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R0049279。

小野人身上背著在花蓮海洋公園玩樂時購買的水壺,那其實是娃娃的,也就是小野人口中的阿季的。

只是,家有兩歲小霸王,『 我的!這是我的! 』娃娃為了安撫妹妹即將在馬路上展開的「嚎啕大哭無敵歡攻勢」,『 妹妹,這是阿季的水壺!如果你要揹阿季的水壺要先向阿季姊姊借!跟姊姊說:姊姊請借我水壺,好嗎?』娃娃只好在媽媽調解與顧全大局的情境中轉讓水壺。( 咳咳~其實是水壺裡的水也快喝完了!)
娃娃出讓水壺後,還演出一場路邊喝水記。小野人非常小心的用雙手緊抓水壺掌控水壺控制權與眼睛直盯阿季嘴巴的吸入量測量,有圖為證!
你拍攝的 R0049280。

姊姊緊咬吸管不放的行為開始引起小野人的擔心!小野人開始為此展開反擊行動,伸出右手抽拉仍在姊姊口中的吸管制止姊姊繼續「無限暢飲」下去。
你拍攝的 R0049286。

堅持自己走路的小野人在微風中大搖大擺走路,自在又快樂!
你拍攝的 R0049292。

姊妹倆,在「一般的情境模式」下,例如:看書、出遊、吃飯、上廁所、洗澡都算一般模式情境,一般而言都算相親相愛,也常有追隨到底的情深義重或相互擁抱訴情意的甜蜜。但是,漸漸地,在小野人語言發展漸趨成熟之際,開始變成應聲蟲姊姊分享生活故事時搶著重複姊姊話語,開始當起管家婆提醒姊姊:『 娃娃寫功課嘍! 』,一起玩遊戲也開始出現爭執紛紛亂語泣訴:『 (大哭) 阿季拿我的積木,..... 』小野人最近除了長高之外連哭功都一併大躍進、『 (大哭)美眉推倒我好不容易堆好的積木 (或---斯我的書)..... 』,或被拒絕加入遊玩陣容:『 (嗚嗚嗚~)阿季姊姊不讓我玩..... 』娃娃那能打死蚊子的噴淚功也不是白練的,或相互指 (推) 責:『 是美眉! 』『 不是!是阿季! 』or『 有! 』『 哪有!沒有! 』『 油(有)! 』『 沒油(有)! 』演變成高度差距近40公分的面對面高分貝啦啦口水大戰『 油油油油油啦啦啦啦啦.........! 』兩個小人爭得面紅耳赤、口水四處飛濺;姊妹倆同時嚎啕大哭,兩人皆備受委屈的同時尋求媽媽擁抱安慰。哎.....有誰能想像相差五歲又六個月的姊妹竟也能吵嘴,而且,頃天滅地似的!

還是喜歡姊妹倆的相親相愛模式,特別是睡前娃娃溫柔的呼喚:『 美眉過來!阿季抱抱! 』美眉現在已能以撲爬到姊姊身上為愛姐實際行動給晚安HUG,『 我愛~你! 』『 我也愛你! 』『 馬麻晚安!姊姊晚安!美眉晚安! 』『 大家晚安! 』。白天發生的大小紛爭、眼淚與不愉快記憶全在一天的結束時化整為零,明日繼續!!像每天都重來同一天的那部電影一樣上演著重複的戲碼,差別在於,兩人每一天都又實際地長大一些,一天又一天......

這是相親相愛又相互爭寵的花花姊妹,活在達爾文進化論裡的情深花花姊妹。
你拍攝的 R0049297。

這時候的小野人,呵呵~可愛多了!
你拍攝的 R0049295。

路上遇見的典雅單車。後座兩旁分掛一個置物箱取代媽媽級的好好笑菜籃,看起來粉美!娃娃則眼尖發現一顆超迷你的棒球,『 馬麻,等一下! 』走進過去看個仔細...
你拍攝的 R0049307。

你看!是棒球耶!好小好可愛唷! 』娃娃說
『 咦~是鈴鐺ㄟ!噹~~~  』媽媽趁著四下無人趕緊試玩黑色的小球棍,往右拉動再放手就能彈打棒球發出清脆的噹噹聲,而且發現,原來打擊棒球如此輕而易舉!(大笑)
真的耶!我也要試試看! 噹~~~ 』呵呵~好好玩喔
我也要! 』小野人也共襄盛舉
母女三人既光明正大 ( 就在路旁玩起路人甲的假踏車的鈴鐺 ) 又鬼鬼祟祟 ( 心理一直不安地擔心著被車主撞見 ) 的研究把玩路邊的腳踏車鈴噹,也終究因為一陣嘰哩呱啦與噹噹聲不絕於耳吸引過往路人乙目光,路人乙雖投以輕輕淺淺的微笑,但也足以讓媽媽產生一點點尷尬。
真的好可愛耶!下一個鈴噹就換成棒球吧!
你拍攝的 R0049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