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7泰式海鮮酸辣湯。


泰國周的泰式料理好吃分享文被P先生的超感動動物園臨時動議提案」打亂,還沉浸在幸福餘溫的發懶中。
趁暑假玩到瘋第二波「溪頭小木屋居遊」行動因颱風取消之際趕緊補上,不然,這個泰國周很快會淪為泰國月(或嚴重如自然體驗文一般 (又開始頭皮發麻了))!


說穿了,這湯頭道地泰式風味十足的『泰式海鮮酸辣湯』幾乎同椰汁綠咖哩一樣屬簡易調理懶人包。有了簡易湯包完全無須擔心採購時遺漏泰式風味檸檬葉、黃薑或其他泰式海鮮酸辣湯缺一不可的亁辛香料,當然,也因為泰式香料採購不易再加上或者大賣場只賣一次可以煮上十鍋一大包的窘,最重要的是,該料理包體貼地一併附上泰式酸辣醬、魚露、香椒油,幸福的感動ㄋㄟ。

2~3人前→ 大概是2~3人份
你拍攝的 1酸辣湯包。

背面附上食譜
你拍攝的 2說明。


調理包內容物→ 亁燥辛香料、泰式酸辣醬、魚露、香椒油
你拍攝的 3酸辣湯包。


『泰式海鮮酸辣湯』食譜
材料:
1‧如上包裝的海鮮料理包..........................一包
2‧透抽裡部橫切花紋切長塊狀..................中型透抽半條
3‧鱈魚切長方塊..........................................適量
4‧鮮蝦..........................................................大約8-10隻
5‧蛤..............................................................大約10顆 (適量)
6‧草菇..........................................................一大把
7‧小番茄......................................................8 顆對切
8‧細砂糖......................................................一小匙
9‧檸檬汁......................................................一小匙
10‧水............................................................800 C.C.
11‧椰汁........................................................3大匙 ( 非必要)

大人版食材
你拍攝的 材料。

寶寶版海鮮湯食材
你拍攝的 6baby版。


作法:
1‧) 先將透抽與鱈魚用蔥薑酒水川燙過,撈起備用。
2‧) 將調理包內的亁辛香料裝入隨袋附贈的不織布中
3‧) 燒一鍋800C.C.水煮開後,加入香料包續煮至香料味道出現 ( 大約需要10多分鐘 )。
4‧) 泰式香料味道濃郁時,放入香椒油和泰式酸辣醬續煮沸一次,而後,加入鮮蝦、貝類與番茄煮至貝類殼打開 (熟),再加入鮮前川燙過的透抽與鱈魚。
5‧) 加糖與檸檬汁調味 。( 檸檬汁也可加或不加)
6‧)  起鍋前再裝飾九層塔上桌。
此鍋湯味如食譜指導加入牛奶。如果喜歡椰汁味道可選擇在起鍋前加入。

Cooking Tips:用沙鍋煮湯較快速又保食材鮮味

你拍攝的 5湯包。


好飲又感動的『泰式海鮮酸辣湯』簡單上桌。漏拍寶寶版海鮮不辣湯,甜心野人捧場地又吃又喝。
寶寶版的海鮮湯作法同上,只是酸辣湯包變成清湯,最後加一點點鹽調味起鍋。(千萬小心鹽量使用唷!)
你拍攝的 7泰式海鮮酸辣湯。



泰國周料理延伸閱讀
《椰汁綠咖哩》

泰式海鮮沙拉

泰式海鮮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