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竟連陪睡時都感疲累至極,床變得好溫暖好溫暖,很容易就讓自己跟著孩子一起進入夢鄉。
重看這篇文發現,哇~那時的娃娃還在與功課天人交戰的小一新鮮人不適應期;其實這麼說很不應該,因為當時的娃娃寫功課速度慢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好奇於所有新鮮的問題,以及思考試作答,因為思考因為想像衍伸出來媽媽誤以為寫功課障礙的衝突。一直沒時間將整個發現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總之,那時的娃娃幾乎沒有所謂的課後時間,所有的時間都在學習或複習學習 (寫功課)。

今天補上瑪德蕾妮配方與做法給Eliza參考,祝福《Eliza》星期六試做大成功!!

(以下原文發表於2007/12/17)
據說瑪德蕾妮(Madeleine)是某次法國美食王宴客時,因甜點師傅與廚師發生口角後甜點師傅憤怒離開,一名瑪德蕾妮(Madeleine)女侍為了讓宴會畫下完美的句點,自告奮勇將母親傳授的配方做出糕點,贏得與會嘉賓一至好評因而得名的小蛋糕。

想像家中這一群大小食客是美食王的嘉賓,而瑪德蕾妮(Madeleine)真的獲得一致認同的大好評。
第一次試做就上手,也真的不難耶!其實,這是利用娃娃去溜直排輪時火速之下做的,想著在娃娃回到家時給她一個驚喜,本來没期望會這麼成功的,因此,也算是給自己的驚喜啦!〈只是,下次應該可以更悠閒的輕鬆做了!〉

麵糊進烤箱囉!


180度C的溫度烘烤17分鐘後取出,外型真的很甜美喔!


家庭自製糕點的好處就是糖量控制完全隨心所欲,不怕一口咬下不用錢似的糖讓人不敢領教!

『 好好吃喔! 』娃娃還指定明天的愛心便當要帶兩個,一個請朋友吃。
甜心喬在烤盤一出爐立刻快走伸長手,暫時獲得解禁,一個小人獨自吃掉一個,而且,堅持獨享!
連Mr.P也讚不絕口:『 嗯 ~ 好吃!我最喜歡吃這種小蛋糕! 』

17個晚間六點才出爐的瑪德蕾妮(Madeleine),現在居然只剩下四個!
第一次試做就上手,我愛瑪德蕾妮(Madeleine)!

瑪德蕾妮(Madeleine)材料:
1‧ 無鹽奶油....................135公克 ( 室溫下軟化 )
2‧ 糖.............................70公克
3‧ 雞蛋...........................3顆
4‧ 低筋麵粉....................120公克
5‧ 檸檬汁.......................1/2 Tablespoon
6‧ 檸檬皮末....................1/2 Tablespoon
※檸檬部分改用柳橙亦可,依個人喜好選用
7‧ 杏仁粉........................60公克
※杏仁粉指的是整顆杏仁磨成末的杏仁粉,不是一般沖茶喝的白色杏仁粉喔!(烘焙材料店有)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50度F ( 或180度C )
1)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加糖攪拌製糖溶解。
2) 蛋一個一個加入攪拌,再加入材料5.~7.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4) 將麵糊舀入模型裡 (貝殼型的或如上一般考模皆可)放入烤盤。
5) 帶全部裝填完畢後,拿起烤盤用力震一下將大氣泡震出即可。
6) 放入烤箱上層,烤約17分鐘 (或待顏色變成淡棕色 ),取出放涼即完成。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教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