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1成品。

主婦給了這個巧克力蛋糕捲一個黑嘛嘛的形容詞→ 「嘛哭嘍咕嘍」(まっくろぐろ)意指黑嘛嘛。

它又不夠黑! 』愛愛說
對啦!是不夠黑,但是比起第一次試做的《雪白蛋糕捲》,可可色相較白色好像也變黑了。反正,好玩嘛~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是上周第一次試做COOKPAD食譜《爆好吃的「ロール ケーキ」 》後的創新力作。將蛋糕基調由白轉黑大玩變色與變口味遊戲,主婦的實驗室一連幾天忙不停,家裡的白老鼠各個也都樂得開心,特別是第一次吃到雪白蛋糕捲後喃喃:『 如果是巧克力口味更棒! 』的哈ㄍㄧ。應該是好吃到心坎兒裡,隔天早晨出門去上學還不忘將僅剩的兩片蛋糕帶到學校去,愛分享。
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當然也很簡單!就將麵粉減量加入減量同等量的可可粉,與內餡就單純只是鮮奶油就變出黑嘛嘛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捲了。也將上次在蛋糕體上塗抹奶油後放冰箱冷藏約30分鐘再取出捲成圓狀的錯誤一併更改,其實應該是→ 先在蛋糕體上塗抹奶油後→ 捲成圓狀→ 再放進冰箱冷藏約30分鐘再取出切片食用。( 但又,只要捲成圓柱狀蛋糕體不破裂,其實都無所謂啦! 就是先捲再冰預防蛋糕體彈性不夠大而破裂。)

這星期應該會再找時間做重口味的巧克力蛋糕捲。( 看看會不會變更黑!!)

巧克力麵糊
你拍攝的 2麵糊。

烘烤完成品
你拍攝的 3麵糊。

綿密細緻的蛋糕體
你拍攝的 4半成品。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 巧克力蛋糕捲 ) 材料:
材料A.
1. 鮮奶...................2大匙 ( Tablespoon )
2. 沙拉油................1大匙 ( Tablespoon )
3. 砂糖...................20g
4. 低筋麵粉.............29g
5. 可可粉................6g
材料B.
6. 大蛋白................3個
7. 砂糖...................23g
8. 玉米粉................5g
夾心內餡
9. 植物鮮奶油..........100ml ( whipping cream已含糖,因此這部分原食譜加一大匙糖的部分省略未添加。 )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10度F ( 或160度C )
1) 沙拉油先加糖攪拌,再加入牛奶拌勻,篩入低筋麵粉與可可粉攪拌均勻。 ( 低筋麵粉與可可粉最好先混合過篩一次再篩入做法1 )
2) 蛋白加玉米粉先攪拌,再將糖分2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最後一兩分鐘轉低速慢打 )
3) 挖取1/3蛋白加入做法1輕輕拌勻,再重複2次將剩餘蛋白加入之前的混合鍋中混合。( 攪拌過程以切刀塊方式拌和,不要破壞蛋白泡) 
4) 將麵糊舀入舖上烤紙的模型裡。(長方盤22x28cm)
5) 放入烤箱下層,烤約22分鐘 (或待蛋糕底部顏色變成淡棕色 ),取出放涼。
製作夾心內餡:
6) 將奶油先打發至硬性發泡
7) 將內餡均勻塗抹在冷卻的蛋糕體上,將長方形蛋糕體捲成圓柱狀,完成細緻綿密入口滑溜的純白蛋糕捲。
8) 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後取出,切片食用。


後記
感覺巧克力口味的口感與雪白蛋糕捲有點不太一樣,不太一樣在哪?還待繼續實驗找出真相。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教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