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2生態水池。

明天的溫度是24到25度! 』P先生用Mac-Book上網查氣候,兀自抱著筆電喃喃自語
『 那大概是怎麼樣?會不會很熱? 』主婦上網回信還記得禮貌性的搭腔避免家中老人因無人理會而失落得憂鬱症
你沒吹過冷氣嗎?就是開冷氣的溫度啊!
拜託~我還在寫信耶!哪能一心二用到可以立刻精準推斷出24度是會讓人頻頻拭汗的高溫還是涼到需要添加薄外套的舒眠溫度!!真搞不懂為何P先生不懂老婆答腔的真心意。
『 噢!那真是太好了!那會不會下雨? 』
下雨機率10%,東北部70%。這裡應該不是東北部吧!

就這樣,星期六的夜預知已然成形的野餐計畫將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莫名陣雨澆熄,就算一整個下午都在廚房忙著明天野餐的香蕉蛋糕、巧克力捲蛋糕與焦糖布丁,卻甘之如飴累得好開心!
早早就致電孩子的外婆,外婆也開心的立刻致電妹妹一起去踏青,三代同堂的歡樂野餐會如期上映。關渡自然公園有野孩子的奔跑追逐串場與多種野鳥高聲啼唱相呼應,沸騰了原該靜寂只有水鳥歡唱的世界。

真好笑!出發前一直記得一定要拿出借回很久卻一次也沒用上的賞鳥專用望遠鏡,哪知整理食物裝籃外加應付孩子雀躍包圍式提問:『 要去哪裡野餐?我們去過嗎? 』望遠鏡於是在接近目的地時被握著方向盤的主婦熊熊想起,唉~終究還是忘在家裡!
你拍攝的 1牽手。

這一朵烈日下依舊繽紛綻放的睡蓮,是給遊客的禮物
你拍攝的 2睡蓮。

三代同堂的歡樂野餐會。話說,關渡自然公園能遮陰的大樹寥寥無幾,野餐營地一再移動,總算找到兩顆"大"一點 ( 僅比其他長得像棒棒糖的大頭樹好一點而已 ) 樹葉也茂密點的樹下當基地。
呵~舒服多啦!
你拍攝的 3同樂。


Sony發現距離野餐基地不遠前方樹枝上躲藏的蜂窩。
ㄚ姨,你快來看!有蜜蜂窩!!! 』蜜蜂如果會因接收高分貝音量而攻擊人類的話,那麼當天午後的「歡樂野餐會」一定會演變成「野餐客遭蜂群攻擊狼狽四竄」的社會新聞。( 嗜血的媒體記者不都很愛下聳動的新聞標題嗎?這類的標題剛巧符合,不是嗎?)
『 到底是「蜜蜂窩」還是「蟻窩」啊?娃娃你去看看,再回來告訴我。  』
好哇!我會看!蟻窩就是包住樹枝,蜜蜂窩是吊在樹枝,..... 』娃娃很開心自己在自然體驗課第一堂學到的知識可以派上用場,從野餐墊起身開始一路嘰哩呱啦...
是蟻窩啦!
呼~好險!野餐遊客逃過毒蜂攻擊的命運,野餐會未釀成悲劇...... 


你拍攝的 4發現蟻窩。

最近家裡的,舉凡爸爸的媽媽的阿季姐姐的葛格的就連愛愛的東西都會在小野人看上眼的瞬間變成
我的!這是我的!
爸爸的皮帶繞纏小野人的肚子三圈,那是她的!
媽媽的高跟鞋套在小野人的腳上多出2/3長度,那也是她的!
阿季姊姊的跳繩握在小野人手上多出來的繩子剛好圈出一個小野人,那也是她的!
比較可笑的,哈ㄍㄧ葛格船一樣大的鞋子套在小野人腳上像套在水桶裡,那,也是她的!
就連每天幾乎早晚出現的愛愛,隨身出現的鑰碩也變成根本還搆不著大門鑰碩孔的,小野人的!

阿季姊姊帶出來的把拔的帽子,理所當然也變成她的。
你拍攝的 5開心。

這張掀上衣露肚皮玩肚臍的羞羞照等小野人長大來出來分享,不知小野人會不會矢口否認到底?!
你拍攝的 6玩肚臍。

陽光、微風、鳥啼。
躺在野餐墊上望著藍天白雲,微微涼風一陣又一陣,吹襲起陣陣睡意...
閉上眼,聆聽著枝頭樹梢鳥啼傳送催眠曲................呵~在小野人與ㄚ芷姊姊的吹泡泡樂中醒來...
你拍攝的 7天空。

轉頭望去,幾個大野孩子玩起賞你專用望遠鏡,只是,不找水鳥專看人。
你拍攝的 8玩望遠鏡。

小野人也學著姊姊扭轉身體吹泡泡
你拍攝的 9吹泡泡。

樂開懷
其實,在這笑容之前,小野人還一度錯把泡泡罐當泡泡棒吹,就口後才發現...
你拍攝的 10笑容。

這裡有太陽,你看!這裡也有一個太陽! 』不知道小野人是如何將吹泡泡罐上的太陽圖案與太陽名詞做連結的?總之,發現了一個圓圈加圓圈外圍有放射狀線條所謂「太陽」這東西。
你拍攝的 11發現太陽。

打了個盹才想到該讓出舒眠位置給一向需要午睡的媽媽。
姊妹倆一起悠哉躺在地上聊天話家常。
你拍攝的 13姊妹。

P先生在超市結帳處前隨手抓了「Burger King洋蔥圈」,這種垃圾食物還是大人嘗試就好,千萬別給孩子們眼尖看見!!
空中的飛鳥差點中了主婦的「圈」套!!
你拍攝的 14洋蔥圈看世界。

你在吃甚麼? 』一切都來不及了!媽媽來不及收藏好垃圾食物就被回營地補充水與食物的孩子發現啦!
你拍攝的 15孩子。

好吧!用手口紙巾清潔髒手,反正,垃圾已被消滅大半,剩下的五人均分,哈~
你拍攝的 16吃洋蔥圈。

自然體驗第五課CJ老師教孩子製作迷你比基尼。
超可愛又有型的比基尼製作也超簡單,只要能找到「月桃」果實,如果能再加上月桃葉當草裙,就能有一整套夏威夷風的辣妹比基尼了喔!
你拍攝的 17比基尼。

快點!快來拍稻草人,葛格快受不了了! 』信差在自然公園遊客中心建築物側邊大聲呼叫
甚麼稻草人呀?!

嗨喲~果然是一群野孩子!!
據說在草地上收集來的枯草加上人,於是變成鳥兒怕怕的「稻草人」!
你拍攝的 18稻草人。

那位打著赤膊的孩子無法忍受到稻草隔著衣服搔弄奇癢無比,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豁出去脫掉上衣。(應該不會有人檢舉妨害風化因此吃上官司啦!)
你拍攝的 19合影。

也打了個盹午覺醒來又是一尾活龍的小野人,也跟著東奔西跑歡樂一下午。
( 就連出席喜宴後趕來公園會和的P先生也不錯過的躺在野餐墊上睡午覺!)
你拍攝的 20黃昏。

走到哪玩到哪!小野人在葛格幫忙抱上涼亭長凳卻大聲抗議不願躺下同玩排排樂。
你拍攝的 21玩樂。

玩到夕陽伴我歸,再不識相離開恐怕等一會兒就有園方工作人員提燈前來勸說...
你拍攝的 22晚霞。

草叢上的捕魚龍 ( 現實世界裡真影比人高的巨大捕魚龍嗎???還是,只是給遊看解惑用的放大版?)
你拍攝的 23捕魚器具。

滿頭大汗的娃娃匆匆跑過關於全球暖化說明牌後快速停步倒退,指著上面的地圖發現甚麼。
仔細看旁邊那位短腿小矮人的手腳動作 ( 噗 ),得要極力克制才能忍住噗哧哈哈的狂笑...
你拍攝的 24模仿。

這是所謂「樂極生悲」的「血淋淋」殘酷真人真事版。
可憐的小傢伙在表演完短腿秀後追著姊姊大步向前跑,可是就忘記小手還拎著一把小雨傘,跑著跑著...髮絲飛揚,咻地~快速撲倒在地,跌了個狗吃屎正中下唇...
天見可憐,小人兒鬼哭神號引來已步出售票口提著包包已經下班的阿姨與路人甲乙丙丁關切,
『 啊─流血了!我來幫你擦藥! 』
又火速走回售票亭取出專業的急救盒,用夾子取出消毒紗布一大塊,要小野人張開大嘴咬緊止血。
謝天謝地謝謝阿姨!真怕小野人飆淚飆出一堆熱血!
你拍攝的 25哭泣。

結果,就是哭紅了眼,但還聽話緊咬紗布 ( 偶爾再張開大嘴哭喊幾聲以示痛楚難耐...)
今天意外發現,怎麼上門牙缺了一小塊?!肯定遺落在關渡自然公園出口處,下次有機會再去找尋那一小片失落的門牙碎片。
你拍攝的 26咬紗布。


好康大放送:
售票口阿姨給的好消息:這星期六、日 ( 11月8日9日),2008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Taipei International Birdwatching Fair,關渡自然公園開放免費入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三五好友一起前往,自然奔放鳥啼處處的關渡自然公園絕對適合一家大小親子一日遊喔!園內除了可以賞鳥野餐瘋狂追逐奔跑玩樂之外,還有濕地保育生態相關影片欣賞,孩子們的手做拓印體驗...,一座寓教於樂的自然公園!

入園門票
大人50元/每人
孩子30元/每人  ( 更詳細的收費標準點《這裡》 )

園區開放時間點《這裡》

延伸閱讀
關渡自然公園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liza681010
  • 好悠哉的一天戶外野餐,不過甜心小野人還好吧?! 前一分鐘還開開心心笑開懷的臉蛋,後一分鐘嘴上的紅紅的血液倒是嚇了我一跳,祝小人早日康復!!
  • 忙完展覽的Eliza也找一天風和日麗的豔陽天去野餐吧!( 偷偷告訴你:在野餐墊上睡午覺也挺舒服喔^_^)

    對呀!所謂樂極生悲,小野人做了詮釋。
    謝謝阿姨關心!!沒事的,回家後的晚餐用冰淇淋安慰小傢伙受傷的心情,恢復的極快!!XD~
    嘴唇上的破洞也幾乎快癒合。

    那Eliza公司何時結束展覽?!想說寄給你魚貨的蛋糕說...
    新口味的香蕉蛋糕,好好吃喔!

    katharinelin 於 2008/11/04 23:29 回覆

  • 悄悄話
  • 奧麗薇
  • 好棒的親子時光喔

    第一章照片好像在在國外的感覺ㄛ
    稻草人也好可愛ㄋ
  • 呵~
    關渡自然公園是個很棒的親子出遊選擇喔!
    特別是三代同堂的全家遊。

    有機會奧莉薇也該去體驗一番呢!

    katharinelin 於 2008/11/24 01:16 回覆

  • 關渡55號 / 黃鼠狼 版主
  • 親愛的版主 您好:

    日前於網站搜尋到您前來關渡自然公園遊玩的體驗文章,感謝您對關渡自然公園的認同,您的分享,是給團隊最大的鼓勵及支持‧

    本團隊將連結您的文章,至本園的部落格關渡路55號做分享串連,一同讓大眾了解濕地生態與美好活動體驗,若有相關改善建議,期望您不吝指教,使園區之各項服務及品質能更加完善及美好。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歡迎您闔家再度蒞臨!
    敬祝 平安順心

    關渡55號 / 黃鼠狼 版主
    官方網站:http://www.gd-park.org.tw
    官方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55park
  • 不客氣!
    請自由地加入聯結吧!

    能有用新整理規劃的自然環境與朋友分享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有機會一定再訪園區。

    katharinelin 於 2009/10/15 23: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