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分量上烤盤。

Sean的烘焙課自今年二月迄今,一共上了十多堂課。猶記得Sean第一次打蛋的生澀畫面,半年間持續不間斷的實做練習與每次都雀躍期待的學習熱誠讓打蛋生手轉眼練成分蛋高手,熟練烘焙流程、術語與實作技巧的烘焙進階生。
在娃娃一陣手忙腳亂的給糖計重、加蛋、篩麵粉、攪拌之際,進階班的Sean已晉級成烘焙班的小老師一眼看穿娃娃攪打過頭的麵糊,連忙出聲提醒:『 啊!娃娃,你攪拌過頭了! 』要不是還得實際留在娃娃身旁觀看指導製作流程,主婦真會抱著Sean感動的直飆眼淚。嗚嗚嗚~好感動啊!我就說,繼續這麼熱愛與實做再不了幾年Sean一定青出於藍,屆時,得換人當老師!

Sean,你真的好棒!!

今天的「巧克力豆小西點」是Sean練習過多次並且暑假的部落分享就是以此為教材,遠征高山實地指導部落孩子親手做西點的教材。累積多次下來的實作經驗果然很快就上手,流程順暢、動作俐落、三兩下降將麵粉、奶油、雞蛋與巧克力豆變成巧克力豆麵糊端上桌,排盤嘍!

深黯打發奶油技巧的Sean與剛進入初級班還搞不定麵粉計量的娃娃
你拍攝的 1打發奶油。

真的只能用「火速」來形容Sean製作「巧克力豆小西點」的流暢功力。
你拍攝的 1秤重量。

上手又好吃的「巧克力豆小西點」出爐
你拍攝的 4成品。

娃娃的成品與Sean葛格的很不一樣,但娃娃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你拍攝的 5享用成品。

「巧克力豆小西點」食譜與做法請參照這一篇
瓦斯烤箱溫度華氏350度,烘烤時間約18~20分鐘。( 或烤至表面呈淡棕色 )
飛騰版烤箱溫度攝氏200度,烘烤時間約13~15分鐘。( 或烤至表面呈淡棕色 )
( ㄏㄜˇ禾家的飛騰新烤箱要在實做幾次之後才能抓出準確的獨家溫度與烤箱個性 ( 溫度無法全面均勻所以熱點不同),請不客氣的在家勤練習喔!)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