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造訪「月盧」應是此次花蓮三天兩夜深度旅遊的「完美的句點」。( 好吧!我承認!這其實是主婦的圓夢食旅。)結束加魯灣的沙灘戲水樂後,只留下雨桐一家人還留戀著加魯灣的碧海藍天捨不得離去,我們塞滿兩車大小人則趕著赴已預訂桌位以及此行最最最重要的大啖「碳烤梅子桶雞餐」。

會知道位於花蓮鳳林鎮很深山林內只有「內行的在地人」或「饕客」才知道的月盧是去年與夫負氣傷心之餘攜子離家遠走花蓮時,詢問民宿主人得到的好吃餐廳建議,當年持著還是奶媽的"食量重量級"身份不管民宿主人建議該餐廳適合人多前往;奶媽顧不得人多考量 ( 離家出走又不是呼朋引伴式的娛樂,去哪找飯友啊!),將孩子全都放入汽座,在初春暮色中開上兩旁種滿檳榔樹昏暗中黑影幢幢又偏僻的產業道路,一路上除了專心開車避免掉入產業灌溉大排水圳外還得細細尋找不甚明顯的路標,心底升起一股毛毛感這絕對是主婦歷年來最最勇敢的一次,心底幾番掙扎徘迴在回頭隨便找間麵店減少暗夜覓食刺激與唾液已然分泌好幾斤就是要吃到推薦美食的兩難,最後,美食誘惑戰勝心理恐懼,主婦得以一償宿願品味梅子風味料理。( 後來回憶當晚的開車找路驚險畫面想,路邊就算隨便跳出一隻野狗或路人都一定會嚇得本質很膽小如鼠的主婦魂飛魄散。)


2007年3月初次造訪月盧的娃娃



這一次,大白天裡開車有了明亮的光線,再也不向上次一樣膽戰心驚。畫面左邊那座涼亭有去年奶媽用親密背巾背著當時九個月的小野人合影的記憶,由娃娃手持相機記錄下來的珍貴畫面。


此區曾經是一座名為「鳳凰梅園」的梅子園,由梅園不知第二代人的第幾個兒子經營現今的月盧餐廳。


 走廊一隅


孩子們在庭院的造景水池石塊上頻頻逗弄孩子們口中那隻「沒禮貌」的鴨子 ( 鴨子也與人一樣有個性的,好嗎?被捉弄免不了拍動翅膀噴濺水花。)


進門左邊的用餐區。正午的用餐客車輛仍擠滿停車場,我們的1點半開始用餐到已過餐廳午休時間。



「碳烤梅子桶雞餐」。上次看著臨桌6個年輕人大快朵頤只能一旁斜眼偷看暗自猛吞口水還必須預訂才能享用的主角。


涼伴梅汁野蕨也是必點開胃青菜,清爽酸甜的梅汁淋在川燙青翠的野蕨上,對味好口感。


涼拌山豬皮。似海蜇皮的爽脆口感加上醋溜調味,果然是錯過會後悔餐點。( 比起前天去烏來老街一家頗負盛名的山地阿嬤餐廳的涼拌山豬皮好吃100倍。)


2007年的娃娃與當時還在貼肚匍伏前進移動只會發出ㄧㄚ聲、沒長幾根頭毛幾近光頭的小野人


當時只有一大一小店家建議對奶媽而言顯得寒酸的「梅汁子排簡餐」,雖然美味可口,但終不免還是讓奶媽望臨桌的香噴噴烤雞興嘆,才離家第二天就興起帶著家中兩位無情男到此大啖烤雞的心意。


上次還附贈一樣好吃的甜點,算是彌補奶媽錯過烤雞的沮喪,有完美的Ending。


當年那個4顆牙的笑容,醜娃兒的可愛笑容。


謝謝大家!有你們的陪伴,月盧美食餐廳用餐不孤單。( 明年的環島再來一次吧!!)



月盧餐廳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延伸閱讀 ─ 花蓮深度旅遊之「花蓮好好玩系列」文章
Day 1【花蓮深度之旅】啟程出發,前往美麗的台灣東岸

Day 1【花蓮深度之旅】震憾的太魯閣之旅‧目視「砂卡礑溪」+ 漫步「燕子口」 +漫步氣勢磅礡的「九曲洞」

Day 1【食樂花蓮】「公正包子」+「正品蚵仔煎」

Day 1【花蓮深度旅遊】大小鵝卵石遍佈的‧「七星潭」戲水樂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八月洄澜青蝶飛入海面戲鯨

Day 2【食樂花蓮】花蓮古早味‧「京湘排骨麵

Day 2【花蓮深度旅遊】單騎樂活,「鯉魚潭」環湖賞景

Day 3【花蓮深度旅遊】花蓮唯一沙灘‧孩子們的「加魯灣」戲水

Day 3【食樂花蓮】也算圓夢食旅‧再訪「月盧梅子風味餐廳」(鳳凰梅園)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多羅滿賞鯨豚公司《 官網 》

加魯灣小木屋

月盧梅子風味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