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002Oct.31-03。
娃娃第一次與朋友自組「小鬼嚇人團體」參加附近一幼稚園舉辦的「Trick or Treat 」

日子又走到接近一年一度的萬聖節 ( Halloween ) (原來,媽媽就在孩子不停追趕的成長步伐裡感受日漸流逝的青春年華)。中國有農曆七月一整整個月的鬼節當代表,西方國家則由萬聖節出面與中國鬼節作競賽,中西鬼魅大對決,看是東方鬼的穿牆術厲害?還是嗜血的吸血鬼技高一籌?;到底現實世界裡沒法真來場中西鬼魅大對決,另一神祕又驚悚到令人心生敬畏的眾鬼大對決也僅能憑空想像與臆測,有如國際足球賽外篇(實際上更精彩刺激)的國際賭盤上的瘋狂賭客一樣,我們充其量不過是在場外跟著緊張的局勢稍微的也隨著腎上腺素偶來飆升拉抬亢奮情緒的場外啦啦隊,罷了!

昨日重新給「日前喝咖啡身亡在一星期前被救回一條命的」NB裝回硬碟,抱著重新開機螢光幕閃亮死而復生的NB時,一時之間,竟不知該重何開始整理?也忘記當初急著找尋的資料是哪一些?
看著眼前畫面僅有已使用數星期的20吋大螢幕畫面的一半時,呵~好怪異的感覺呀!重新面對使用了超過兩年的NB,有種仿若隔世的時空距離,既熟悉又陌生!!

現在光是一張書桌就擠了三部電腦。一部已經被冰凍許久,娃娃宣稱:『 這是把拔說要送給我的電腦! 』曾經是媽媽的電腦,有許多存轉整理娃娃小時候照片與DV回憶的多媒體冠軍電腦;一部是日前喝咖啡身亡但因咖啡未加含有三聚氫胺大陸黑心奶製品而死而復生的NB,同樣屬於媽媽愛心機,除了兄妹倆的照片與紀錄更加進小野人這位多話寶貝,一起見證生命的奇蹟;再來,就是因NB身亡不能一日無電腦的電腦人忍耐了幾天,借用哈ㄍㄧ龜速NB實在忍無可忍 之下忍痛購回的HP快速機。於是,一桌三機的空間窘迫畫面於焉誕生。如果說電腦界也有鬼魅,那麼這些曾經搞軌過的舊機理當榮升鬼魅之王,只是,請別再搞鬼了,拜託!

在桌面待整理的照片集裡發現娃娃扮鬼的紀錄照片。從娃娃一歲九個月 (2002) 開始,一路玩到2006年,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開始。

第一次扮鬼,怎麼看都不嚇人!  ( 2002 )
你拍攝的 2002Oct.31-01first time to play trick or treat。

第二年 (2003) 參加幼稚園園方辦的「Trick or Treat 」活動,出家門與大頭手牽手合影,還是一點兒都不可怕。
你拍攝的 Rebecca 娃娃TREAT OR TRICK 478 (2)。

學校同學也大都是一些見了卻起不了驚嚇作用的「小鬼」
你拍攝的 Rebecca 娃娃TREAT OR TRICK 530。

第三年 (2004),媽媽將愛愛送娃娃第一年生日的一隻比娃娃大好幾倍的大熊去除身體各部位棉花後,製作出來的「不給糖就搗蛋」小鬼道具服。 娃娃身上背著的南瓜糖果袋,是娃娃自己用針線縫製出來的簡易南瓜糖果袋,至今仍保存完整。(可見當時的縫工作的一點兒都不含糊 )
左邊那位小男生有人認出來了嗎? ( 提示:男生,今年小三,話很多,說話條理分明之外還超會講道理給你聽)
你拍攝的 2004 Oct.29--Treat Or Trick 083。

自森林走出來一隻"大"熊,你給不給糖啊?
你拍攝的 2004 Oct.29--Treat Or Trick 005 (2)。

Emily+娃娃+Clara
你拍攝的 2004 Oct.29--Treat Or Trick 084。

2004年的白天糖要的不夠多,只好晚上再加碼演出一場。
左邊那位女生,嘿~好久不見!(聽說你阿姨還有一個LV皮夾在我家,請快來拿走好嗎?)
右邊那位超Q小女生現在也長大好多,變得既成熟又內斂。
你拍攝的 2004 Oct.30-31--Treat Or Trick 043 (2)。

2005年,娃娃又再一次扮成蝴蝶公主去嚇人。
はぎめ君、 たくみ君 こんにちは! ひさしぶり?
你拍攝的 2005。

娃娃與野好久不見的嵐嵐公主 (娃娃唯一還記得名字的第二個幼稚園同學)
你拍攝的 2005-1。

《2006年》,這次團結力量大,出動好幾隻小鬼。(2006年的紀錄照片全變成叉燒包?!)
你拍攝的 2006。

嚇~這陣仗,果然店家被嚇的乖乖繳糖息眾怒
你拍攝的 2006。

嘿嘿嘿~滿載而歸
你拍攝的 2006。

延伸閱讀
【Halloween2007】樂趣無窮。「Trick or T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