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鑽石餅。

好久不見的鬆餅面膜創意發明人─禾禾─又歸隊了!回到周三快樂烘焙課繼續快樂實做,繼續創意發明。

這些一到寫功課時間便立刻變身成慢工出細活雕刻家的孩子,ㄟ~該怎麼說呢?!不是娃娃抱怨慢工出細活不好啦,只是,因為慢工而短少了許多寶貴的遊戲時間、閱讀時間與睡眠時間,這...這總是不太好嘛~
好理家在,為了烘焙,孩子們也都信誓旦旦的答應媽媽們決心加快寫功課時間,不再採取拖字訣戰術。
這也算雙贏了!!

只是,這周三的烘焙課後恰巧排定行程接受"貴客"專訪親子烘焙體驗,媽媽們~真是對不起!!
(Sean驚喜即將上門的貴客之一是許久不見的姊姊 ( 媽媽的好朋友),喜上眉梢直說等鑽石餅出爐要請姊姊品嘗自己親手烘焙的閃亮又好吃鑽石餅。)
礙於手邊的準備工作無暇示範鑽石餅從麵粉開始的實做,就連孩子拿刀切割已經先行製作完成的鑽石餅半成品麵糰都一併錯過。(羞)
僅捕捉到以下孩子等待鑽石餅入烤箱烘烤的遊戲畫面。

這些大孩子很可愛!
三人玩的玩具其實是訂閱小太陽 ( 還是學前雜誌) 贈送的寶寶版玩具。
你拍攝的 玩遊戲。

這個搞怪畫面要好好地解釋一下:
這兩人原本坐在墊子上,發現娃娃媽媽的鏡頭後,禾立刻吐舌頭扮鬼臉,Sean二話不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沙發將臀部對準禾的頭部位置背對鏡頭;
Sean的左手還不小心壓扁了可憐的小豆豆的頭!
「搞怪二人組」重出江湖。
你拍攝的 調皮面對鏡頭的孩子。

兩人的閱讀結束後,也接著玩起小野人的猴子玩具。
你拍攝的 玩遊戲(Sean&Henry)。

Bling Bling的鑽石餅出爐。
Sean試吃了自創薄片型鑽石餅,大讚:『 嗯~這樣也很好吃耶!
你拍攝的 品成果。


「鑽石餅」材料:
1‧無鹽奶油.........................125公克
2‧糖粉.................................50公克
3‧杏仁粉.............................40公克
4‧牛奶.................................一大匙
5‧榛果粗末.........................50公克
6‧低筋麵粉.........................160公克
7‧2號砂糖...........................適量
P.S. 這裡的杏仁粉指的是整顆杏仁磨成粉狀的杏仁粉,不是沖杏仁茶喝的杏仁霜喔!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150度C
1)
將糖粉加入奶油中充分混合,再加入杏仁粉攪拌至所有材料融合。
2)
在步驟1‧中加入榛果粗末、牛奶攪拌至材料充分乳化狀態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混合均勻後,用保鮮膜包住靜置一個晚上。(一定將麵糰取出用保鮮膜包住,不要讓麵團直接留在鋼鍋中。不然會發生像主婦一樣,隔天費盡千辛萬苦才將麵團從鋼鍋中取出的窘境,切記切記!)
3) 將步驟2‧麵團搓揉成直徑3公分長約40公分的長條圓棒狀,將2號砂糖灑在表面上,用保鮮膜包住在放回冰箱中冷藏讓其凝固。
4)
將步驟3‧的麵糰切成厚度1公分,適當距離排列在烤盤上,以150度C烘烤約30分鐘後取出放涼。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