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R0043097。

這個讓旁觀者看得忍不住哈哈大笑出聲的意外事件打破溽暑午後的靜寂,Sony葛格再度打破阿嬤家野孩子凸槌紀錄,為自己的成長寫下歷史新頁,並且將成為大家茶餘飯後一再回味、溫故知新笑開懷的爆笑題材。

Sony摔到田裡去了! 』只見ㄚ芷氣喘吁吁奔回家,對著全呆在冷氣房降溫看電視打發盛夏無聊午後的大人告急。
我看他騎到溝邊,喚他回來,結果他就掉下去了! 』現場也是見證人的阿嬤大人的說詞
『 哎喲!你怎麼在緊要關頭大喊他名字咧........ 』
這個擔心孫子安危的勸告之詞不怎麼受到認同,受到幾乎一致口徑的質疑。

( P.S. 如果當你的孩子正在挑戰極限 ( 例如在窄小的灌溉溝渠上挑戰騎單車),該立刻出聲制止?還是該懸著一顆心撲通~撲通快速跳動稍作等待靜觀其變?) 根據阿嬤說法:經多次勸阻無效!  


趕抵災難現場,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站立溝渠邊上衣衫、手腳滿是爛泥,焦慮地望著滿是水的稻田的狼狽葛格,與,眼前一隻被遇難者自己搶救上岸同樣是爛泥的夾角拖鞋。

你拍攝的 1鞋。

不及葛格雙腳打開站立寬的溝渠邊上就是葛格挑戰單車技術的現場。
你拍攝的 R0043081。

落田後,下場同樣悽慘的高齡泥巴單車已由災害救護人員運回。現場只留下一位被安慰著:『 沒受傷吧!先回家洗澡!』卻只還是在溝渠邊望著被壓成人形的水稻田來回走動,遲遲不肯回家的滿身泥巴男孩
『 怎麼了?先回家洗澡,沒關係呀! 』
我的鞋子,有一隻在裡面不見了! 』葛格居然為消失在泥田裡的鞋子傷心落淚
『 我來幫你找!你先回家!』
連救難人員出聲安慰答應搶救埋在水稻田不知何處的拖鞋的允諾都無法讓葛格安心先行回家。
你拍攝的 R0043080。

就這樣,三分鐘後湧來第二批抵達災難現場的後備救難人員 ( 比較像觀眾!))
現場最積極的後備救難人員非娃娃與阿芷莫屬。
還有阿芷頻頻回述災難發生經過,引來全場哈哈大笑的精彩倒帶。
你拍攝的 R0043094。


『 誰回家去找根長一點像竹竿之類的棍子! 』
娃娃媽媽充當拖鞋臨時救難人員
................................................................
來了!這個可以嗎? 』ㄚ芷再度騎車帶來一根長掃把
『 很好!謝謝!』
『 葛格,你剛才是怎麼摔的?掉在哪裡? 』
這邊.....

拿著長竹竿在葛格指認過已然渾成一片有不少秧苗遇害的水稻田裡搜尋.................
『 咦!硬硬的!這裡,找到了! 』
你拍攝的 R0043097。


因消失的拖鞋現身而破涕為笑,結束Sony葛格在水稻田摔車體驗記的意外插曲!
你拍攝的 R0043099。

因找回成雙成對的拖鞋後才寬心地清理指甲縫裡污泥的葛格與經溝水大致清潔過的拖鞋。
你拍攝的 R0043102。


就是這樣摔下去...... 』這位後備救難人員我就說比較像觀眾吧!還興高采烈地重演目擊證人─阿芷─敘述的災難經過。

下圖被印壓成橫倒腳踏車與人形的受害水稻田 ( 還有幾株可憐的秧苗被壓垮) 不難想像就是事發第一現場。
你拍攝的 R0043105。


而這高齡腳踏車的左側面,從滿是爛泥巴的左把手、踏板、後座鐵架看得出來也不難想像撲通掉落水稻田的慘狀!
你拍攝的 R0043107。


根據阿嬤說法,Sony已挑戰多次窄小溝渠邊上的冒險單車紀錄;這次的意外當然也不是頭一遭,但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回。

鄉下長大的野孩子,早已習慣在大自然中挑戰自我,有機會的話,葛格的下一次單車挑戰應該會很快到來!
屆時,只希望這位野孩子能挑戰成功;就算失敗,也還能幸運地像這次一樣,精準地掉落在柔軟的水稻田而不是硬梆梆敲到頭會頭破血流的水泥溝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