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R0043238。
( 小野人發現姊姊抱著愛熊與之臉貼臉親暱狀拍照後,毫不猶豫地要求:『 我要跟姐皆在一起! 』 "黏" 的意思是「 臉貼臉 」)
( 情急特告:Honey,拜託請幫我餵食Sony葛格的鍬形蟲,它只吃西瓜或蘋果。會動的那隻,別餵錯了!感恩!!)

花花姐妹暑假第二波豔夏之旅 (探親之旅) 在高鐵台北站啟程。
用親密背巾揹起甜心野人,攜著自由行走、後背包還裝著一隻露出整顆頭在背包外看風景的北極熊的娃娃,媽媽不由想起一年多前姊妹倆首搭高鐵逃也似地返回台北的過程 ( 那篇待補文還一直苦苦守候著主婦回頭是岸!),還在大年初二的熱鬧團員節慶氛圍裡,「女人幫」返回冷清的台北居,隔著兩面牆與鄰居一起過年。

美麗的寶島有了高鐵穿越,縮短台灣頭到台灣尾365公里的距離,搭乘高鐵像穿越時光隧道一般,一個半鐘頭就
將台北的天空轉換成高雄的熱情,不同的空間、不同的溼度、不同的文化,一個孕育姐妹倆父親的故鄉。

『 美眉看馬麻! 』這句話像是啟動小野人面對鏡頭的開關似的。
精準轉頭搭配相機螢幕捕捉到的擠眉弄眼停格畫面,這也算敬業吧!
你拍攝的 R0043232。

娃娃為了看書,不耐攝影師一再要求「再一次」,後來還擺起臭臉!
旅行隨身書《彩虹道高手》讓娃娃哈哈大笑,還分享一段書中有趣對話與媽媽一起哈哈笑。
你拍攝的 R0043242。

小野人開始發現旅行中的「發現」樂趣。
飛機!姐姐你看飛機! 』小野人在窗口發現的大園上空的祕密
一再熱情地叫喚正陶醉在閱讀樂的姊姊轉頭看幾乎定格在離地面不遠高度的飛機,豈料無情的姐姐竟回以:『 美眉不要吵啦!』

換作媽媽是小野人,一定為此感到傷心.......
飛機!在那裡!....... 飛機回家了! 』隨著高鐵高速遠離造成飛機畫面消失在小野人視線,小野人才心甘情願地坐下。

你拍攝的 R0043245。

娃娃的在旅行中認識台灣地理圖。
當媽媽由北至南標出一個個台灣縣市區塊後,娃娃快速指認出月初才返外婆家的台中區塊,與即將返回的今日旅行目的→高雄。以上是台灣西部地理課。

最讓娃娃開心的莫過於媽媽沿著台灣最南端─屏東─由下而上開始標示東部區塊,說出「花蓮」時娃娃在坐位上跳動不停的雀躍;順便還畫出數天後欲搭船出海看海豚的船隻,沿著花蓮外海乘風而行,與成千上百隻海豚飆浪競速.......,美麗的海豚,等等我們呀.......
你拍攝的 R0043249。

一向喜歡在重要節日用小野人獨特的方式留下回憶加以紀念的小野人正忙......
馬麻不要拍! 』不喜歡在poo-poo時被打擾的小野人拒絕媽媽拍照打擾專注心情。
( 仔細看小野人因使力漲紅的臉,與小手緊抓座椅扶手的poo-poo專有可笑模樣!! )
你拍攝的 R0043252。

今天還是不放心的買了對號坐。
結果,空出來的前座成了娃娃遊戲的座位。
其實,整個車廂都未坐滿4成旅客;回程應該可以放心大買「自由席」!
你拍攝的 R0043266。

中午用餐時間上車,粗心媽媽忘記先備食物,姐妹倆就著一小包內裝兩片米果餅搶食。
我肚子好餓,我要吃餅乾! 』姊姊在一旁看著媽媽手裡的餅乾直喊
不要!這是我的! 』餅乾露出袋口交到小野人手上,妹妹心狠手辣地張大嘴在兩片餅乾上狠狠咬上一大口。
我吃過了! 』兩片圓餅乾立刻缺了一大塊。彷彿得意洋洋的宣告:這兩片我都咬過並沾上我的口水,姊姊不能吃了 ( 大笑)。( 真是心狠手辣的兩歲娃呀!)

媽媽沒備食物與點心,姐妹倆拿出車上的便當DM看著美麗便當照片玩辦家家酒遊戲,來場假裝吃便當望梅止渴。
你拍攝的 R0043269。

『 姊姊,給你吃菇菇! 』小野人認真地對準香菇所在,再細心地用拇指與食指抓捏起食物,先餵食姊姊吃菇菇(香菇)
ㄚ姆~ ㄚ姆~ 』姊姊一定餓翻了,很認真又津津有味地吃著一向不愛的香菇
換美眉吃了,ㄚ姆~ ㄚ姆~ 』美眉也吃的好開心
你拍攝的 R0043270。

姐妹倆都在饑餓的衝擊下一起分享著"美味便當"......
你拍攝的 R0043274。


吃了數分鐘"便當",還停不下來...... 真的好餓了吧!!

( 掩面啜泣) 姊姊、美眉,馬麻真是太對不起你們了,讓你們空著肚子上車!這種疏忽下次一定不會再發生!
你拍攝的 R0043273。

抵達高雄了!1.5個鐘頭。
那位執意帶著北極熊出門去旅行的小姐,請自行負責北極熊的安全。
你拍攝的 R0043288。

搭乘高速交通工具的優點在於,減緩小野人乘車被綁在安全座椅上久座的不耐與不適。
你拍攝的 R0043296。

轉搭才開通不久的高雄捷運回家,省下還得勞煩家人開車出門載接的不便。
( 那位背著愛熊走天涯的小女孩,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自己像個背包客一樣勇闖天涯?!)
你拍攝的 R0043298。

前方一人獨等捷運的年輕好心男,從我們一出捷運電梯帶著一臉疑惑四下張望開始,一直扮演著指引路線義工幫忙"台北俗"搭上正確的回家捷運。又要讓人想起孕婦攜子搭乘冷血的東京電車經驗 ,台灣真是溫情滿人間啊~
你拍攝的 R0043313。

我們的2008暑假
你拍攝的 R0043319。

捷運車上的娃娃
你拍攝的 R0043330。

一付快進入恍神狀態的小野人
你拍攝的 R0043331。

果然不消多久直接進入夢鄉
你拍攝的 R0043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