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斑馬餅乾。


這個造型多變的「斑馬餅乾」該是西點麵包店裡常見的小西點之ㄧ。

比較常見的造型有黑白螺旋狀有人稱「風車餅乾」,或黑白相間成小方格棋盤狀的「棋格餅乾」。不管是「斑馬餅乾」、「風車餅乾」、亦或是「棋格餅乾」都好吃。烘焙材料店也可找到已成形且切片的半成品,只需擺入烤盤加以烘烤即可完成半手工的簡單版麵團。( 頗適合入門級西點製作的居家親子玩烘焙!)

「斑馬餅乾」的名稱是主婦自己取的,因為條紋黑白相間似斑馬條紋而得名。若有意在暑假來場親子烘焙課程,「斑馬餅乾」麵團需放入冷凍庫成形變硬後再取出切片,是個可以在家玩上一整天的烘焙課程。至於,已經忙到翻又想體驗居家親子烘焙樂的朋友,就只得將就市售半成品麵團囉!( 只是少了由奶油、雞蛋、糖的計重秤量與麵粉過篩樂與攪拌的從零到成品的成就感而已!)


「斑馬餅乾」
材料:
1‧奶油..........................135公克
2‧糖..............................130公克
3‧蛋..............................1個
4‧低筋麵粉..................240公克
5‧可可粉......................25公克

作法
1‧) 奶油加糖打到鬆發,再加入蛋拌勻 ( 勿過份攪打),均分成兩份。
2‧) 一份篩入130公克麵粉,攪拌成奶油麵團。
3‧) 另外一份篩入麵粉 ( 110公克 ) 與可可粉 ( 25公克 ) 攪拌均勻做成可可麵團。
4‧) 分別將兩種麵團桿成一樣大小、厚度約4mm的長方片。
5‧) 將兩片長方麵團疊在一起,用刀均切成三等分長條。
6‧) 再將三等分長條依序堆疊。
7‧) 用保鮮膜包住面糰,用烤盤稍為按壓整形斑馬麵團後,放入冷凍庫冷凍到堅硬取出。
烤箱預熱至160度,烘烤約20~30分鐘 ( 視烤箱性能不同而不同)
8‧) 將斑馬麵團以1公分寬度切片,排上烤盤時記得遇留膨脹空間。
9‧) 烘烤約20~30分鐘。


這個愛心斑馬餅乾就是追隨娃娃參加《第一個五天四夜夏令營》替未能隨行卻假裝表面堅強、內心忐忑的媽媽照顧娃娃與葛格的那個斑馬餅乾。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