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9雪球。

第四堂課的迷你餅乾超Q雪球其實娃娃已經玩過一次了。上次Sean葛格的烘焙課因與學校的期中考試撞期而請假,但是娃娃堅持一個人也要上課,既然娃娃都開口說了,老師豈有罷工的理由。今天娃娃還是堅持要再玩一次,這一次與Sean葛格一起再做一次雪球,兩個人不孤單地埋頭實做,好認真的孩子。製作過程也有兩人的創意發現與創作,有Sean在冬天的日本走在濕滑結冰的街道上扛著滑雪板不幸摔跤跌破眼鏡與額頭受傷的記憶,還留存殘破眼鏡的紀念品待分享;娃娃則心繫媽媽星期六分享攀爬陡峭孝子山的想像創作。好可愛的孩子,這些上課美好的過程與花絮都是你們留給我最珍貴的回憶,等到有一天,我老了,再一一傾倒曾經所有的美好與歡笑,慢慢回味。謝謝你們,我的孩子!

開始打發奶油
你拍攝的 1Sean打奶油。

Sean在過篩麵粉時發現這一座像被白皚皚的積雪覆蓋的山丘,勾起在日本扛滑雪板摔交的過往...
你拍攝的 2雪山。

這個搓麵糰動作也讓Sean直接地與玩陶土做連結,好快速的搓揉動作,以前該也是陶土高手。
你拍攝的 3搓麵糰。

娃娃慢半拍的邊搓邊玩.........
你拍攝的 4搓麵糰。

馬麻你看,這是你星期六去爬的「孝子山」!
親愛的孩子,我想,「孝子山」應該是你明年升級三年級才會真正去面對、挑戰自己勇氣的地方,媽媽寧可保留你現在對孝子山的好感。對,孝子山就如你親手搓揉出來的迷你山一樣,是一座很~可愛的,小山。
你拍攝的 5孝子山。

兩個人的雪球作品,加創意孝子山與右下角的一座金字塔。
你拍攝的 6麵糰成品。

娃娃版的孝子山
你拍攝的 7孝子山。

在烤箱華氏325度的高溫,經過30分鐘的烘烤,孝子山早已癱軟成一地勢平坦的小坵...
你拍攝的 8雪球。

「雪球」材料:
1. 奶油...................100g
2. 玉米粉................40g
3. 糖粉...................40g
4. 低筋麵粉.............100g
5. 杏仁粉................50g
6. 糖粉適量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25度F ( 或170度C )
1) 奶油先打至鬆發,再篩入玉米粉糖粉低筋麵粉杏仁粉,用木棒攪拌均勻。
2) 將麵團分成一個約8公克重的小麵糰,搓揉成圓球狀放上烤盤
3)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烘烤約25~30分鐘 ( 我家烤箱的時間 ) 
4) 取出後,趁熱裹上糖粉放涼,盡早食用。
( 提醒:裹上糖粉後受潮糖粉會變的濕黏,最好在食用前在餅乾球表面篩灑糖粉,一樣會有雪球的效果。)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