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R0049271。

小野人 (與媽媽) 望穿秋水的等待蘇珊老師為小小孩開班上課的夢想,噹噹噹噹~終於,於週六上場。
陽光耀眼、涼風徐徐的金秋彷彿為迎接「天氣過熱就起疹子,不適合外出追逐陽光的」小野人充滿期待的音樂課般,恰到好處的溫度,恰到好處的涼風;原來,蘇珊老師除了精通音樂外,還有如諸葛孔明有著超人的天氣預測神力!算準了、選定了朗日晴空加上微風放送的良日吉時開課,著實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反觀一向活潑奔放又嗆辣的小野人,在見過早已經碰面超過數次的蘇珊老師時竟出現少有的靦腆與內斂,媽媽的大腿變成磁鐵,緊緊吸附小野人這個小鐵人;或者震攝於現場有比小野人更活力十足的兩位元氣男,在教室如在自家遊樂場自在跑跳停不下來的勁量動力?

一堂藉由小小孩身體律動、故事表演、肢體拍奏、樂器敲奏.....而帶入音樂特質的好好玩音樂課,開始了!

聽聞美眉也將開始蘇珊老師的音樂課便開心地出現識途老馬的『 我陪美眉去! 』義氣相陪到底的姊姊,帶著未完成的功課在教室外趕工,火速趕完後立刻進教室陪伴自認為「孤單又擔心害怕的」美眉!嗯...好體貼又溫柔的姊姊啊!
老師帶領的跳繩索與肢體律動部分,小野人一直處於「觀察警戒」,在幾乎所有的孩子皆開心跳躍玩遊戲之際,小野人瞬間中了「123木頭人」魔咒呆立原地一動也不動,剩下的只有烏溜溜的黑眼珠骨露骨碌地盯著其他玩得咯咯大笑樂不可支的孩子與蘇珊老師。
媽媽一直以為幾個月以來,在蘇珊老師的音樂CD強力放送下,小野人應能如魚得水的玩樂其中的耶!!

從音樂課開始的『 蘇老師好! 』上課音樂,一直到音樂課結束的『 謝謝蘇珊老師! 』課程結束音樂響起,小野人始終還在暖身觀察。小野人第一次的音樂課沒有驚天動地式的嚎啕大哭與奪門而出,都算是好的開始!
你拍攝的 R0049267。

一直到小小孩陸陸續續離開教室,我的小野人才算真正的解除「123木頭人」魔咒,開始說話、開始離開媽媽大腿、開始自己走路、開始好奇教室入口處列隊等待蓋章的小小人群。
你拍攝的 R0049272。

咦~他們在做甚麼呢?????
你拍攝的 R0049273。

哈~我最喜歡蓋印章了!我要,我要,我要蓋印章!
你拍攝的 R0049277。


後記1:
媽媽以為的姊妹情深在出教室後得到最新情報:『 你不知道剛才外面有多熱鬧?!有兩位姊姊熱烈討論著她們的妹妹有多討厭、多麻煩...... 』原來,寫功課也能牽扯出妹妹「很討厭與麻煩之類」的擾人問題呀?!
對呀!妹妹很討厭!她們都...  』『 她們都很麻煩......
『 可是...,你不是說妹妹很可愛?』媽媽的大疑問
對呀!妹妹是最棒的討厭鬼! 』我還是不懂娃娃這句形容詞到底是甚麼意思???
討厭鬼不就是討厭鬼嗎?討厭鬼還有「最棒、普通與最不棒」的等級區分嗎?不懂!!


後記2:
小野人在睡前的喃喃自語裡果然出現白天在音樂教室聽到的語言,竟哼唸起:『 謝謝「蘇善」老師! 』Oh~是蘇珊老師才對啦!妹妹!
蘇珊與Susan老師交替稱呼的結果,讓小野人自己組合成中英版的「蘇善」老師了!
老師呀!真是對不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