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正確的說是除了忙之外,還出了很多的意外 ( 例如:NB喝咖啡身亡 ),也多出一些臨時工作加進原本已經混亂成一團的忙亂之中!
是誰說主婦的生活很輕鬆的啊?!

答應了Vivien將近一個月的小一推薦讀物趕緊在月底清倉做總結,未免夜長夢多又有奇怪的青竹絲跑到夢裡來做怪!還莫名其妙地跑到已經有超過二十年不曾到好友V家過夜的怪夢出現,更詭異的是──好友V已經在今年三月初成功出嫁了!所有出現的怪夢大概都是受委託索文的朋友來的吧!( 反正我就是做惡夢都會亂牽拖,特別是這種積放很久的良心不安文。最近做過的惡夢代表就是上學期積欠一篇體驗自然紀錄,不騙你,好可怕的噩夢呀!)

這部響應『慢活』速度比大海龜在沙地慢速爬行還慢,先出現簡短推薦當作應急避免惡夢再現,Vivien與Selena就先看看!後續待新機出現再更新或加強!

首先,給Vivien:我不清楚小一的W.S.是否在平常已累積或已養成閱讀的習慣?其實不管有沒有,還是建議先從繪本進入。小學一年級有十週的注音符號教學,再者,孩子原本從繪本走入橋樑書也是需要習慣的積累與興趣培養;就算孩子原本就愛看書,也是要從文字漸多的繪本慢慢導入橋樑書比較不會引起孩子太多的反感,最最重要的是,信心的加持!!
橋樑書以文字4、5千字為一本,比起自己輕鬆翻閱完畢的繪本來的扎實又沉重;雖然橋樑書的進入多半以短篇文章為題,但面對一本「厚厚的書」的壓力,還是會給孩子造成信心問題。

以下建議導入繪本有貼近小一生活的主題、親近愛護動物 (同理心)、觀察力訓練...等,還是建議親子共讀唷!
《賴馬的一系列繪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慌張先生」、 「十二生肖的故事」、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
艾瑞‧卡爾的《智慧行囊》 ( 「小羊和蝴蝶」、 「小種籽」)
上學心理輔導與奇幻世界《 小阿力的大學校《遲到大王》、《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自然關懷《 陪你一起飛 》、小北極熊努特Knut 》、《我是你的好朋友》、《企鵝寶貝
橋樑書─小天下我會自己讀》、信誼《閱讀列車》、小天下閱讀123( 這一套超好看,娃娃很推)


給Selena:信誼的套書→ 視聽之旅與幼兒雜誌→小太陽 (小野人的最愛)。我向信誼媽媽→吳小姐訂購的(0922-274867)


這一套從哈ㄍ一小時後看到現在傳給娃娃,很棒的漢聲套書!可惜的是─漢聲出版社已經倒閉了,最近我上漢聲巷補買幾本缺少的書回家。試試看網拍找不找得到!就先這樣,祝你好運喔!!



延伸閱讀---娃娃的閱讀樂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
推薦優良讀物--照顧我們的地
推薦閱讀--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電影--極地熊寶貝--閱讀相
獨立另一章--小羊和蝴
爆量閱讀--小天下我會自己
獨立閱讀起歩走--橋樑
幼兒雜誌--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