輪到孩子們爭相分享自己創作的詩

 

ㄑㄧㄥˊ天崗

風好大

芒花多

太陽下

小朋有

玩一ㄡˊㄒㄧˋ

ㄓㄨㄛ迷ㄘㄤˊ

一會有風

一會有太陽

今天是我開心天』韶
你拍攝的 81美念創作。

ㄈㄥ ㄈㄟ ㄔㄤˊ ㄉㄜ˙ ㄌㄥˇ

ㄇㄤˇ ㄘㄠˇ ㄏㄣˇ ㄆㄧㄠˋ ㄌㄧㄤˋ

ㄘㄠˇ ㄈㄟ ㄔㄤˊ ㄉㄜ˙ ㄆㄧㄠˋ ㄌㄧㄤˋ』萱
你拍攝的 82萱念創作。

 ㄨㄟˊ ㄈㄟ ㄔㄨㄟ ㄓㄜ˙ ㄨㄛˇ

ㄨㄛˇ看 ㄉㄠˋ 一ˋ ㄑㄩㄣˊ ㄇㄤˊ ㄘㄠˇ ㄗㄞˋ ㄊㄧㄠˋ ㄨˇ

ㄨㄛˇ看 ㄉㄠˋ ㄍㄠ ㄕㄢ』苹一反常態的主動獻出創作,大聲念出來與大家分享

長大的孩子
你拍攝的 83苹念創作。

盛畫了擎天崗的芒花、太陽與可愛的老師
你拍攝的 84盛的創作。

左下那位笑瞇瞇的小娃兒就是盛筆下Q版的老師
你拍攝的 85盛的創作。

ㄇㄟˇ ㄌㄧˋ的 ㄇㄤˊ ㄘㄠˇ

ㄇㄟˇ ㄌㄧˋ的大 ㄕㄨˋ

一ㄝˋ  ㄗ˙ 一ˋ ㄓˊ ㄉㄧㄠˋ 一ㄝ˙ 』苓
接著輪到苓時,苓嚴肅的抱緊身上的畫冊不願意公開分享。後來與苓溝通紀錄媽媽該紀錄孩子的創作,苓才鬆開手與紀錄媽媽分享,很棒的創作喔!

你拍攝的 86苓的創作。

風好ㄌㄧㄤˊ

ㄌㄧㄤˊ 到我手 ㄐㄧㄠˇ

都快 ㄉㄨㄥ ㄐㄧㄤ 』桐的芒花詩
你拍攝的 87桐的創作。

 

壽星分享的慶典糖果,超好吃!
你拍攝的 88壽星分享的糖果。

今天好天氣
今天玩得好快樂
風吹起來很舒服』宸

今天的天氣真好

風好愛跳舞』娃娃

風是個快樂的男孩

風是個大力士』澤

微風吹著我

我最喜歡上學了

我喜歡上學』綺

『《九份的雲和霧-林煥彰》』孩子們接過老師(上星期周末才拜訪人在九份的林煥彰爺爺詩人)給的林爺爺新詩,一起大聲念詩

點心分享時間,孩子們紛紛拿出自備的餐點在藍天白雲陽光隱現的擎天崗青青草地上用餐,「便當女王」果然又拿出ㄚ嬤的愛心大便當享用,滿足又開心!

桐分享了便當與妞妞,韶也是…。老師與媽媽們也紛紛分享自家帶出的好好吃點心,與關心缺席的崴。
你拍攝的 89點心時間。

因為福星高照,我們出現在難得有陽光的擎天崗

結束點心時間的新詩閱讀,老師領著孩子一起尋找擎天崗附近的高山,孩子們指點了幾座山頭
『七星山是附近第一高山,有1120公尺。那一座是竹子山,1100公尺。竹高山排不上名 。…』

你拍攝的 90陽光擎天崗。

離開玩遊戲與休憩用點心的草坪,再不起身動一動增加身體熱能,再不了多久一定會再增加好幾名急凍人……………

你拍攝的 91前進。

孩子們發現一水塘,老師說是牛群最愛的地方
你拍攝的 92牛愛的水塘。

一行人繞到一處有著看似廢棄的碉堡前觀察,與老師解說碉堡離地的小洞功能(射擊洞口)…

『為什麼這裡只長芒草,不長其他東西?這個問題從剛才到現在一直沒有人回答我?!』老師

 『風很大』桐
你拍攝的 93碉堡。

離開碉堡往回程移動,又覓得一小斜坡的青草地讓孩子們盡情暢滾,『翻滾吧!孩子』 。每位孩子(除了盛之外)皆一而再再而三的進行著翻滾練習,時而因翻滾方向難以控制而三兩個孩子撞成一團。其中就屬綺的雙腳高舉翻滾法最具殺傷力,恐怖的咧!快速翻滾最短紀錄落在2.5秒…
你拍攝的 94繼續翻滾。

你拍攝的 95撞成一團。

你拍攝的 96撞成一團。

你拍攝的 97翻滾圓圈。

你拍攝的 98一起翻滾。


你拍攝的 99開心翻滾。

你拍攝的 100綺。

大夥採跳動式跑步給感覺寒意的身體加溫

綺跌倒

綺在路人甲情侶的安慰下被發現因奔跑踩到青苔滑倒撞傷左大腿外側,經老師安慰與肢體移動測試後確定無重大程度傷害。綺含著淚水與忍著大腿撞擊地面的痛楚上路。
你拍攝的 101綺跌倒。

你拍攝的 102踏上歸途。

斜坡上看夕陽與流星(其實是飛機滑行留下的白色雲)
你拍攝的 103第一個觀星站。

斜坡上看夕陽與流星(其實是飛機滑行留下的白色雲)
你拍攝的 105看流星。

步道上看夕陽,感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短暫83秒藕色與渲染澄黃的美麗天幕
你拍攝的 107倒數計時。

夕陽無限好
你拍攝的 106倒數計時。

繼續上路
你拍攝的 108上路。

嘗試走鋪滿碎石的新步道,腳下大小均勻如小拇指般的碎石隨著行人踩下發出喀擦喀拉的聲響,呼呼寒風成了腳下碎石的伴奏…。

你拍攝的 110踩碎石路。

『妞妞可以出租,如果有人願意,與家人商量如果可以的話再出租給你們,讓你們帶回去養一個星期。』老師

 『那如果每個人都要怎麼辦?』萱

『我要養狗!』澤

『我也要養狗!』娃娃

『你要養狗?那你去上學,誰來照顧狗?』娃娃媽對著娃娃的夢想澆了一桶冷水。家裡的小動物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多一條狗來製造歡樂與同理照顧訓練吧!!

你拍攝的 111Ending。

來到一處有石頭當凳子的休息區,孩子們紛紛散坐在石頭上或站立,等老師的ending

『為什麼擎天崗會有這麼大的一片草原?因為很久以前有火山,火山爆發流出像很熱的水,熔漿…所以變成這片大草原…』

『今天很冷,沒辦法在這裡太久。今天最快樂的事是甚麼?』老師

 在草地活動』韶

滾草』宸

玩躲貓貓』苓

萱覺得草坪很髒,不敢打滾。

『覺得草坪很好玩的舉手』老師

 娃娃、美、桐、苹、澤、苓、宸高舉手贊同草坪好好玩

我以前覺得草坪很噁心,現在覺得很好玩!』那位曾經不敢脫鞋體驗草皮(2007第六集-國家公園大草坪)的孩子,經過一年的歷練與嘗試,終於在今天突破心防已能主動脫鞋襪,光腳與長草進行第一類接觸,好感動呢!
你拍攝的 112閱讀美的體驗紀事。

老師念過韶手寫的超級可愛自然步道班注意事項後(其中一點是:點心不能全部吃完,要留一些在車上與桐分享。(超級可愛唷)) 你拍攝的 113美的紀事。


你拍攝的 114美的紀事。

老師一一與孩子們擁抱,告別2008秋季班的體驗課。
你拍攝的 119Ending hug。
延伸閱讀
【2008秋自然體驗(一)】群蝶翩翩舞秋陽。線索‧遊戲「植物園」( 上 )
【2008秋自然體驗(一)】群蝶翩翩舞秋陽。線索‧遊戲「植物園」( 下
)
【2008秋自然體驗(二)】繞到地老天荒‧驚見夢幻「中正山」(上)
【2008秋自然體驗(二)】繞到地老天荒‧驚見夢幻「中正山」(下) (10/19更新 全文完)
【2008秋自然體驗(三)】神鵰俠侶重現「剪刀石山」(貼圖先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四)】部落‧長老‧狩獵‧祭典。「植物園」的獵人狂想曲
【2008秋自然體驗(六)】風‧水‧和諧‧意外‧驚喜。全新五感體驗「坪頂古圳」(11/06更新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七)】鳥笛‧壽星‧101許願蠟燭。「富陽公園」尋找台北樹蛙遊戲記(貼圖先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十)】給盛特別的六歲生日蛋糕V.S.「擎天崗」之「翻滾吧!孩子」絕對快樂體驗記 ( 12/05更新 全文完)

【自然體驗全紀錄】2007+2008。自然體驗的歷史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