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晚又有經常性失眠的人因失眠而凌晨4、5點才能入睡了嗎?


掌櫃餐廳裡「彩色與黑白」話題伴著吃茶飲酒不斷湧現,原來我們都一起從「掌櫃」降階變成「店小二」,那些一起走過與只有自己經歷過才懂得歡喜與哀愁,同桌友人才會懂得「患難之交與酒肉朋友」之別,我們一起把酒言歡話當年,「彩色與黑白」同時收錄在第21載特別又珍貴的情誼信箋,不管50%的未來繼續「黑白與彩色」與否。今晚缺席的家眷們,感謝妳 ( 你 ) 們的大力支援當後盾,沒有你們獨立在家收服眾小人我們很難插撥短短3個小時的色彩。


或許,數年後,我們能挑戰自己相偕爬玉山、單騎挑戰登上小油坑,也不一定呢!( 心虛虛 )


 返回黑白之前五分鐘,接到溫情呼喚電話
媽咪,你在哪裡?
『 我快到家了!再過五分鐘就到了。 』( 『 我要跟阿咪講話! 』話筒另一端不斷傳來小野人欲與「床墊」講話的急切 )


五分鐘,好久噢!三分鐘! 』( 唉,這孩子,以為媽媽坐火箭嗎?最好以光速返家,這樣是不是更快!)
『 好,我盡快! 』( 『 換我了! 』、『 好了,換美眉了! 』)


ㄚ咪!
...............................


你回來我要跟你親親、抱抱!
好啊!愛你!
...........................................


溫情電話從車上延續到下車返家偷偷摸摸地打開大門、關門,再無聲無息地打開燈已熄滅小人們卻仍清醒著等待媽媽返家的臥室門


『 我回來了!』
媽咪回來了! 』、『  ㄚ咪回來咯! 驚喜、尖叫、雙手高舉、身體上下跳不停的歡迎式迎接孩子們的伴睡床墊工具


愛你!抱抱!
『 我也愛你! 』抱著昨日站上磅秤重量已達被主人說磅秤壞掉的26公斤小人飛旋轉個不停,屋內不停迴盪著26公斤主人的咯咯笑聲,床上還有一個同樣迫切擁抱「床墊」的小野人焦急地等著:『 換我了! 』。


...............................................同樣的飛旋再來一次,滿意又安心的高聲咯咯笑聲流洩一室。


黑也是由七彩組合而成的顏色,有時一次加入太多太多顏色,不小心全混成了黑色!


『 阿妹晚餐吃什麼? 』床墊與床墊主人的例行性睡前對話也一樣充滿驚奇
嗯.....吃..蟑螂!
蟑螂???  』 ( 可憐的孩子,媽媽也不過ㄧ餐沒共陪,「狠心爸爸」居然以「小強」餵食兩歲兒!)

『 還有呢?』
還有...巧虎!
『 巧虎??? 』 (  連姊姊小時候的生活習慣模範生巧虎也不放過?)

『 還有呢?』
沙子! 』( 吼~沙子也吃!這下子真成了非洲小野人了! )
『 那...美眉還吃了什麼呀?』
吃晚餐!把拔帶我出企吃晚餐!


『 那...美眉的晚餐還有吃了什麼呀?』
嗯.....還有...紅茶!紅茶葛格! 』( 還有太魯閣號上的紅茶葛格都變成食物,小野人真的變成非洲食人一族!!!)
『 還有...螞蟻姊皆!


唉.....媽媽不過享有三個小時彩色晚餐,孩子的晚餐就淪為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