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孝子山。
( 在今天攀爬的第二座山 (慈母峰) 山腰處遠眺之前皮皮銼挑戰登頂的孝子山---矗立蒼翠山巒間的巨岩就是 (體驗班) 傳說中難度第一高的「孝子山」)

星期六 (Oct.18,2008) 的「安全見習」在「見習三人組」前後經一個月左右時間反覆推敲排除萬難的達成共識,出席「白痣珈蟌班」2008秋季班的首度過夜體驗。

說是排除萬難還真的一點兒都不為過,一星期前敲定的見習日偏偏就臨時 (星期二才收到通知單) 才接獲娃娃學校運動會通知 (娃娃原來星期六上午的陶藝課也因此得缺席),幸好碰上P先生未出差,於是一人攜帶老婆交代千萬記得帶的GX100出席見證娃娃在新學校的第一場運動會;小野人的音樂課則委請也在上陶藝課的愛愛自動提前下課代姊出征,只是,小傢伙在教室外哭鬧著:『 我不要進企! 』堅持著不進教室與同學們一起在律動中學音樂,事後更改口堅稱:『 愛愛不讓我進企! 』(不到兩歲三個月的小娃兒已經知道如何超弄語言了!(驚));晚餐還有P先生臨時安排請高中好友吃飯 (主婦必須親自下廚的居家簡餐) 的意外插曲,幸而回到家又被臨時告知取消行程。(聽說美帶子也告假當日良辰吉時的家庭日單車行程)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要選定良辰吉時的這天一起進行似的,擠成一團的,忙亂。

總之,安全見習的日子如期舉行。整隊後,遲到的主婦都來不及與送孩子前來的朋友聊天即立刻被迫轉台,『 梅花3接梅花5下石碇...... 』美女影音衛星導航快速說著主婦聽來霧煞煞來不及輸入人腦的道路指引,哈~幸好美女衛星導航不只一個,隨車亦有一位辣媽Cynthia專業引導。

這一隊大軍即將開始2008秋季班的第一場露營過夜體驗
你拍攝的 1大軍。

爬山前的安全相關說明
( 謎之音:這位安全見習生一直拿著不久前網拍購回的單眼相機試拍小花小草,到底有專心在聽嗎?)
你拍攝的 2出發前安全說明。

好像松鼠尾巴的可愛不知名植物 (好像秋季班開課在哪一集見過的?!),還低垂著幾顆晶亮透明的小水珠。
你拍攝的 3松鼠尾巴。

天然的迎賓綠隧道
你拍攝的 4綠隧道。

出發前進不到15公尺在路邊發現灰色與黑色纏掛樹枝上的水管不斷的從接縫處滴漏時大時小間歇性水流,一半左右的孩子陸續挑戰如何穿越看似有韻律的「水簾洞」而不被水澆濕身體...
結果是,為穩住身體平衡而緊握黑色水管的手反而破壞了水流原來的韻律,這位被嘩啦啦水柱澆的一身濕的David是證明
你拍攝的 5穿越。

比David好一點今年才升級進入露營班的瑄也被水流澆濕了帽子
你拍攝的 6穿越2。

步道上這一串人龍人手一片,各個無論大小皆努力搓揉手中的染料植物葉片...隨著手中葉片被搓揉成深綠色的泥漿與汁液而飄散出一股濃烈青澀的,嗆鼻青草味。
你拍攝的 8-1步道上列隊試天然染料。

忘記名字的天然染料-大青 (感謝TF老師賜教,提供正確名稱)。以前沒有化學染料前許多古早人用它來替布料換顏色,不再只有單調純粹的白或亞麻色
你拍攝的 8天然染料。

專心搓揉染料植物葉片的孩子
你拍攝的 9玩天然染料。

擁有藍紫魔手掌的瑄魔女
你拍攝的 10瑄玩天然染料。

一路楓紅落葉片片
你拍攝的 7鴨腳海棠與楓葉。

畫面遠方石壁上若隱若現的石階梯就是我們即將挑戰的孝子山的登山前段步道
你拍攝的 11 70度陡壁。

開始一路氣喘吁吁的攀登還不算挑戰的50度左右斜度步道
你拍攝的 12上孝子山步道前的步道。

在真正的孝子山步道前一平坦的吃點心休息區遠眺普陀山
你拍攝的 慈母峰。

登「孝子山步道」前的安全說明與一大兩小列隊上山安全配置
你拍攝的 13登山前安全說明。

開始挑戰狹窄崎嶇僅容一人通行的「孝子山步道」,從這裡開始不再有之前規律寬闊的石階梯
你拍攝的 14孝子山步道。

大人小孩帶著棉手套的手緊握登山步道繩索還能從容攀登上山
你拍攝的 15爬孝子山步道。

呵~原來,最挑戰的在這裡!斜度該有80度吧!(驚)
這也是主婦跟團一年多以來見過最不可思議的陡峭山壁,重點是,一會兒後就要付諸行動攀爬,挑戰考驗自己的膽量與勇氣
你拍攝的 18陡梯。

前面的隊伍已經踏著穩健步伐以「兩點不動一點動」 「三點不動一點動」 ( 感謝美帶子賜教,知道主婦在登山現場皮皮剉的驚魂未定延續到現在,連腦袋都不清楚了。)  (10/22道歉與更正啟事:關於「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安全守則,感謝Falcon老師的賜教。沒想到才一座孝子山竟讓主婦連續昏頭好多天,就連前來關心留言斗大的Falcon名字主婦都能誤以為是美帶子,老師要原諒心有餘悸的迷糊主婦啊!不聽前輩經驗說建議先躺平三天再說,造成這篇插花紀錄的幕後花絮笑點百出,看來也挺精彩,就當是給首次見識險峻孝子山的主婦的安慰禮。(咳咳~還在自圓其說...)) 攀岩最高安全指導原則攀上孝子山。
還在登頂梯前來回猶疑掙扎的是有懼高症的博任,帶著棉手套的雙手緊抓繩索始終低頭看著踩上階梯第一階的腳,不時抬頭仰望已經登上山頂的朋友又低頭凝望仍在階梯上的腳,階梯上的腳在幾次收回又重新踏上後,『 我不爬了!』隨即轉身離開階梯...
你拍攝的 16攀山人龍。

神色自若的David超勇敢,一邊攀爬一邊冒出幾句話與後方的主婦閒聊著
你拍攝的 17David攀孝子山。

陡峭山壁上的階梯是人工刻鑿出來的。
踏上前段的不銹鋼梯接上陡峭山壁上人工刻鑿階梯,隨著視線落在密密麻麻的平溪小鎮,瞬時腎上腺素飆升、心跳加速、雙腳也開始微微顫抖,真是夠了!服了自己就是發抖也要拍的怪異行徑。
你拍攝的 19梯。

即將登頂前這一小段峻險陡峭畫面最驚險!
人在登頂階梯平台的媽媽還在努力遊說兒子中......
你拍攝的 20過程。

遠眺平溪鎮,一列火車正緩緩駛進車站
你拍攝的 25菁銅火車站。

偉大的博任媽媽戰勝心理恐懼抖著爬上山頂,溫情呼喚人仍在山腳下的愛子:『 博任,你看馬麻都上來了,你也可以的!...』山頂上的朋友也一起溫馨呼喊著

不清楚有懼高症的人要面對如此巨大的恐懼心魔該如何給自己灌注足量的勇氣奮勇踏上階梯登上心理挑戰難度極高的孝子山?
博任辦到了!
從一開始的猶疑不定、階梯上的腳來回踏上又收回、徘迴於上不上、掙扎於恐懼與堅強的兩端,最後,勇敢翻身而起擊敗恐懼心魔...
你拍攝的 21攀孝子山過程。

當然,博任身後似朋友的TF老師一路陪伴守護功不可沒。
你拍攝的 22登峰。

偉大的媽媽與勇者無敵的博任辦到了。
山頂上一望無際的山巒疊翠與腳下的明媚風光,也隨著登頂的視野而一一映入眼簾
你拍攝的 23勇氣無敵母女檔。

回程又是一段無情的陡坡,山下隊友與登山友群眾熱情地為博任加油打氣..........

又是幾番掙扎再一次鼓起強大勇氣攀梯下陡坡,登山客建議給有懼高症此時已幾近癱軟與情緒潰堤的孩子適時補充能量。兩個三明治與石頭上歇坐緩和情緒後,博任又回復成為「勁量小子」堅持走在前頭下山。
穩健的步伐已不復見先前的焦慮,我說,博任是我見過最勇敢的孩子!!
你拍攝的 24勇者無敵。

回到之前列隊上山的點心休息區,地面枯葉上爬行的紅圓翅鍬形蟲是驚喜,給勇氣十足的孩子的驚喜禮物。
你拍攝的 紅圓翅鍬形蟲。

孝子山上現場製作的加拿大國旗。(嘿~美帶子,這張照片拍的真好!)
你拍攝的 加拿大國旗。

慈母峰山腰處拍攝素有「小黃山」美名之稱的孝子山
( 還有迴盪於普陀山與慈母峰兩峰間的溫馨友情問候 )
你拍攝的 孝子山。

位於平溪的孝子山,絕對適合前來挑戰自己、見證勇氣源源不絕的攀山體驗。
你拍攝的 路標。


說是來安全見習的,結果反倒變成一天精彩又刺激的體驗,外加孝子山上充滿溫馨感人的親情與友情見證遊。

P.S. 博任,下次有機會記得幫曾經幫你在孝子山上熱情加油的朋友們簽名唷!

延伸閱讀
【2008秋自然體驗(一)】群蝶翩翩舞秋陽。線索‧遊戲「植物園」( 上 )
【2008秋自然體驗(一)】群蝶翩翩舞秋陽。線索‧遊戲「植物園」( 下
)
【2008秋自然體驗(二)】繞到地老天荒‧驚見夢幻「中正山」(上)
【2008秋自然體驗(二)】繞到地老天荒‧驚見夢幻「中正山」(下) (10/19更新 全文完)
【2008秋自然體驗(三)】神鵰俠侶重現「剪刀石山」(貼圖先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四)】部落‧長老‧狩獵‧祭典。「植物園」的獵人狂想曲
【2008秋自然體驗(六)】風‧水‧和諧‧意外‧驚喜。全新五感體驗「坪頂古圳」(11/06更新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七)】鳥笛‧壽星‧101許願蠟燭。「富陽公園」尋找台北樹蛙遊戲記(貼圖先 未完)
【2008秋自然體驗(十)】給盛特別的六歲生日蛋糕V.S.「擎天崗」之「翻滾吧!孩子」絕對快樂體驗記 ( 12/05更新 全文完)

【自然體驗全紀錄】2007+2008。自然體驗的歷史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