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馬鈴薯濃湯。

喝湯嘍!
在寒風颼颼吹的日子來碗熱呼呼又香濃順口的馬鈴薯蔬菜濃湯最能安慰冷冬的胃。

很慶幸家中幾位野孩子都愛吃蔬菜,也愛極水果!因此,像愛吃水果的牛》或《愛吃青菜的鱷魚這類健康示範書籍無須費力導入( 家有不愛青菜水果的孩子一定要敗!),呵~給魔鬼媽媽省卻一個宣導「多食蔬果多健康運動」的甜美假期。
均衡飲食就從日常家居廚房產出,「天天五蔬果,健康多更多」。當然啦~負責掌廚的媽媽爸爸得要先不挑食,以身作則「大口吃青菜,飯後上水果」,孩子們在耳濡目染之下也一定會愛上吃青菜與水果。
( 事實是: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時已經先剔除媽媽不愛的芥藍菜、雪裡紅...,餐桌上的青菜當然也就不挑剔啦!(大笑))

娃娃喝光光還舔乾淨湯盤誇張大讚美味食譜與做法等晚上夜深人靜時再補上。( 等會兒有貴客臨門,忙先!!)(任務圓滿達成!後續報導請稍後一個月!!)

「焗烤白醬通心粉」做法與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雷同(蔬菜部分則替換成青花菜與山藥條),這裡的鱈魚先用蔥薑酒水川燙過去腥,與最後裝烤盤灑上起司粉入烤箱烤至起司成淡棕色。
你拍攝的 焗烤白醬通心粉。

「馬鈴薯蔬菜濃湯」材料: ( 11/20最新)
1‧蒸熟的中小型馬鈴薯..................3顆 ( 搗成泥)
2‧中型紅蘿蔔............................1/3根 (切末或切丁 )適孩子的接受度
3‧洋蔥 ...................................1/2顆 ( 切末 )
4‧高麗菜.................................1/8顆 ( 切末 )
5‧蘑菇....................................五個 ( 切片)
6‧火腿.....................................3片 ( 切末 )
7‧大蒜末....................................適量
8‧洋香菜葉..................................適量(新鮮或乾燥皆可)
9‧橄欖油....................................適量
10‧奶油麵糊................................約30公克
(奶油麵糊做法:無鹽奶油與麵粉採1:1比例扮成)
11‧雞高湯...................................約1200 C.C. 
12‧鹽........................................適量


做法:
1‧) 將大蒜末與火腿末放入橄欖油鍋中爆香,續下蘑菇片與蔬菜末拌炒。
2‧) 接著將加入雞高湯續煮至滾,調整小火續煮約10分鐘加入馬鈴薯泥,再加入奶油麵糊(邊攪拌)煮滾。( Cooking Tips:奶油麵糊可以分次加入,方便調整濃度!!)

3‧) 加鹽調味,裝盤時灑上一點洋香菜葉。一道會讓孩子大讚好喝,捧場喝光光還演出舔乾淨湯盤的誇張畫面於焉出現。
( Cooking Tips:對付耐心挑紅蘿蔔、挑洋蔥、挑菜孩子武功秘笈:將起鍋的馬鈴薯濃湯待稍涼倒入食物處理機打成湯泥,再厲害的孩子都挑不出蔬菜來了!(大笑)) 11/21 Update

「焗烤白醬通心粉」材料:
1‧煮熟的通心粉........................適量 ( 娃娃的份量約45公克乾的通心粉)
2‧鱈魚切小塊............................適量 ( 用蔥薑酒水川燙過去腥 )
3‧青花菜 .................................適量 ( 切長段川燙 )
4‧山藥.....................................適量 ( 切長段 )

5‧火腿.....................................適量 ( 切末 )
6‧蘑菇................................五個切片
7‧大蒜末....................................適量
8‧迷跌香....................................適量(新鮮或乾燥皆可)
9‧橄欖油....................................適量
10‧白酒........................................適量(也可省略)
11‧鮮奶油..................................適量 ( 150毫升約一個人份量)
12‧起司......................................適量
13‧鹽..........................................適量


做法:
1‧) 將大蒜末放入橄欖油鍋中爆香,續下蘑菇片拌炒。(另起一鍋燒開水加入蔥薑酒川燙鱈魚熟透後撈出備用)(青花菜也起另一鍋川燙備用)
2‧) 接著將迷跌香加入鍋中拌炒一下,加入山藥段與鱈魚塊,再加入白酒煮至酒精揮發。

3‧) 鮮奶油加入煮滾再加起司調整白醬的濃稠度,加入青花菜拌炒,加鹽調味。
4‧) 將與醬汁同時煮熟瀝乾水分的通心粉加入醬汁中拌勻裝入焗烤盤,灑上起司粉放入已愈熱的烤箱焗烤至起司成淡棕色,完成!
在裝盤的白醬鮭魚通心粉上磨灑現刨的起司粉味道會更棒!
(Cooking Tips: 通心粉最好與醬汁同時煮熟)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