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Chocolate muffin。

在貼好照片後回顧整理上周三孩子們的烘焙課,也就是娃娃與Sean葛格一起上的烘焙第六課,突然想到一件很嚴肅又好笑的事。

「雞蛋」,算是烘焙材料裡的"基本咖"幾乎出現在每一次的烘焙配方 ,新學期開始至今除了《雪球》之外,孩子們必須先與雞蛋交朋友。
也就是說,要想辦法透過萬能的雙手將橢圓形又滑溜的雞蛋好好的打入小碗裡;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得先拿穩雞蛋防止機蛋不慎滑落變成做自由落體的破雞蛋,再來,用力道適中的單手握蛋將雞蛋中段輕輕敲擊檯面『 喀喀~ 』使雞蛋產生裂痕,接著,這一段開始進入真正的挑戰。
只見娃娃右手穩穩握住雞蛋敲擊工作檯面角『 喀喀喀喀喀~ 』,在一陣媽媽看(聽)來屬「瘋狂喀喀聲」後,雞蛋的透明液體與黃色液體立刻與破碎蛋混在一起,娃娃一臉尷尬:『 哇~怎麼辦?變成這樣了! 』手裡還拿著生手打蛋變成的碎裂雞蛋(碎裂蛋殼依舊黏在雞蛋膜上),『 沒關係!多練幾次就好了!這個還能用。 』( 反正今天又不上分蛋練習法 );接下來,又是一陣混亂的雙手掰開蛋殼讓蛋液滑落小碗裡,完成艱難的打蛋任務。

這些與雞蛋纏鬥的打蛋記憶不知是否會遺留在娃娃的時光機裡?媽媽倒是一點任何孩提打蛋記憶都未留下,印象中只有幾次眼睜睜看著雞蛋玩自由落體遊戲落地後摔得粉身碎骨的「擦擦聲」與蛋液蛋殼混雜印象,現在,媽媽的時光機裡多了Sean、ㄏㄜˇ禾與娃娃的打蛋記憶。( 娃娃媽媽說:ㄏㄜˇ禾,娃娃馬麻很期待你回來一起上課耶!)

很難的,別小看對付"區區"一顆蛋的工作。
我喜歡娃娃的勇於嘗試與堅持自己動手做的決心,這也是學習的本意。如果我們老認為孩子做不好、做的慢、擔心孩子承擔過多的重量而自動伸出雙手,那一雙大手將會變成剝奪孩子學習與經驗累積的兇手。
我好幸福喔~我有一個很會做點心的媽媽!(馬麻你好厲害唷!) 』娃娃常常出現幸福的感嘆句 (或對媽媽的讚美),『 馬麻不厲害,馬麻只是多練習而已! 』媽媽回應, 『 哪有!你很厲害! 』 『 好吧!我很厲害。如果你現在開始努力練習,將來長大了,會比馬麻還要厲害! 』

我說:娃娃,你做得很好!請繼續努力唷!!


第六課的任務是→「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讓孩子們很開心的在開始做工之前就能先吃一片Oreo餅乾,再加上剝除餅乾夾心之際順便犒賞自己的辛勞不客氣的吃起過甜的夾心內餡,當然,過多的夾心內餡礙於健康只好請豬寶寶吃。
Sean前一晚臨睡前熊熊想起今天課程需要用的鑽石餅麵糰忘記做,呵呵~蘇珊老師家也開始出現一個Midnight Baker三更半夜趁家人熟睡之際開始進行一場秘密和麵糰遊戲,工作完了,一人獨力將工作台清理得一乾二淨加上所有工具歸位,彷彿半夜那一場麵團遊戲從來不曾存在過,除了冰箱多出一條鑽石餅半成品之外。

上課了,兩張快樂的臉與背後的努力。媽媽,您看見了嗎?
你拍攝的 Sean與娃娃實做巧克力蛋糕。

連續點了兩個多月的散瞳劑,醫生說: 還要繼續點下去一直到改善為止。
愛閱讀的後遺症。
娃娃的近視眼在學校的健康中心被校護檢測出需要接受進一步專業檢驗,結果,第一次驗光結果左右眼各200與175度加上25度散光。第二次檢驗結果平分秋色兩眼全變成200度,一點進步都沒有!
你拍攝的 閱讀。

「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材料:
1. 奶油...................90g
2. 糖粉...................70g
3. 鹽......................一小撮
4. 香草濃縮醬..........少許
5. 雞蛋...................一個
6. 低筋麵粉.............110g
7. 泡打粉................1 teaspoon
8. 牛奶...................80ml
9. 巧克力塊.............40g
10. Oreo巧克力餅...4片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50度F ( 或180度C )
1) 奶油先打至鬆發,再篩入糖粉攪拌均勻,加入香草濃縮醬與鹽混合攪拌均勻。
2) 加入雞蛋打勻。
3)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一半的量,再加入牛奶一半的量攪拌均勻;將剩下的一半量加入攪拌均勻。
4) 將巧克力塊與餅乾剝成小片加入混合均勻。
5) 倒入烘焙烤模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烘烤約30~35
分鐘 ( 我家烤箱的時間 ) ,取出放涼。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烘焙課程】2008秋第八課。香濃多鈣「起司條」V.S.禾、娃連袂演出煎蛋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Gingerbread Man)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