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Hello Kitty愛心便當。

久違了,愛心便當!!
好久沒有精心製作愛心便當了,特別是這種連小野人明明已經吃飽都無法拒絕可愛的「我也要」繼續吃掉一隻好朋友Hello Kitty。

自從娃娃上學期末預告將追隨「好朋友兼被保護人」王ㄨˇ聞一起吃學校的營養午餐之後 ( 實情是:原來是為了飯後所謂「百分之百原汁」的濃縮還原果汁 (泣)。 媽媽的愛心居然敗給騙人的果汁 ( 繼續含恨飆淚)),媽媽樂得開心媽媽含淚答應決定就讓她去吧!總有一天,娃娃應該會後悔自己的癡傻回頭緊抱媽媽大腿要求繼續吃愛心便當!愛愛版的愛心便當也在親姊姊良心發現之後 ( 實情是:愛愛的胃口不需Q版便當加持已經可以晉級"中胃王"了 ( 偷笑 )) 重出江湖,加上,最主要是收到Tiffany與二姐的愛心製作愛心便當不可缺的小工具,一時技癢火速試玩。噹噹噹噹~有可愛動物的蔬菜起司火腿cutter(熊熊忘記中文該怎麼說),還有還有,貓啦熊啦兔子啦的可愛動物飯糰模型 ( 謎之音:家中那些躲在某處哭泣同樣有兔子與熊還有水煮蛋塑型器是都視而不見嗎? (羞) ),更有貓咪的眼睛鬍鬚的cutter也一應俱全。哇哈哈~難怪日本媽媽都能變出可愛至極的愛心便當把小孩養的又圓又Q。

替愛愛與孩子們謝過二姨與Tiffany的愛心。
你拍攝的 愛心便當造型工具。

牛肉蔬菜捲的材料 ( 深綠色的香椿是富榆的愛心。謝謝富榆!!香椿炒蛋好好吃喔~ ( 又開始流口水了 ))
你拍攝的 材料。

Q版「Hello Kitty愛心便當」牛肉蔬菜捲材料: ( 11/18更新 NEW )
1. 牛肉片..................................數片 ( 依所需牛肉捲數而定)
2. 山藥切長條狀.........................適量 ( 長度與牛肉片寬度相等即可 )
3. 蘆筍切長條狀.........................適量 ( 長度同上 )
4. 紅蘿蔔長條狀.........................適量 ( 同上 )
5. 青蔥切段...............................適量 ( 同上 )
6. 香椿葉..................................數片

調味料
7. 日式煎魚醬油.........................適量
8.  沙茶醬.................................適量 
9. 味 酉林.................................適量

做法:
1. ) 調和調味料備用。
2. ) 將牛肉片鋪放在平盤上,用刷子沾調味料刷在牛肉片上,擺放香椿葉在牛肉片中段,接著將所有蔬菜條放在香椿葉一端,
3. ) 將牛肉捲起包覆住蔬菜,捲成圓筒捲狀,串在長竹籤上。( 捲包蔬菜時要注意扎實捲緊,才不會散掉)
4. ) 再取刷子沾調味料刷在串好的牛肉上,放入已愈熱的烤箱烤製牛肉熟透。

其他的蔬菜則採川燙法,起鍋再拌日式醬油與香油(或鵝蔥油)。
蓮藕部分則是涼拌法製作。
黃色的煎蛋將蛋打散拌入一點淡醬油入鍋煎,煎蛋半熟時用筷子攪拌即可成散蛋。


這個時間實在不太適合寫便當文,我想,Q版愛心便當做法還是等到天亮再寫比較好!

對愛心便當有興趣 ( 或三更半夜可以開溜進廚房找食物 ) 的朋友,先看看延伸閱讀一系列便當文流口水吧!我去睡覺了,祝你好運!!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