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Joyce love reading。

小野人與娃娃姊姊姊妹情深,早已練習了大半年陪同姊姊上廁所閱讀 (娃娃所謂的「上廁所+順便閱讀」= 媽媽看來是「閱讀+順便上廁所」 ),從一開始的裝模作樣 (模仿姊姊) 直到兩星期前的真正閱讀。
( 笑 ) 小野人融入這一家無處不讀的怪家庭閱讀文化,歡迎加入馬桶閱讀一族!

上星期三,小野人第一次在雨傘燈 (專業攝影棚才會有的拍照補光道具 ) 與專業攝影師 ( 大型企業才雇用得起的真正專業攝影師 ) 的鏡頭捕捉下,完(玩)成第一次特殊的親子烘焙樂示範演出。
在像極了專業攝影棚的居家會場學著姊姊生吃麵糰,邊做邊吃補充烘焙消耗的體力?!( 最好不要生食生麵糰,特別是含蛋生麵糰!)
小野人的第一次演出毫不怯場,場中還抱來好朋友小豆豆急忙與"友人"分享好好吃餅乾,小野人一口,小豆豆一口。「大口吃愛,大方分享」樂開懷!

鎂光燈撤退、擺擺手熱情送走貴賓後,小野人的人生大事才上場,真不得不叫人佩服小野人的配合功力!(笑)
馬麻,請幫我拿一本書! 』馬桶上的小野人學著娃娃口吻呼叫「馬桶圖書快遞員」送來馬桶讀物
『 哪一本? 』
呃~小雷和波波! 』馬桶上的小顧客沉吟了半响,決定來本每日必讀的愛書─小太陽幼兒雜誌
你拍攝的 reading 1。

你看──小雷尿尿了! 』小野人百看不厭已屆具有預知劇情能力
你拍攝的 reading。

自己翻閱、自己唸劇情旁白
你拍攝的 翻頁。


27個月的重大發展就是,已經進入「樂在自己閱讀」階段 ( 睡前的閱讀習慣更不容錯過!)。
馬麻,聽給我看!( 或「念給我聽」) 我喜歡馬麻跟我一起看! 』也喜歡依偎著媽媽懷裡撒嬌要求親子共讀
LUK德國教具教材本已進入圖像配對與上下相關圖形配對,影子遊戲正在努力尋找中。
這個月的語言發展持續在實境中複誦學習與睡前喃喃自語練習 ( 白天生活發生的對話與CD劇情 ),連接詞 ( 可能、已經、但是、可是) 使用頗上手,告狀與吵架功力一流!

大肌肉發展也在攀爬倒立的溜滑梯階梯中再進階,也有蠻牛般的大力氣將在廁所的小馬桶搬舉在頭胸前位置移動至客廳。


延伸閱讀
【育兒】娃娃也愛玩‧LUK德國腦力開發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