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7。

還在習慣Vista與慣用XP的極大差異ing!( 真不習慣哪~我的天,Vista好怪呀!)

幸好,烤箱沒趁機一起來淌渾水。烘焙課程依舊如期上映,愈來愈上手的Sean已能打得一手好蛋,在此予以掌聲鼓勵鼓勵!!打蛋,在烘焙入門級的娃娃身上看得出來其該有的難度,也就是說:沒有經過練習,休想幾次就上手!凡事還得按部就班才能擁有漸臻純熟的完美技藝。如果這兩位孩子再這麼繼續保持著高度學習的熱誠與不斷地實做練習,再不了幾年,得換我拜Sean為師學習烘焙技藝啦!

今天的實做課程─「香酥薄片」,與「奶酥餅乾」材料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相似度,百分之五的差別在於泡打粉的使用,同樣歸類於簡單型 ( 製作過程與烘烤時間)。聽說,上周Eliza利用颱風假在家用小烤箱做出香味四溢的好吃《麥片餅乾》耶!真厲害,給Eliza拍拍手,接下來,烘焙遠距教學又來囉~Eliza請接招!(或者說,家有小烤箱又想在家體驗自己動手做餅乾的朋友請注意~小烤箱也能有烤餅乾的大功用!)

穿上圍裙,雙手洗乾淨,開始上課囉!!

Sean只要一開始上課就會出現的超級專注神情,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嚴肅?!( 馬麻說可以露臉沒問題,大家可以看看當烘焙老師有多麼幸福啦!有一次,Sean還帶長笛來,課程結束後現場演奏一曲唯美的曲子給老師聽呢!)
相較於Sean的嚴肅,旁邊那位第三次上課的小二女生顯得,...呃......( 不予置評!! )
你拍攝的 1。

Sean葛格今天利用三種分量外材料,做出三種口味的香酥薄片→ 巧克力口味、咖啡口味、海苔口味、加了杏仁片的原味。
接著,拿到擠花袋的小孩又開始創意發明..............
你拍攝的 2。

下圖出現的長條狀模樣麵糊就是娃娃的傑作,很堅持的說:『 我要做長條狀!! 』於是擠出成品將會大的嚇人的香酥薄片!
你拍攝的 3。

Sean葛格的多口味香酥薄片餅乾餅乾熱騰騰出爐
你拍攝的 4。

Sean在品嘗過親手烘烤、香味四溢剛出爐的餅乾後,直呼:『 ㄡ~好好吃喔!跟法式焦糖布丁一樣好吃! 』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在媽媽接回前已經忍不住吃掉大半盒!
娃娃則利用等待餅乾在烤箱長大的時間裡看書!
你拍攝的 6。

巧克力與咖啡口味的外觀差異在於顏色的深淺。
你拍攝的 5。

娃娃只做了咖啡、海苔、與原味。裝餅乾的小碟子是暑假上親子陶藝的作品,P先生笑說:『 咦~那是毛巾碟嗎?!用來裝毛巾剛剛好啊!』切...
你拍攝的 7。


「香酥薄片」材料:
1‧ 無鹽奶油....................120公克 ( 室溫下軟化 )
2‧ 糖.............................60公克
3‧ 雞蛋...........................一顆
4‧ 低筋麵粉....................120公克
5‧ 泡打粉.......................1/2 teaspoon
6‧ 牛奶...........................6 Tablespoon
7‧ 杏仁片........................適量
8‧ 巧克力粉.....................適量
9‧ 即溶咖啡.....................1 teaspoon
10‧海苔末 .....................適量
11‧鹽............................1/4 teaspoon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50度F ( 或180度C )
1) 將室溫下軟化的奶放入攪拌鍋中打至鬆發,加糖攪拌混合均勻。
2) 加入蛋續打至均勻混合。
3) 分次 ( 2~3次 ) 篩入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攪打混合均勻。( 巧克力口味需將巧克力粉與粉類同時過篩)
4) 加入牛奶拌勻。若欲分做成多口味餅乾,要在牛奶加入前先均分成數份,再加入分量的牛奶混合均勻。( 咖啡口味→須將即溶咖啡粉加入牛奶融化後再加入麵糊拌勻。海苔口味→ 加入鹽 )
5) 將麵糊裝入圓口擠花嘴,在烤盤上擠出約60個小圓堆 ( 記得保留餅乾長大的空間。);
6) 全部擠完後,拿起烤盤在料理台用力震一下使麵糊擴散;在原味餅乾上放一兩片杏仁片,海苔口味則是撒上海苔末。
7) 送進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5~18分鐘 ( 我家的瓦斯爐烤箱的時間),待顏色變成淡棕色,取出放涼即完成。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延伸閱讀---格友實做篇
Eliza的《麥片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